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十七章 残念

十七章 残念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残念
村长近几日也是格外的忙碌,早出晚归,见不到人影,丁皓也不问每日在桑树下练拳的曹芳等人关于村长的行踪,偶尔还会与她们一同练练拳,拉进彼此距离。
岁月不饶人,时光不会因为世间万物的悲喜而停下流逝的脚步,不以人的意志而行进,不论你是悲是喜,不论你同意还是拒绝。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睛丁皓来阳村便已经十多日了。这十多日的时间里,他有面临死亡的恐惧,有劫后余生的庆幸,有闻知父母音讯的悲喜交织的感伤,更有阳村众人给他温暖温馨温情的欢喜。
就要离去了。
丁皓简单的收拾自己的行囊,留了些丹药、符咒与兑票塞到村长的枕头下。然后来到桑树下坐着,看着空荡荡的平地,丁皓摇摇头,又望着安静的阳村,等着要与他一同离去的曹芳前来汇合。
一刻钟的时间过去了,丁皓等到了曹芳,不过不是曹芳一个人,是一群人,大概十多人的样子,为首的正是这些日子早出晚归未曾谋面的村长。
他们穿着简朴,一根有些黝黑的木簪子将头发束着,袖口高高挽起,手中拿着锄头铁锹,有些沧桑且坚毅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与丁皓打着招呼,是那样的精神,那般的神气。
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只是面对大家热情的招呼,丁皓微笑着一一点头回应,颇为诧异疑惑的望向村长。
“你父母给你留了些东西,今日你要离去,应当让你带走。”
村长看着丁皓疑惑的眼神,指指身后的一群人,不急不忙的说。
“他们是老夫找来帮忙的。”
“帮忙?”
丁皓心中更是疑惑,眼神中透露着一股浓浓的不信,不就是些物件而已,怎么还需要拿着锄头铁锹来帮忙。
“走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村长不理会丁皓,也不解释,直接领着人便走了。
丁皓紧紧跟在队伍最后,虽然还是一脸茫然,但心中一想到那是父母就给他的物件,不论贵重与否,始终都要去看上一番的。
小丫头曹芳也是落在人群后,与丁皓相隔几步的距离一同前往。只见她今日穿着一身不合身的劲装,面料是粗布,学丁皓用布带将青丝束着,一点也没有荷诞那日的惊艳。
一行人就这样来到了目的地--丁逸宸夫妇生前居住的宅子。
进入院中,村长吩咐众人将中间的茅草屋的门推开,领着众人进入屋中。
只见村长没有管正屋中的陈设摆件,也没有去侧屋中寻找,他直奔屋中挂着一副纸张已经泛黄,模糊不清的画前。左右大量了一下房间,先是摇头,接着又点点头,看得众人一阵莫名其妙。
缓缓退了两步,左手压右手举与心平,恭敬的弯腰施礼,然后招呼丁皓与曹芳与他离开房间,让跟来帮忙的阳村众人以他方才的位置为中心,开始挖掘。
丁皓等人站在屋外,只听得屋中传来众人翻地挖地的声音,时不时还会传出物件掉落在地的声音。他有些疑惑,却不知道该不该问,但村长一副若有其事的表情告诉他,就算问了,村长也会让他等着。
因此,丁皓没有发问,转头看向曹芳,想要看看她知不知道些他不知道的事,却得到曹芳对他摇摇头,示意她也不知道,只能等大家出来。
“挖到了!村长,我们挖到了!”
大约一刻钟过去,只听得屋中传来一声惊呼,便见一群人笑着走出来,一人手中抱着一个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物件,没有打开,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看形状像是一个长条的盒子。
丁皓接过,将包裹用的油布褪掉,出现在众人眼中的是一个长约六尺,宽四寸,高三寸的盒子。盒子给人一种不一般的感觉,用料讲究,上好的紫檀木,雕龙刻凤,纹路清晰漂亮,用绛红色与银灰色的漆交杂涂抹。
光是这盒子,也值不少银钱,那盛放在盒中的物件,自然不会太差,否则也不会用这般好的盒子装。
解开盒上的暗扣,打开盒子,是用上好的绸缎包裹着的两件兵器。
将包裹得绸缎褪去,众人看得清楚,那是一


相关章节: 第十二章 被揍了第十三章 真一个姓第十四章 村中的时光(上)第十五章 村中的时光(中)第十六章 村中的时光(下)十八章 结伴同行十九章 异兽二十章 异兽来袭二十一章 异兽穷奇二十二章 这措不及防的变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