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79、279

279、279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那个人是坐在椅子里被抬进来的,不仅如此他的双眼上还蒙着一条白绸,只露出流畅的下颚线。

那人被放在地上之后,抬手行礼说道:“草民不良于行,还请殿下恕罪。”

还没等刘谈开口问,一边的五原郡郡守大大咧咧说道:“他的眼睛也看不到噻。”

刘谈整个人都傻了,眼瞎,腿瘸,这样的人擅长治水?

他问道:“你叫什么??”

“徐霖。”

姓徐,刘谈心里闪过一丝疑惑,总觉得有点耳熟,但又说不出,便干脆放在一边问道:“我听五原郡守说你对治水颇有见地?”

徐霖不卑不亢:“草民钻研此道已有二十载,天下间无人能比草民更擅此道。”

刘谈惊了,这么?大口气的吗?你这么?说话问过我吗?

他有些好奇问道:“你今年多大?”

徐霖回答:“草民今年三十有一。”

刘谈笑道:“你是说从你十一岁开始就在治水?”

旁边的几位郡守也笑了笑,徐霖似乎并不在意只是语气平静说道:“是或不是,殿下一试便知。”

刘谈收敛了脸上的笑容说道:“治水可不比其他,不是装神弄鬼就能解决的,若是本王觉得不行,可别怪本王把你赶出去。”

徐霖微微扬起下巴:“那谁又能当裁判呢?若是草民所言殿下不懂呢?”

旁边的人忍不住轻轻抽气,虽然大家都比较克制,但架不住人多啊,这一下子就特别明显。

刘谈笑道:“你还没说怎么知道我懂不懂?更何况无论什么?情况都只能是我来当评委,你不能说服我那就代表你本身学识不够,还是再继续练练吧。”

他这话说得有点不讲道理,但徐霖却好脾气地点了点头:“殿下言之有理。”

刘谈让人将舆图拿过来说道:“别的不说,先从……”

刘谈本来想要让他看舆图的,结果一转头看到徐霖脸上的白绸顿时卡在那里——让瞎子看舆图这不是逮着人家伤口死命戳吗?

徐霖仿佛知道刘谈要说什么?一样,轻声说道:“殿下说地名便是,天下河流皆在草民心中。”

刘谈越发?觉得奇怪,想不通他一个盲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便开

口说道:“这样,先不从具体的地点开始,我们说一说整体吧,跟我说说你的看法。”

其实刘谈对于怎么做已经心里有所计划,此时问这个人也不过?就是想要试他一试。

徐霖开口说道:“想要改变河套的水患,第一是林木,第二是水渠,第三则是湖泊。”

刘谈眼睛一亮,虽然简短但都说到了点子上,刘谈又问道:“细细说说。”

徐霖说道:“殿下既然已经巡视过?黄河就应该能发现黄河本身携带大量泥沙,所以才导致河水浑浊,而这些泥沙天长日久堆积淤塞就会造成河床抬高使河水泗流,更甚至淤塞河道,导致黄河不得不改道而行,而因为黄河水量巨大,所以每一次改道都会形成灾害。”

刘谈说道:“所以要种植林木?”

徐霖说道:“没错,长江沿岸就是林木多,能够吸收大量水分,也能固定土壤,不让土壤被水流全部带走。”

一旁的人都有些震惊,看了看刘谈又看了看徐霖。

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震惊是徐霖跟刘谈的观点一样,还是刘谈跟徐霖的观点一样。

但无论是哪一种都很可怕。

徐霖如果真的如他所说,那就是个治水的奇才?,而北境王殿下居然也在这方面十分?精通,比徐霖还让人难以接受。

首先徐霖多大,北境王多大?其次北境王会的东西可太多了,若是连治水都会,那岂不是传说中的上马能打仗,下马能治民?

一旁的五原郡郡守则有些提心吊胆,他对治水不了解,徐霖说的那些他也不懂,就本能认为徐霖是个骗子,过?来招摇撞骗,自己若是同意必然要将事情交给徐霖去做,治水可是要花很多钱的,到时候大批钱财过?手,这才?是徐霖要的。

结果没想到人家不是骗子,反而有点真才?实?学。


相关章节: 274、274275、275276、276277、277278、278280、280281、281282、282283、283284、284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