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有皇后光环 0二十三,赐婚

0二十三,赐婚


推荐阅读: 影后实乃招黑体快穿甜甜萌神又偷懒了反派明明那么可爱至强狼兵马阳王爷的小妾总想干掉我娇宠六宫:乾小四的宠后我在王府考编制金屋藏妃:皇上,求你别宠我了重生之皇后攻略我家夫人是隐藏大佬六界门破茧成蝶之破茧之痛

见妹妹这么问,符锦庆首先浮上的就是担心,“二妹妹,你可是害怕了?”

“二哥,我并无害怕,只是心中好奇。”符锦枝回完,就等着对方回答自己刚才的问题。

符锦庆确认妹妹脸上真的没有害怕神色,不由笑了下,“没想到二妹妹胆子还怪大。”

猛见那些灾民,就是侯府的护卫中,都有胆怯的。

真没想到二妹妹一个深闺女子,反倒比一些男人强。

对于马车中这位不熟的二妹妹,符锦庆添了几分好感。

再想到对方这几天,安静听话不惹事。

符锦庆更是满意。

因着这,符锦庆回答的耐心,“二妹妹,今秋北地遭了旱灾,粮食产量减了六七成。”

“现在刚深秋,纵粮食减产六七成,百姓应也不这么快流离失所。除非还有其他原因。”符锦枝眨巴眼,伸出手指向天指了指,“二哥,我说的可对?”

瞅着二妹妹指天的手,符锦庆面露讶异,然后赞赏道:“二妹妹聪慧。”

顿了一下,符锦庆叹声说:“减产六七成,确实不会造成百姓现在就逃离家乡。可苦的是,今年的赋税不但没减免,反而增加了。”

符锦枝理解的点头。赋税都交不起,百姓当然只能逃了。

“二哥,皇上的陵寝是不是还在修建?”符锦枝这突然的一问,令符锦庆都愣了。

符锦庆:“确实还在修建。”

“唉!百姓的活路比不上帝王死后安寝之地。”符锦枝忍不住啧声感慨道。

话入耳中,符锦庆大惊失色,“二妹妹不可胡言!皇上之事,你我岂可非议。”

符锦枝虽对皇上没有敬畏之心,但看着眼前人惊慌的脸色,还是不再多言。

“二妹妹,以后说话切记谨言慎行。”符锦庆见妹妹不再口出妄言,清咳一声说道。

符锦枝淡定颔首,“二哥的教诲,妹妹记下了。我这里无事了,二哥自去忙吧!”

不提符锦庆如何敲打听见兄妹之谈话语的下人,只说符锦枝放下帘子后,她就见巧儿一张小脸惨白。

符锦枝顿时知道,她刚才的话,也吓到了自己忠心的大丫鬟。

轻出一口气,符锦枝感叹:寂寞如雪啊!

就在符锦枝感叹时,远在身后的靖安侯府,也终于等来赐婚的圣旨。

高兴不已的侯夫人高氏大把的赏钱洒下去。

身为第一得意人的赖嬷嬷,笑的满脸菊花,“老奴代下人们,谢夫人和皇子妃的赏赐。”

皇子妃三个字,听的侯夫人满意。

但一旁的符锦丹却矜持道:“嬷嬷说错了,牡丹现下还不是皇子妃。”

闻言,赖嬷嬷伸手在自己脸上虚晃一下,笑着道:“看老奴这张破嘴,应该是谢夫人和未来皇子妃的赏赐。”

“什么未来不未来的,圣旨已下,皇子妃就是我亲儿。”高氏不满的道。

符锦丹:“母亲,我与二皇子的婚礼未成,没得让人觉得轻狂。”

高氏还待再辩,侯府老夫人直接开口夸道:“牡丹这话说的好。老大家的,牡丹行事有章程,是贵人之法,你做母亲的,不许带累她。你现在最要紧的,是操办好牡丹的婚事。若出了差错,我和侯爷都不会饶你。”

“母亲,牡丹的婚事,我必上一百二十份心。”高氏心中委屈,她怎么会带累亲女。

至于女儿的婚事,不用婆母开口,她也必然做到最好。

憋着这口气,高氏第一时间,就吩咐赖嬷嬷带人去清点库房。

至于她自己则拉着女儿到正房去教授经验。

第一点,高氏就先道,嫁妆对一个女人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赖嬷嬷带着人打开了高氏院子里的大库房。

去哪了?”


相关章节: 0十八,盗库0十九,发嫁0二十,启程0二十一,二哥0二十二,遭灾0二十四,羡慕0二十五,空库0二十六,大惊0二十七,哭诉0二十八,庵堂

也许你还喜欢: 清穿之特别能生娃我有皇后光环我有皇后光环123侯爷的重生嫡妻我有皇后光环txt下载穿成怀孕丫鬟我有皇后光环txt我有皇后光环最新重生报恩残疾夫君御前宫女有孕佛系老师穿越古代养娃末世女穿越古代成悍妻流放我有皇后光环无防盗我有皇后光环下载穿越成有孕小妾我有皇后光环全文免费阅读我有皇后光环百度云我有皇后光环 小说攻略父亲的系统快穿文女配是真正的豪门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