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开局捡到了钢铁侠的U盘 015 不如我来指定研究方向

015 不如我来指定研究方向


推荐阅读: 休想骗我当男主穿到我妹的修仙文里尽情撒野我家太子妃超凶的我在除怨司当刑部尚书洪荒成仙路:无限升级奖励元素英雄奥特曼我是神祇培育师:从收服露娜开始郡主是孤心上朱砂成为首富从重生开始师妹她身怀绝技箐芒重生废材庶子

庄教授询问周礼什么时候有时间,他可以找周礼方便的时间,开一场总结性的组会。
周礼可以根据组会内容了解他们团队现在研究的一些方向。
也麻烦周礼指点一下他的学生们。
周礼知道贾维斯赶时间,他说道:
“今天下午就可以。”
庄教授当即拍板,决定下午开组会。
于是,金陵大学庄春荣教授的教研群里下发了通知,今天下午紧急开一场组会。
要求每个教研组的组长都要总结近阶段的研究进展和遇到的问题。
学生们手忙脚乱,一边整理材料,一边嘀咕庄教授搞什么情况。
以前从来没这么匆忙过。
虽然心里抱怨,但所有学生都在群里回复清一色的收到。
到了下午两点半,所有学生都准备好了汇报资料,除了个别习惯午睡的人打哈欠,其余人都精神抖擞。
周礼推门进去,见庄春荣教授还没来,便站在门口等候。
早上领周礼进楼的师兄认出来周礼就是庄春荣教授的客人,笑着跟周礼打招呼。
其余人见周礼陌生,不少人也感兴趣地问东问西:
“同学,你是这一届新生吗?”
周礼摇摇头:
“没有,我不读书了,我来这边是和庄教授合作一些前沿材料的研发工作。”
这话一说,大家更加好奇地打量着周礼。
这会,庄春荣教授终于来了。
庄教授见到周礼,说了一声抱歉:
“久等了。”
周礼笑着摇摇头:
“我也刚到。”
听到两人对话,所有学生都震惊了。
国宝级研究员庄春荣何曾这么客气过?更何况还是一个跟他们差不多年纪的学生样的家伙。
庄教授走到会议桌跟前,示意手底下一个博士生林志军,那一排整体往后挪一个位置。
很显然庄教授腾出最好的位置是留给周礼的。
周礼也不客气,说了一声谢谢就坐了过去。
一直是庄教授最得意门生的林志军脸上笑嘻嘻,心里却十分看不惯周礼: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能耐。
组会开始后,第一组讲的是他们正在研究的高性能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周礼听得昏昏欲睡,最后听到他们现在已经可以将光电转换效率提升到百分之十三,还很兴奋的样子,他摆摆手,说道:
“有没有考虑过通过优化载流子改善电池性能。”
做汇报的组长一愣,没懂周礼的意思。
庄教授若有所思,让周礼继续说。
周礼解释说道:
“化学水浴沉积法制备sno2实现电子传输层薄膜的覆盖度、厚度、组成得到优化,随后,分别对体相、界面进行钝化缺陷,尽量的降低对能带排列的损害,同时改善电池性能。最终制备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应该可以达到20%以上。”
“怎么可能?!”第一组组长脱口而出。
因为他研究这行很多年,他知道现在世界最领先的材料也只是百分之十六效率。
庄教授瞅了一眼组长,然后笑着对周礼说道:
“感谢周先生指点,我学生会后一定会好好研究你刚才说的方法。”
第二组研究的是石墨烯超导效应。
周礼直接打断第二组组长的汇报,说道:
“如果我没记错,二维超晶格中的弱电子-声子相互作用这种非常规超导电性能,以小角度扭曲下的石墨烯,大约在1.1°时会有一个“魔法角”,在这个状态下,1.7k时能观测到零电阻状态,这载流性能和铜氧化物的相图类似,甚至包括与超导性能对应的圆顶区域。”
“什么?!”第二组组长也是目瞪口呆。
周礼解释说道:
“我之前做试验的时候遇到的一个现象,当时觉得挺有意思的,就记下来了,不过没兴趣发表出来,如果你整理出来做成试验,介意论文一作加我的名字吗?”
组长嘴巴微张,半天说不出来话。
到了第三组的时候,周礼看到课题直接就说:
“这个课题最好现在就停掉。”


相关章节: 010 面试结束011 低调点买辆奥迪RS3012 任重道远013 制冷器安排上了014 贵客到访金陵大学016 新材料研发组成立017 前往俄罗斯核电站018 能让我睡一觉吗019 我英语不太好第20章 百分百保真度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