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二十章 异兽来袭

二十章 异兽来袭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异兽来袭
偌大的院中,众人都陷入了沉思,丁皓与梁子昂也不催他们做决定,彼此望了一眼对方,从对方眼中望不到一丝犹豫,甚至露出一丝期待的眼神,都笑了。
寻了个角落,两人相对而坐,有说有笑,是那般的无所顾忌,畅所欲言。
“子昂兄,方才你师弟说的妖狐是怎么回事?莫非我们的相遇还不是偶然?”
丁皓将心中的疑问抛出,他想知道关于那妖狐的事,以及他们两拨人的遇见是不是有人刻意为之,这对他接下来的决定很重要。
“丁兄,说起那妖狐啊,是几日前我等在一处山间发现,其毛如雪,其长一丈半,高一丈,可是真的妖狐了。我与师弟们本想将其收服带回门中饲养,当做守山妖兽,不过其太狡猾,被它破了我等联手布下的阵法,逃了。我们一路追一路攻击,虽然伤了那孽畜,却还是让它得以逃脱,方向就是西方,因此我们才追到那里与你和曹芳姑娘相遇。”
梁子昂略做思虑,心中对眼前的少年有种说不出道不明的信任,因此没有隐瞒,将事件的经过简单的跟丁皓说了一遍,包括他们相遇的缘由也都和盘托出,没有一丝隐瞒。
没人注意到,在梁子昂说这话的时候,老马驼着的包裹里发出一声轻哼,吓得老马打了个激灵,抬头望了一眼众人,见没人搭理它,便又悻悻的低头吃草。
丁皓从梁子昂说话的语气与他的眼神中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没有算计,只是碰巧而已。不过他有一点不明白,既然是追着妖狐一路而来,为何他们遇到了自己两人后,既没有询问自己有没有见过妖狐,也没有继续追下去,这是为何?
“子昂兄,可是抓到了那妖狐?”
丁皓试探的望向梁子昂,语气有些疑惑。
“未曾,那妖狐不一般,跟丢了。”
梁子昂颇有些不甘,有些懊恼。
“那为何不继续跟下去捉住妖狐呢,都被你们伤了,若被其他人撞见,岂不是便宜了他人。”
“非是不想,实是不能。”
“一是妖狐虽未修炼成人身,速度却是我等不能与之相比的,否则我等也不会寻着方向来了。”
“二是丹阳镇那边算算日子也要开启寻宝之地了,我们得提前赶到,否则错过了这次,以后不知道还能不能遇上这么好的事了。”
梁子昂有些无奈,对于这样的事,只能选择一件去完成,正应了那句老话,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
夜幕降临,村中陷入了沉寂,除了丁皓一行人所在的院落还亮着灯外,村中再无任何一家灯火亮着。
众人最终还是留下来尝试着去解决那只异兽,不能弱了他们仙门弟子降魔卫道的名头。
既然选择了处理,众人也是不敢心存幻想,期待异兽今晚不来村子,便全都散了出去,收集村民知道的异兽消息。
一个时辰的忙碌,在汇集了众人从村民口中获得的各种各样的的消息,排除了一些因为害怕而故意夸大的成分,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异兽有了一些认识。
凡是村民消失的人家,当晚必是亮着灯火,异兽寻着灯火而来,去时灯火通明,伴有轰鸣声。
异兽身形高大,四肢着地时应在一丈左右,直立起来时应在两丈至三丈那么高。
了解到这些,众人先是在梁子昂的带领下,规劝夜里村民不要外出,不要点灯,无论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许好奇的出来观望。
接着又回了栖息的院落,在院落正中堆了一地的木材,用来引火吸引异兽前来。
梁子昂与澜山派楚涵流云门谢云商讨关于一会儿异兽来了之后的应对之策,大家都得相互信任相互配合,需要一个居中协调的人。
毫无疑问,队伍是因为梁子昂聚在一起的,居中调度的人他才合适,也只有他才能让这支几个门派凑在一起的队伍发挥出最大的战力。
谢云看了看长十丈,宽八丈的院子,心中想着,若是能在院中布置下阵法,势必会减少大家对战时的压力,目光中透露出一缕精光,有些不自信的望向众人,缓缓开口。
“诸位


相关章节: 第十五章 村中的时光(中)第十六章 村中的时光(下)十七章 残念十八章 结伴同行十九章 异兽二十一章 异兽穷奇二十二章 这措不及防的变故二十三章 被雾笼罩的小路二十四章 似梦似幻在何处二十五章 残念缘自剑仙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