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69、269

269、269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扳机就是通过扣下扳机释放阻铁使撞针或者击锤击发弹药。

这个概念很简单,但是刘谈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该怎么跟这些人解释什么是阻铁,什么是撞针或者击锤。

而且这个是枪械的扳机,事实?上用在弩上的扳机并不存在撞针或者击锤,或许可以不叫扳机,直接叫弩机。

毕竟在踏·弩上面被称作是弩机。

刘谈想了想说道:“就是把这个弩机给改一个形式,现在踏·弩无论是上弦还是发射都是靠腰力,但是同样的我?们可以换个形式,用手指试一试呢?”

公输亦脸上的表情似懂非懂,看上去受到了启发,但一时半会也没想明白。

刘谈无奈干脆让人把纸笔拿过来,按照自己的印象画了一下扳机的大概形状说道:“能看明白吗?”

公输亦懵了,刘谈作图的方式跟公输家族画图的方式相差太大,他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去解读。

刘谈看到他这个样子,直接让人搬来了坐秤和案几等东西,一边对照着踏·弩一边讲解说道:“首先是这里,我?称之为卡弦装置,这个名字可以理解吧?”

公输亦疯狂点头,他带来的其他公输家的人也都跑到了他们身后去看。

刘谈说道:“我?这个画的只是一个简略的示意,一般卡弦装置有好几种,一种是圆周扳机,圆周扳机分为小圆周扳机和大圆周扳机,其中小圆周扳机更加复杂一些,这里的带缺口的圆盘就是牙,上面缺口作为卡弦的地方,下面有两处轴承联动,最下面这里就是扳机,扣下扳机的时候,轴承带动圆盘松弦,这样弓箭就射了出去。”

公输朗好奇问道:“那什么又是大圆周扳机?”

刘谈想了想随手一画说道:“大圆周扳机其实看上去并不圆的,它是由两块带卡口的三角形组成的,上面这个作为牙,扣住弦,下面这块凸出的地方被扳机卡住,你看,扳机基本上是呈丁字形,扣动扳机的时候上面的大三角会下沉,箭矢射出。”

公输亦看了半晌说道:“无论是小圆周扳机还是大圆周扳机,其实想要做出来并不难,但困难就困难在上弦之后怎么保证扳机不会因为弦的力?道导致变形,或者说是出现卡不住弦的情况发生。”

刘谈沉思,刚刚他在画结构图的时候也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无论怎么想都没发现不对的地方,现在被公输亦指出来,他这才发现的确有地方不太对。

他顺手画了一下作用力的示意图,当然他并不能保证他理解的作用力对不对,毕竟物理这东西基本上已经快还给老师了,要不是之前做马桶的时候水箱的装置多少涉及了一些,又通过实?验重新让他理解了一下简单的力?学。

现在这东西他估计都画不出来。

本来刘谈画的示意图几个公输家的人已经有点看不懂了,他要是不解释,指望着这些人去理解,估计要好久才行。

现在他画完受力?分析之?后就更看不懂了,公输亦扛不住压力?抬头看了一眼公输朗几个人,用眼神询问:你们看懂了吗?

然而他就看到弟弟们的表情一个比一个茫然,唯一一个就是比他小近十岁的公输作,此时公输作的脸上十分平淡,就在公输亦以为这个弟弟看懂了的时候,就听到公输作极其小声的说了句:“这都是啥?”

公输亦:……

他也是没想到这个弟弟的坦然是因为压根就看不懂,无知的坦然。

公输亦有些纠结,问吧,好像有点丢公输家的人,不问吧,他是真的看不懂啊。

就在他纠结的时候,忽然就听到北境王说了句:“哦,我?知道了,小圆周扳机,在上弦的时候前面需要一个阻力,后面也需要一个阻力,避免卡不住弦。”

公输亦终于是忍不住问道:“阻力……就是阻拦之物吗?可若设置的话,圆盘岂不是固定在了那里?”

刘谈叹了口气说道:“所以这就需要一个弹簧啊。”

公输亦彻底懵了:弹簧又是什么?

好在这一次刘谈没问他们明白不明白,而是转头对苗


相关章节: 264、264265、265266、266267、267268、268270、270271、271272、272273、273274、274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