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漂游伞之文臣武斗 九十六 曲尽祥和

九十六 曲尽祥和


推荐阅读: 明朝小衙内我真的不想当奸臣啊魏虎将汉室风云录北王霸刀我真不想造反暗黑大陆之移动堡垒我来自惩罚世界DNF卡牌商NBA最强太子爷篮坛之锋芒逼人踢出一个传奇

见汉玉候走远,孟坊主自语般的叹道

“我也是头一次见他这般模样。”转过头来对莫明秋问道

“公子可是姓莫”

“孟坊主真不知在下姓名吗”莫明秋疑惑着问道。

孟坊主恢复常态笑道

“小女子可没公子那般能掐会算的本事。昨日寻问陆公子,他却不肯告诉于我。”

莫明秋转头看向陆远清问道“陆兄没有告诉坊主吗”

陆远清十分配合的解释道

“我也是今日才知公子姓莫的,你们平日里都以兄弟相称,我又如何能知道了”

“定是如此”莫明秋于是说道

“在下莫明秋,明镜的明,秋天的秋。今日能获孟坊主邀约,倍感荣幸。”

“莫公子,你我之间就不要客气了,我叫孟婷雨,如果公子愿意,叫我婷雨就好。

这孟坊主的称谓我实在听得不舒服,感觉就像是江湖的匪首一般。”

“孟姑娘的身份和本事,恐不是一般人所能及,单说这音律方面,称个王当个首应该也是绰绰有余了”

“莫公子甚赞了说了公子莫笑,我当初学琴时可算是迫于无奈,还吃了些苦,如今想来还有几分心酸呢”孟婷雨笑着回道。

“都是这样,此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了”

“公子才是人中龙凤,今夜一过,公子名号莫说是这悟安城,恐怕这文国上下都会家喻户晓了。”孟婷雨羡慕说道。

莫明秋笑着指着陆远清和张重说道

“今夜又非我得了第一,是他们两个,一个是你们悟安城的隐士贤才,另一个是你们文国都尉之子。

跟我何干”

“你们不是一起的吗”孟婷雨惊讶问道。

“陆兄是我进城后请来的旅游向导,我见他善于猜谜,于是今夜带他同来,哪知他有这般本事了”

“那他呢”

“他是曲阳城张都尉的儿子啊坊主不知道吗”莫明秋假装诧异。

“我是问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孟婷雨解释道。

“我跟他曲阳城就认识了,见他要去樊城考状元,我就怂恿他早些出来。

哪知他也是个贪玩之徒,居然就答应了。所以一路走走逛逛,好是清闲,并且我这行路的费用也省去不少。

可谓是一举多得啊”

莫明秋一边说一边滑稽的用手比划着。

孟婷雨一半真一半假的听着,最后也分不出哪是真哪是假了。于是说道

“你该不是在骗我吧你们这般大本事的人就是这样凑一起的”

“估计也因为爱好相同吧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就是这个道理。”

莫明秋下了个简单的定义,孟婷雨顿时遐想连篇。

孟婷雨实在憋不住了,于是问道

“你们什么爱好相同”

“他爱好下棋,他喜欢对对子,写诗。我两者都好,算是他们之间的纽带吧”莫明秋不假思索的答道。

“你刚才不是说下棋水平不行吗”孟婷雨瞪大眼睛问道。

“行不行得相对而言,我觉得这悟安城估计就他能比我强一点了。”

莫明秋随手指了指陆远清说道。

陆远清本来很享受莫明秋的表演,此时见莫明秋主动把自己给卷了进来,却不知何意,见孟婷雨望向自己于是说道

“这下棋只是消遣娱乐而已,当不得真的。”

孟婷雨感觉这话莫明秋曾经对自己说过。

“你什么时候当它是娱乐了下一盘棋要我五两银子,恐怕这是你发家致富的门道吧”莫明秋哈哈笑道。

陆远清不知如何回答,只好干笑。

孟婷雨见几人相处关系怪异,确不知道如何评价。见再继续围绕这个话题扯下去,恐心中能生出烦恼,于是说道

“今夜本想跟各位庆功,但居然说了这么多闲话,如今饭菜已冷,想是各位没能吃好,今夜各位可在我这墨雨坊里休息,我明日再给诸位补上一桌如何”

莫明秋说道

“孟姑娘不要再客气了,我们今日获利颇丰,而且搅扰至此。即便明日该请客,也当是我们


相关章节: 第98章 霸道神功第99章 事后安排九十三 受邀九十四 初见汉玉侯九十五 命相九十七 神功初试九十八 霸道神功九十九 事后安排一百 出逃一百零一 陆远清和孟婷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