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有皇后光环 一百七十三,大将军赚了

一百七十三,大将军赚了


推荐阅读: 影后实乃招黑体快穿甜甜萌神又偷懒了反派明明那么可爱至强狼兵马阳王爷的小妾总想干掉我娇宠六宫:乾小四的宠后我在王府考编制金屋藏妃:皇上,求你别宠我了重生之皇后攻略我家夫人是隐藏大佬六界门破茧成蝶之破茧之痛

“我知你们对蛮子仇恨,但此事关重大,不是尔等应该关心的,都回去吧!”金猛说完,拉动缰绳就要离开。

花白老者:“大将军请慢!”

随着这话,花白老者跪下,“请大将军倾听民意。”

“请大将军倾听民意!”其他百姓,也再次跪下,大声道。

金猛目光一沉,“好,我今日就听一听。”

翻身下马,金猛将缰绳交到金和手中。

然后他大步向前几步,“你们起来说话?”

可是这次,却没有人起身。

花白老者叩首道:“大将军,您先前带领草民等大胜蛮子,草民等无不对您心悦诚服。可今日您的做法,草民等却不可接受。”

花白老者激愤:“那蛮子与我们的仇恨不共戴天,您怎么可以在他们之处建城?”

“大将军,您万万不可为蛮子建城啊!”百姓们跟着喊道。

花白老者听着这些话,又叩首道:“大将军,您万不可令吾等寒心啊!”

“老者是何人?”金猛问道。

花白老者:“草民不才,曾是迎客楼的账房。”

金猛:“既是账房,你应识字?”

花白老者:“草民曾读过几年私塾。”

“刚才有人喊为蛮子建城。你应告诉他们,这话不对。”金猛目光精光闪烁,大声道:“城不是为蛮子建的,那是我大周的城池。”

花白老者抬头,“大将军,您虽说是我大周的城池,可城建在西城门外百里处,那里紧挨蛮子,与蛮子的城池有何异?”

“不是挨着谁,就是为谁建的。”金猛一双炯目扫向百姓们,“在西城门外建城,是我军中部署,尔等若无其他事,可以回去了。”

百姓们群情激愤而来,然而现在听得这话,傻眼了。

这和他们想的不一样。

他们的目光,不由都看向刚才说话的老者。

花白老者同样也傻眼了,他本来准备了一箩筐的劝诫的话语。

可现在……

他脸上皱眉紧紧挨在一起,再次开口道:“请问大将军,是何部署?”

金猛一听这话,周身煞气顿出,他厉声道:“尔想窥探军中机密?”

“误会!误会!”花白老者一听这话,登时惊的否定,“草民绝无此意。”

金猛又看向其他人。

被看到的百姓,都不安的往后挪动。

窥探军中机密这罪名,他们可担不起。

至于在西城门百里外建城是军中部署之事,没有一个人怀疑。

一来,他们都对大将军的打战的本事信服。

二来,大将军根本没有必要骗他们这些普通老百姓。

所以,大将军建城之举,一定是军中部署无疑。

见无人说话,金猛的视线挪回花白老者身上,“念尔初犯,不予追究。”

花白老者颤抖着叩首,“草民谢大将军开恩。”

“可还有它事?”金猛没看花白老者,而是扫视其他人道。

慑于大将军刚才的威严,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金猛又看向花白老者,“你可还有话言说?”

花白老者……深吸一口气,“回大将军,草民有。”

“道!”金猛背手,摩擦着手指。

花白老者此时已经后悔被众人推举了。

然而想到家中生计艰难。

他还是开口言说:“大将军,虽然建城之事,事关军中部署。然草民等深恨蛮子,不愿去亲去建造此城。请大将军明察?”

“建城本不是强制命令,尔等既不愿,不接招工自可。”金猛保证道:“建城虽工程浩大,但我已命令军士前去,你们不用担心抽调你们。”

抽调一出,百姓们浑身一激。

身处皇权治下,百姓们对于抽调两字太过清楚。

周祖建造陵墓时,曾抽调百姓几万余。

就是这肃安城,当时建造时,也是按户抽调附近百姓,建造而成。

五年前,当时的金老将军与蛮子大战后,因军士损失太多。

更是抽调按户壮年百姓为军士。



相关章节: 一百六十八,睡书房一百六十九,果然是少夫人一百七十,止小儿夜啼一百七十一,百姓炸锅了一百七十二,因何见我?一百七十四,谁给你们的脸一百七十五,夫君给我读话本一百七十六,可惜……好难一百七十七,红颜祸水的发展一百七十八,与丫鬟何异

也许你还喜欢: 清穿之特别能生娃我有皇后光环我有皇后光环123侯爷的重生嫡妻我有皇后光环txt下载穿成怀孕丫鬟我有皇后光环txt我有皇后光环最新重生报恩残疾夫君御前宫女有孕佛系老师穿越古代养娃末世女穿越古代成悍妻流放我有皇后光环无防盗我有皇后光环下载穿越成有孕小妾我有皇后光环全文免费阅读我有皇后光环百度云我有皇后光环 小说攻略父亲的系统快穿文女配是真正的豪门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