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三十五章 前往丹阳

三十五章 前往丹阳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前往丹阳
丁皓一行不过只是前往丹阳镇队伍中的其中一支罢了。
月色下的曹芳依旧沉浸在无尽的喜悦中,丝毫没注意到忧心忡忡的丁皓脸色不太好,也没注意到透着绿光的白狸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要是自己能寻个大机缘,那自己便也能如同墨阳哥一般成为修行者,受村中所有人的敬重。
若是气运再好些,说不定还能加入仙门呢,成为无数人羡慕的仙门弟子。
不管如何,这机缘定要牢牢把握住,错过了还不知晓什么时候才能再遇上。
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曹芳开心的哼起了小调,步伐轻快的走在队伍前头。
丁皓不急不缓的跟在她身后,望望空中高悬的月亮,又望望前方,心中暗自盘算着从下山到现在一路行来的得失,也想想接下来的丹阳镇之行自己该如何看待。
大师兄与小师妹一行一路向东,必然会知晓丹阳镇有秘境的消息。
无论这个消息真假,以大师兄的为人与个性,必会前来探寻一番。
怪只怪修行与长生实在太过诱人,这世上几乎没有人能抵制这诱惑。
既然如此,且不妨走上一遭,说不定还能与同门相遇呢。
再说,虽然对苍梧门的做法感到一丝疑惑,但他们显然也是渴望寻到秘境中的各种大机缘的,否则也不会开出机缘换弟子名额的优厚条件了。
至于背后是否还有其他缘故,不是现下他所能担忧的,也轮不到他来担忧。
望了一眼开心哼唱着小调的曹芳,丁皓有些苦涩无奈的摇摇头,别的不说,至少得在力所能及范围之内保护这不知悲喜的小丫头。
丁皓想起昔日师尊赵潇然与他说的机缘二字,有些心不在焉。
“皓儿,你想不想为师为你寻个机缘,踏上修行之路啊?”
一脸关切的询问,赵潇然望向丁皓,等待自己弟子的回答。
“当真可以吗?师尊!”
激动,喜悦,丁皓一直无法修行,在神霄派弟子中属于异类,很多时候同门参与的修行课程,他都一个人默默地守在藏经阁翻阅典籍。因此,对于他来说,能踏上修行之路那对他来说当真是如沐春风,让人欣喜不已。
“自然是可以的。”
可以吗?那为什么之前不寻个这样的机缘呢?丁皓有些不信,觉得师尊又在拿自己打趣。
“师尊,您就别拿弟子打趣了。若是有这样的机缘,您何不早拿出来给弟子用,要拖到弟子十多岁了方才舍得?”
听着有些不信,有些委屈,有些抱怨的话,赵潇然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指了指身前的蒲团,示意丁皓坐下。待丁皓坐下后,他才缓缓从身后掏出一本纸张有些泛黄的书籍放在身前,淡淡开口。
“为师自然没有打趣你的想法,只是觉得这样便好,你我二人无需改变,顺天应命,守得这一屋典籍也不错。”
“机缘二字,往往伴随着各种危险与因果,越是大机缘,越是更危险。”
“机缘于我辈修行之人,如俗世间财富权利于普通人一般,一旦受不住诱惑,欲望膨胀起来,便会成为邪魔外道。”
“七情六欲人皆有之,为师无法去评判他人所作所为是否可取,可有几句话却是要叮嘱你。”
“师尊请讲。”
“一是为人当尊内心。”
“一是为人当守本心。”
“一是为人做事莫强求,万事无愧于心。”
...
一番说辞,总结下来就是叮嘱丁皓做人要守本心,懂克制,不求万般无过,但求无愧于心。
似懂非懂,丁皓点点头,表示记下了。
赵潇然满意的点点头,示意他先记下,慢慢去领会,将泛黄的书籍交给丁皓,转身消失在藏经阁的书海中。
丁皓低头望向书籍,有些破旧的封皮上写着几个大字--清静心经。
...
想起那有些无趣的对话,丁皓摇摇头,心中默念几句清静心经,平复一下有些烦躁的心情,跟在曹芳身后往丹阳镇而去。
...
翌日,清晨。
短暂的休息一番之后,丁皓与曹芳又踏上了前往丹阳镇的旅途


相关章节: 三十章 偷食物的小贼三十一章 收了只小贼(上)三十二章 收了只小贼(下)三十三章 乘黄白狸三十四章 机缘三十六章 一抹熟悉的身影三十七章 错过三十八章 错过三十九章 可没有骗您四十章 重逢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