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四十六章 对你没有恶意

四十六章 对你没有恶意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对你没有恶意
丁皓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自然,所以他的动作很轻,走得也很随意,一只脚跨过门槛的那一瞬间,他脸上露出亲和的笑容,让自己看起来是个平易近人的人,可当他整个人跨过门槛进入院中的时候,眼中的景象让他整个人愣在了原地,脸上亲和的笑容也僵住了。
丁皓心中有想过进来之后是怎样的场景,也做了相应的应对,可那前提是院中只有江啸一人,或是再加上这儿的主人家,万万没想到,会瞧见那么多人,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愣在原地的不仅丁皓,包括院中的一众人等也是纷纷对丁皓的到来感到疑惑与惊讶。当院门被推开的瞬间,院落中所有人的目光便都汇聚在了院门处,只见一个游侠衣着的少年推门而入,互相望了一眼,众人眼里都带有一丝疑问,但又都纷纷摇头,示意这人他们在白天的时候没有见到过。因此,望向丁皓的眼神中透露着一丝疑问与戒备,生怕他是前来捣乱的,下意识的便有了戒备心。
感受到众人的戒备与审视的目光,丁皓心中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是他突然的出现惊扰了这群人,他能理解院中众人的心情,换做是他,他也会对突然出现的人保持着戒备,人之常情。
在院中众人不太友好的目光下,丁皓尴尬的笑着,接着微弱的月光打量了一番这个院落。院子不大,长三丈宽两丈的样子,院墙倒是没有破损得严重,能够挡挡风,三间有些破损的屋子坐北朝南而建,门窗已是破破烂烂,遍布着肉眼可见的破洞;院中众人三三两两的随意散落在空处,约莫二三十人的样子,衣着只能说是比一般农户要好些,可也强不到哪儿去,他们或是背着刀剑,或是握着刀剑,这倒是寻常人家没有的。
丁皓有些诧异,在人群中居然没有看到江啸的身影,莫非是自己看花眼了,江啸进的不是这个院子,可不能啊,明明亲眼看到他进了这个院子,不会有错才对。
丁皓皱眉,决定开口向院中众人打听一番,兴许能知道什么情况,当下对着众人抱拳施礼,极为诚恳的开口。
“众位朋友,在下是来此地寻人的,别无恶意,叨扰大家实非本意,望各位朋友海涵,莫要往心里去。”
“小友凭空闯入我等歇脚的地方,说是前来寻人,可是寻的什么人,还请小友说说,我们可不是好糊弄的。”
“说得对。”
“没错。”
“就是这个理。”
...
人群中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众人闻言,纷纷附和,让丁皓说出前来寻的人,休想说句话便将此事遮掩过去。
丁皓本就想与众人打听一番,自然是没有想随意说几句糊弄过去,回忆了一下江啸的衣着容貌。
“实不瞒各位,我与这人不过见了一两面,只记得他身后背着一个斗笠,脸色苍白,人看起来常常有气无力的样子。他告诉我他在此处落脚,可我寻着他说的地址找来,却只是见到了各位好汉。”
众人闻言,心中对丁皓的说法暗自揣摩,不管说的真假,可最后的那一句各位好汉却是让众人心中不禁对他有了些许好感。
“小友说的这人我们都知道,他方才回来,最右边那间屋子里便是。”
“不过小友却是要留心些,那人看起来就是知道药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没气了。”
“他们说的对,小友还是离那种人远一点,这丹阳城的官差可说了,我们入城以后可不得扰乱城中治安,否则会有官司的。”
“没错,没错。”
“若不是这样,怎么可能让他一个病秧子占了一间屋子,真是晦气。”
“那你去与那病秧子一间屋子,我们没有意见。不信你可以问问大伙儿,看谁会反对你去享受大屋子?”
“没意见。”
“没意见。”
“我没意见。”
“赞成。”
“我赞成。”
“我也赞成。”
“只要不是我去,谁去我都没意见。”
“反正不用我去,我不会有意见。”
“我也没意见。”
“我们都没意见。”
“怎么能这样


相关章节: 四十一章 不用着急四十二章 江啸四十三章 一场闹剧四十四 月夜下的相遇四十五章 跟踪四十七章 月色下熠熠生辉四十八章 归家客四十九章 日出东方众人动五十章 路谈秘境,心有不安五十一章 初临昳秀山,疑虑更甚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