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漂游伞之文臣武斗 一百零二 汉玉侯的秘密

一百零二 汉玉侯的秘密


推荐阅读: 明朝小衙内我真的不想当奸臣啊魏虎将汉室风云录北王霸刀我真不想造反暗黑大陆之移动堡垒我来自惩罚世界DNF卡牌商NBA最强太子爷篮坛之锋芒逼人踢出一个传奇

孟婷雨本还想问,此时听得隔壁房内,噼啪一串声响,有桌翻棋子散落的声音。

陆远清有些疑惑的抬起头来,孟婷雨马上对身旁晨曦吩咐道

“你去看看,看是谁不小心碰翻了东西”晨曦领命下去。

陆远清惊出一身冷汗,他本是想让孟婷雨转述给汉玉候,但很明显这汉玉候现在就在隔壁,而此时话题无疑是触碰到了这位侯爷的逆鳞了

绝对不能让这侯爷冲出来揍自己一顿,陆远清暗想。

“不知后来结局如何”孟婷雨继续问道。

“两人心平气和的下了一盘,是大法师赢了。”陆远清含蓄的回答。

“啊是不吃饭的时候下的那盘吗”

陆远清没想到孟婷雨思想里似乎没有禁忌。

他不敢犹豫,马上回答道

“这盘是莫公子赢了,不过大法师中午的时候也陪着饿了一餐肚子,说是不想占莫公子便宜。单从这气度上来说,大法师确是不简单了。”

“这是为何呢莫公子不是饿了两顿吗”孟婷雨说道。

“孟姑娘有所不知,莫公子对饿肚子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他说人肚子里有食物,血液就要分一部分到肚子上去,这脑袋就会觉得缺血,所以对下棋不利。

不过我也不知道对还是不对。”

陆远清按自己的话把莫公子的思想讲了出来,努力让隔壁的汉玉候觉得饿两顿比饿一顿占便宜一些。

“你不是也会下棋吗怎会不知”

孟婷雨口气似乎倾向于莫明秋。

“我可不能跟他们两位大师比,我是宁可不下棋都是要吃饭的。”

陆远清给自己的没追求做了个铺垫,然后继续笑着说道

“莫公子仅仅是拿我当陪练罢了,让我一子加先手,每次我虽输得不多,但我就是胜不了他一盘。好在输赢他都会给我五两银子。”

孟婷雨很明显不懂棋,看着眼前这个把风雅之事能换算成银子的家伙,她也不知道还要想再问些什么。

转头看见桌上那堆有些皱褶的诗词,于是对陆远清说道

“这次多谢陆公子了,我待会让晨曦给你拿五十两银子,公子定要收下。”

陆远清连忙摆手说道

“多了多了如果孟坊主觉得一定要给些赏银我的话,五两就够,多了我可不敢要。”

此举让孟婷雨有些意外,于是问道

“陆公子这是为何这些诗词莫说五十两银子,就是百两一首也不为过了”

“这诗可不是我写的,我只是帮忙送来罢了。而且……”

戳了阵手指,陆远清似乎下定了决心于是说道

“实不相瞒,在下确实贪财。但数日前,莫公子跟在下算过一卦,说我每事收五两银子才能财源广进,不然必适得其反。

以莫公子的本事,我是宁可信其有,不会信其无的。”

孟婷雨也不再客套,将陆远清送出门去,晨曦此时正在外面,于是引领着陆远清出了墨雨坊。

孟婷雨回到房间,准备收起那摞莫明秋送的诗卷,身后的门被人撞开,不用回头,她就猜出是汉玉候来了。

“玉候,适才是动怒了吗”孟婷雨问道。

“这个莫明秋居然骗我”汉玉候说道。

“他骗你什么”孟婷雨坐了下来。

“他说他不会下棋了”汉玉候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些怪。

“他只说下得不好,老输罢了或许真有人比他强了”孟婷雨帮着梳理了一下。

汉玉候说道

“你不懂棋,不知棋者之心情。更何况他们去了法兴寺,这事居然也瞒着我了”

“法兴寺怎么了我们问过他法兴寺了吗那个海慧法师,公子可是认识他棋艺很高吗”

孟婷雨一下就问了一串问题。

汉玉候不知如何回答,仔细一想当日自己确实没有问过相关事情。于是对孟婷雨说道

“我明日去趟法兴寺。”

孟婷雨以为汉玉候是去法兴寺找海慧比试,觉得汉玉候有些无聊。于是对汉玉候说道

“玉候真觉得下棋才是最重要的事吗”



相关章节: 九十七 神功初试九十八 霸道神功九十九 事后安排一百 出逃一百零一 陆远清和孟婷雨一百零三 水路码头一百零四 吃蛇壮胆一百零五 36计,走为上计一百零六?我爹是汉贤王一百零七 樊城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