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74、274

274、274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刘谈看着皂化后的产物陷入沉思,虽然他已经习惯了弄点什么东西都做出副产物,但这种跟原本要做的?东西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副产物还是第一次。

可不管怎么说这个东西说实话比蜡烛要有用的多。

蜡烛只能满足刘谈一时的玩闹之心,但是肥皂的?话对于清洁卫生的?提升不是一点半点。

刘谈只好先把花灯的问题放到一边,先弄肥皂。

顺便把出产的?产物送给霍光他们试了试。

霍光在第一次尝试的?时候真的?是惊讶了很久,肥皂别的不说清洁能力是绝对一流的?。

到了他们这个阶层会更加追求干净整洁,但毕竟条件有限,用的东西怎么样也不如肥皂清洁力度大。

刘谈看着霍光反复洗手,忍不住拦住他说道:“好了好了,已经很干净了,回头我让人给你送过去几块。”

霍光有些疑惑问道:“这两日殿下不是在做花灯吗?”

他还过来看了一眼,别说那些花灯的确很好看,不过至于刘谈所?说的弄灯节吸引人,他其实不太好看好,本质北京国内的?人口流动都不是很大,而别的地方的人就算游历一般也不会选择北境国。

这一片土地人烟稀少不说还一直都是大汉跟匈奴争夺的重点,就如同之前朔方城被毁一样,谁也不敢保证到了这里之后还能平安回去,那还过来干嘛?找死吗?

实际上刘彻选择过来都很危险,也不知道朝廷那边是怎么同意的。

刘谈听了霍光的?疑问之后笑容僵在了脸上,最后叹了口气说道:“谁说不是呢,真正想要的?东西没做出来……”

霍光:好了,您不用说了,我明白了。

对于刘谈这种情?况他可以说是十分习惯了。

刘谈问道:“不说这个,你觉得?这东西好卖吗?”

霍光想了想说道:“买自然会有人买,就看价格了。”

刘谈迟疑了一下:“短期内价格应该不会太便宜。”

霍光说道:“那不如送往长安。”

刘谈有些诧异地看了一眼霍光,真没想到现在有赚钱的东西,霍光第一想法也是送到长安。

不得?不说,长安就是钱袋子可能已经是他和霍光之间的共识了。

毕竟长安人多,有钱人也多。

只是有钱人也不是傻子,想要赚人家的?钱要你的?东西足够好用才行。

刘谈说道:“那我先多弄点出来,正好我还欠着当利长公主的?人情呢,现在储存场她的?人还在管着,蜂窝煤却卖不过去,等?同于一直在让她赔钱,这可不太好。”

霍光说道:“当利长公主也不缺那些钱,更何况殿下也是有苦衷,长公主会明白的。”

刘谈却不太同意:“人家明白是人家的事情?,总不能仗着长公主体恤就无视吧?总要给点回报,之前一直没想好还能做什么,现在刚好。”

霍光没再跟刘谈讨论这些,反正刘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刘谈立刻让人开始收购动物油脂进行肥皂的?制作。

当然这种好东西肯定忘不了帝后和太子,甚至阳信长公主和当利长公主都有份。

不过最开始生产出来的肥皂其实味道并不太好闻,毕竟是动物油脂所?做,怎么也会带一点味道。

带着味道的?东西给这几?个人就不太合适,所?以刘谈只能先想办法?给肥皂之中加一点香味。

想要增加香味现在能选择的基本上都是天然的花香,刘谈选择了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将花瓣剪碎跟酒精混合,然后再将残渣滤出。

这样留下来的实际上就是花朵汁液跟酒精的混合溶液。

这个方法最简单,而且材料他也有,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香味不是那么浓郁。

刘谈倒是无所?谓,他也不过只是想要遮盖肥皂本身的?那股动物油的?味道。

除了改变味道之外,他还让人专门弄了一些模具,送人的当然要做的?漂漂亮亮才行。

于是远在长安的?刘彻就收到了有史以来最奇怪的礼物——好几块肥皂。

哦,刘谈给它改名了,叫香


相关章节: 269、269270、270271、271272、272273、273275、275276、276277、277278、278279、279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