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有皇后光环 0二十七,哭诉

0二十七,哭诉


推荐阅读: 影后实乃招黑体快穿甜甜萌神又偷懒了反派明明那么可爱至强狼兵马阳王爷的小妾总想干掉我娇宠六宫:乾小四的宠后我在王府考编制金屋藏妃:皇上,求你别宠我了重生之皇后攻略我家夫人是隐藏大佬六界门破茧成蝶之破茧之痛

主子们的话,听的赖嬷嬷冷汗淋淋,她恨不得晕死过去。

但高氏母女根本没将一个奴才看在眼中。

尤其高氏,她此时的心,犹如在热油上翻滚。

一个大户人家嫡女的嫁妆,一般是从公中出一部分,再从母亲嫁妆中出一份。

而母亲嫁妆中出的那一份,才是嫁妆中最重要的部分。

就按靖安侯府来说,嫡女出嫁,公中会出一万两的嫁妆。

亲女是嫡长女,按例公中会多出五千两。

再加上亲女这次是嫁入皇室,按例公中出的嫁妆可翻一倍。

也就是说,符锦丹出嫁,侯府公中会出三万两白银。

三万两白银看似不少,可若是看高氏大库房,就只是一个零头而已。

高氏大库房里面物件的价值多少,只粗粗估算,至少不下五十万。

其中从已故陈姨娘处得来的占了大半,剩下则是高氏这些年利用侯夫人的身份攒下的。

想到这里,高氏再也在房中待不住,她焦急道:“牡丹,你快随我去大库房看看。”

说着高氏就往门处走,符锦丹立即跟上。

不过在动之前,她低头瞥眼地上跪着的人。

赖嬷嬷身上一个激灵,谄媚道:“大小姐,老奴给您和夫人带路。”

……

纵是已相信了赖嬷嬷的话,但真的站在空空如也大库房里,符锦丹还是忍不住气的红了眼睛。

一旁的高氏,更是瘫在了地上,热泪滚下,“牡丹,这库房里的宝贝,可都是我拼了命,为你寻来的嫁妆。没了,如今都没了。”

高氏恨声道:“我们一定不能放过贼人,一定不能。该死!贼人都该死,若让我逮住,我定要将他们扒皮抽筋,方解我心头之恨。”

高氏想不到她口中的小贼只是一个人,更是她素来不拿正眼看的死丫头片子庶女。

此时心痛至极的高氏,将希望的目光投向女儿,“牡丹,你一向聪敏,你告诉母亲,我们要怎么抓住贼人?”

“母亲,我们将此事告诉父亲吧!”比起高氏,符锦丹更冷静,她强忍着情绪,开口道。

高氏下意识言道:“你不是说不让他人知道?”

符锦丹:“父亲不是外人。”

闻言,高氏哑然。

自家侯爷的确不是外人。

符锦丹继续言道:“能将您院子里的库房盗空,定然不是一般团伙,想要逮住贼人,需要父亲帮忙。”

“好,我现在就让人去寻你父亲。”高氏毫不迟疑道。

因心中焦急,高氏没有等靖安侯下衙回家,而是直接让下人去衙门,用家中有大事的话,将人请了回来。

于是等靖安侯符温回来后,面对的是嫡妻和大女儿双双红肿的泪眼。

符温登时被吓了一跳,“可是母亲不好了?”

高氏见丈夫上来关心的就是婆母,心中大恨。

了解母亲的符锦丹快一步出口,“父亲,祖母没事,是母亲院子里的大库房遭了贼人。”

初听母亲无事,符温松了口气,又听嫡妻院子的大库房遭了贼人,他的面色沉了下来。

“可是要严惩家中下人?”符温只以为下人身份特殊,嫡妻不好直接处置,想要他做主,因此问道。

而随着符温的话,高氏哇一声嚎哭起来,“侯爷,我院中的大库房被贼人盗空了啊……”


相关章节: 0二十二,遭灾0二十三,赐婚0二十四,羡慕0二十五,空库0二十六,大惊0二十八,庵堂0二十九,约定0三十,铺子0三十一,换石头0三十二,河州

也许你还喜欢: 清穿之特别能生娃我有皇后光环我有皇后光环123侯爷的重生嫡妻我有皇后光环txt下载穿成怀孕丫鬟我有皇后光环txt我有皇后光环最新重生报恩残疾夫君御前宫女有孕佛系老师穿越古代养娃末世女穿越古代成悍妻流放我有皇后光环无防盗我有皇后光环下载穿越成有孕小妾我有皇后光环全文免费阅读我有皇后光环百度云我有皇后光环 小说攻略父亲的系统快穿文女配是真正的豪门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