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小爷乐意 一百五十八章:浮生身世

一百五十八章:浮生身世


推荐阅读: 穿成校园文女配[穿书]穿成校园文女配(穿书)全球巨星从被插刀开始一道青焰我给反派加戏清穿之团宠公主是国宝从吃奶开始无敌大唐:开局抢回武媚娘农家五岁小豆丁,萌化了!贮金闺我有一颗能够许愿的流星他的小县主

但这身影却是并未驻足,反而似朝圣一般,满脸虔诚的,沿着院子中央的一条笔直的甬道而行,踏在平整干净的青石板上,但见道旁栽种着各种花木,树影婆娑,花卉鲜艳夺目,绿叶盈盈,苍翠欲滴。
而在永道的尽头,却是一个朴素的院落,温暖的阳光映照着满园的奇花异草,但见花光似锦,碧叶随风摇曳,高大的藤架上缠绕着层层叠叠的枝蔓,簇簇花朵在空中绽放,花香弥漫各个角落,引得蜂飞蝶舞,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院落中正有人在曦光之中煮茶赏景,手指不停地敲击着茶台,发出有节奏的嘟嘟声,好似在等待着什么一般。
果然,直到那俊逸青年走到院落当中时,敲击声也停止了。
青年恭敬地行了一礼之后,才在那人的示意之下,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这才说道:“首座,我回来了。”
煮茶之人抬起头来,赫然便是轮回观之主容泽,而容泽的对面做的青年,正是轮回观的大总管,浮生。
容泽又给浮生到了一杯茶,问道:“怎么样?”
他问得不明不白,但是浮生却是明白他的意思。
浮生回答道:“幻海的兄弟传话,副教主高飞出关,大发雷霆,如今正在召集使徒,突袭……”
容泽抬抬手,打断了浮生,说道:“浮生,我问的不是这个,我既然坐在这里,那么便是已经预测到了白藏教的三位无论是谁出关,都会来这离宫走上一遭,就因为如今的离宫之主,乃是我的亲徒,如今轮回观最弱的软肋。”
“所以,幻海的行动不重要,只要不是白藏教的教主主动暴露身份,其他的,我倒真的补差异,所以,我让你回去,你回去了么?”
浮生放下茶杯,叹息一口说道:“九州之上的无奈之事,首座看得比浮生要多得多,有些东西你无法打破,那就选择退让。”
容泽看着浮生道:“但是问题现在你有能力打破他。”
“据我所知,如今的邵家不过三个乾元镜修士罢了,而且这三个乾元镜修士有两个人已经走火入魔战力打算,就算是三个人加在一起也不是你的敌手,你为何要隐忍?”
面对着容泽的质问,浮生苦笑一声,眼中露出无奈之色:“有些东西却是不能够靠着蛮力来解决的。”
容泽点了点头,当初他救下浮生之时,便看出了他心中的郁结,以及内心深处的一块净土,可是如今与以往不同,如今浮生修为进境一日千里,若是以这种心境面对无相劫,怕是连心魔劫都未必能够度过。
毕竟是自己一手培育出来的少年英才,又怎么忍心看着他一点点地步入失败和毁灭?
浮生出生在凝霜城的邵家,虽不是什么名门大户,但也是有着数名乾元镜修士的世家,且祖上也是出过一名无相境,可惜在第一次正魔纷争之中,便已经为自在陵战死了。
而邵家这种完全依靠血脉传承的家族与宗门最大的不同,便是对于血脉的看重。
容泽既然选择了收留浮生,自是知晓浮生的一切,如今逼迫,亦是为了他好。
浮生乃是邵家的嫡系血脉,甚至是邵家的主脉,所谓的祖脉便是当初那名无相修士所传下来的一系血脉。
只不过到了浮生父亲这一代,浮生的父亲天赋太差,甚至腾云境都没有修炼到,而且他还因为抗拒家族的联姻对象而娶了一名寻常的女子生下了浮生而被家族怪罪,导致被长老会联名被剥夺了家主之位。
从那以后,邵家便再也没有了主脉和旁支之分,任何邵家的血脉都可以继承家主之位,但是如果还按照以前的正常程序来,浮生应该是邵家的家主。
其实说白了,还是家族当中争权夺利的那一套。
邵家以前根本就是相当于世袭制,家主都掌握在浮生这一脉当中。
只不过到了他父亲这一代之后,天赋心智都不怎么样,这样一来其他的嫡系血脉便都起了心思,后来就顺理成章成章地从世袭制变成了禅让制。
但浮生这个以前的主脉少主,又何尝不会沦为其他人的眼中钉肉


相关章节: 第一百五十三章:初入晖阳第一百五十四章:旧人旧事第一百五十五章:走不出来第一百五十六章:幻海杀机第一百五十七 章:天地缓缓第一百五十九章:废物利用第一百六十章:恬不知耻第一百六十一章:咎由自取第一百六十二章:无耻之尤第一百六十三章:以战止战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