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漂游伞之文臣武斗 九十九 事后安排

九十九 事后安排


推荐阅读: 明朝小衙内我真的不想当奸臣啊魏虎将汉室风云录北王霸刀我真不想造反暗黑大陆之移动堡垒我来自惩罚世界DNF卡牌商NBA最强太子爷篮坛之锋芒逼人踢出一个传奇

“啊”朱五和张龙长大嘴巴。

“你就把我这想法跟大人直说,相信都尉大人肯定是个明白人。”

“那三哥你呢”张重问道。

“只要不说我是给王总管买来的就行了。就说是你在路上偶然遇到的我,我俩吃喝玩乐在一起的比较合适。”莫明秋不想给自己找一个固定的身份。

“我吃喝玩乐有人信不”张重夸张表情说道

“我在曲阳城可是个乖孩子的。”

“有些人乖只是个表象,骨子里却是坏的。这种人只要被坏人稍微一引诱,就能原形毕露出来。”莫明秋说道。

“我确实也觉得自己是变坏了”张重欣然接受并笑道。

莫明秋表情有些尴尬,此时刚巧陆远清来了,莫明秋对陆远清说道“陆兄稍坐片刻,我抄写几首诗词就好。”

两人分好笔墨,张龙朱五分别给两人磨墨,莫明秋开始抄默起李清照的诗篇,张重也写起了家书。陆远清见此状况,哪里还坐得住,站起身来,游走在莫明秋的身边,赏读了起来。

莫明秋对李清照的很多诗词几乎到了倒背如流的境界,刷刷点点后,张龙磨墨的速度完全没有跟上趟。间歇期间,陆远清佩服道

“这女子写得这么多的佳作,莫公子都能记得如此熟悉若不是词中娇柔气息明显,我还以为它们都是出自莫公子本人了”

莫明秋说道“我的境界哪里能同她比了,只能膜拜,不曾想过自己能够做到。”

两句话一说,张重就心猿意马了,伸脖子往莫明秋这边瞧。莫明秋笑道

“你把自己的事忙完了,再过来看不行吗”

十几分钟后,莫明秋停下笔来说道

“先给她十篇了,应该能让她迷醉一些时日。”

墨迹未干,众人帮忙摊放在一边,陆远清随机找了一篇短的念道

“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陆远清读得比较慢,韵味的时间更长,最后问道

“却不知这姑娘是个何等模样的人了”

“写这词的时候,她跟他一般的年纪”莫明秋指着张重答道。

“只有十六七岁”陆远清惊讶问道。

“嗯差不多吧”莫明秋见张重也完成并凑了过来,补充说道

“不过她老公没能选好,嫁了个胆小鬼,一遇打仗就只想着逃跑,后半生她应都是在羞愧中度过的。”

“啊”张重怪叫道

“人都死了啊我还以为是三哥你的……”

莫明秋笑骂道“你这猪头每天都在想什么”但环顾四周,大家都似乎是一种表情。

莫明秋让张重把信封好给朱五,并定好大家在樊城张家府宅碰头。然后转头陆远清说道

“我们中饭吃了就赶去樊城,明日一早麻烦陆兄再来此帮我们结算房钱。”

“为何待会不就一并结算了”

“今日结算怕会让人察觉到,再想走就不容易了。”

“你是说,有人在监视我们吗”张重问道。

“确实不得不防,像汉玉候那般角色,估计只需知会一声这里的掌柜,我们的行程安排很快就能传到他那里去了”莫明秋说道。

“那我晚个日再来结账,岂不更好,那时你们估计都快到樊城了”陆远清说道。

“那可不行,那样陆兄是我们的人就太过明显了。

陆兄为了避嫌,下午可以先以向导之名带我们出城游玩,并送我们几里路,晚饭前再拿着这些诗词去墨雨坊领赏,不过不要多拿,五两银子就好,把这种惯例延续下去,你今后的消息源就会丰满一些。

只需半天,我们就可以走远了”

“难道他会不让我们走吗”张重憋不住了。

“所谓盛情难却,再者说,即便我们离了这悟安城,行踪也必在他监视之下,你觉得那样我们能舒服吗”

“他这样做有什么好处”陆远清问道。

“在他看来,他可以得不到我们,但绝对不想我们跟了别人。想那京都城未必会比这里好太多


相关章节: 九十四 初见汉玉侯九十五 命相九十六 曲尽祥和九十七 神功初试九十八 霸道神功一百 出逃一百零一 陆远清和孟婷雨一百零二 汉玉侯的秘密一百零三 水路码头一百零四 吃蛇壮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