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漂游伞之文臣武斗 九十三 受邀

九十三 受邀


推荐阅读: 明朝小衙内我真的不想当奸臣啊魏虎将汉室风云录北王霸刀我真不想造反暗黑大陆之移动堡垒我来自惩罚世界DNF卡牌商NBA最强太子爷篮坛之锋芒逼人踢出一个传奇

孟坊主见李翰林被带上了楼,于是回到原位开始收拾残局。一边吩咐游船靠岸,一边让人给在场所有的参与者发了二两银子,众人欢呼。

此时又来了几个侍者,将起先张重丢掉的银两还了回来。孟坊主手中多出一张二百两的银票一并递给众人。

莫明秋说道

“坊主可是觉得我等会收了它”

“公子说话自然不会反悔,不过此等重情岂能过了他人之手待会回到岸上,我让我那晨曦过来,公子们可当面送她。

公子怜香惜玉不该过手于我吧”

莫明秋不好反对,于是让张重将银子接在手中。

孟坊主又对张重说道

“张公子这雄辩之术不知道是跟谁学的尽然如此厉害,票都没投就让你给赢了”说着说着竟然笑出声来。

张重谦逊回道

“如不是论家国天下事,这输赢结果我或不会当真。不过毕竟只是口舌之争,如今想想气跑了那老先生却是不该了”

“公子可来自曲阳城”孟坊主问道。

“对啊”张重点头。

“哦”

孟坊主皱了一下眉,转而对莫明秋说道

“几位公子,今天我这墨雨坊的头彩可都被你们抢了去了。说句心里话,连我自己也好生羡慕了”

张重回头望了望陆远清,眨了下眼睛。只听那孟坊主继续说道

“我在墨雨坊备下了一桌庆功宴,不知各位可愿意赏脸。”

莫明秋说道“只是娱乐而已,哪里算什么功了,坊主言过了。”

“我们悟安城就这一个老翰林,结果一晚上让你们羞辱了两次,要说不是有本事,谁信我也不会信的。我让晨曦陪着,如何”

孟坊主最后补了一句。

“坊主这话是什么意思可是想要拿她来要挟我等”莫明秋认真说道。

“公子莫要误会”孟坊主赶紧解释

“单说我定是没有这坏心思,就说这文国法度也容不得我如此啊”

“这晨曦姑娘待我等十分热情,这些银子也不过是运气所得,送了就送了为她求个方便也好。

坊主莫做旁想,待我等离了此地,孟坊主可看在我等份上,好些待她如何”

莫明秋努力把晨曦跟自己的关系说得简简单单,只是带有些人情味道。

“真是这样吗”孟坊主皱眉道

“不过这事后我能否有能力好好待她就很难说了”

“什么意思”莫明秋问道。

孟坊主歪头笑道

“你们想啊她有了这近两百两的银子,还会愿意在我这墨雨坊做事伺候人吗”

莫明秋一愣,见孟坊主的话不像是在说谎。心中犹豫了起来。

他本觉得要把晨曦给救出来会有些难度,但现在看来似乎完全不是他那般想法。

为了这个目标,他甚至提前埋下了伏笔,但如今看来属于弄巧成拙了。他向四周看去,想找寻汉玉候的踪影。

汉玉候还是呆在拐角桌椅的后面,孤独隐忍的像一匹落单的狼。

“那感情好,待会我们就问问晨曦姑娘看,亲手给了她这银子。”

张重似乎看出了莫明秋的意思。

“那就这么说定了待会我们一起喝酒”孟坊主娇声说道。

“也罢想着我等离了这悟安城后,再要回来就未必还能见到晨曦姑娘了。这酒确实值得喝”莫明秋假装纠结的说道。

“几位公子早些年来悟安城就好了,我定也抢着为公子们引路。”孟坊主滑稽而伤感的笑道。

莫明秋觉得不说话最好,于是陪了个笑脸。

此时船已靠岸,孟坊主见众人应允,于是下去组织安排。

众人按顺序等着下船,莫明秋抽出时间来对张重说道

“今天你表现得不错,看来拿得这状元只是这时间问题了。”

张重有些扭捏但欣然接受,众人也觉得今天张重表现超乎意外,特别是陆远清对张重更是赏识。

莫明秋接着对陆远清说道

“不过今日过后,陆兄恐怕是会有麻烦了”

“莫老弟是说今日我得了这个奖么”陆


相关章节: 第95章 命相第96章 陆远清第97章 神功初试第98章 霸道神功第99章 事后安排九十四 初见汉玉侯九十五 命相九十六 曲尽祥和九十七 神功初试九十八 霸道神功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