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五十六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下)

五十六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下)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下)
古语言:福祸相依。机缘伴生着风险,要想获得旁人所渴望的机缘,就要面对旁人所不愿面对的风险。
那此次众人是否有做好面对风险的准备呢?
此次昳秀山一行,大多数人对秘境中的机缘视若己物,仿佛那机缘就跟自己家的一样,认为只要是进了秘境,便可寻到机缘,然后交与苍梧门换取一个改换人生的机遇。
至于危险,有苍梧门的仙师替他们看着,自然被他们忽略了。
没有人去想,昳秀山的秘境之行会不会是一个圈套。
哪怕有人这样想过,也不会去相信这是一个圈套。
就在这样的心态下,上万人进入了秘境。
除了那些少数运气不好的人被天空中的各色巨鸟给抓获吃掉外,大多数人都是有惊无险的落到了这片陌生的土地上。
第一天,大家在这片空旷的地方各自寻着机缘,或是单独行动,或是约上好友唤上同村,寻找着那可以令他们人生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机缘。
丛林中,草地上,山丘上,溪流旁,随处可见忙碌的人影。
他们目露精光,小心翼翼的查找着目光可以瞧见的地方,同时戒备着身旁的其他人,因此忙碌了一天的众人基本没啥收获。
夜晚降临,众人也纷纷停了下来,寻一个可以歇脚的地方歇歇,三五成群,有相识的,有不相识的,拢一团篝火,围坐在一起,吃些干粮,有气无力的诉说着今日的辛劳与委屈。
有人不知想到了什么,有些心有余悸的开口询问。
“你们说,这机缘是不是在那山脉中啊?”
一人苦笑着摇摇头,说出了他们都知道的事。
“这怎么说得清楚。”
见有人说了出来,一人瞧了瞧身边的伙伴,大家都是普通的农户出生,没有功法傍身,不能冒险,小心的开口提醒众人。
“那山脉可不是我们这些凡人可以去探寻的。”
这附近几十处的篝火,成百上千人,没有人不爱惜自己的生命。对于未知的东西心中有着恐惧与害怕自然是人之常情,因此沉默了一小会儿,方才有人赞同先前一人的说辞,呼吁大家还是在附近找找。
“我们还是在这附近寻寻算了。”
众人自然是赞成的,纷纷开口附和。
“没错,明天大家再往四周散开一些,仔细找找。”
“许是今天大家都有些紧张,找得不仔细,明天仔细找找。”
“小哥说得没错。”
“有理,明天找得仔细些。”
“大家都早些休息,养足精神,明天继续。”
……
同样的讨论在不同的地方上演着,无数的篝火将没有月色的夜景点亮,远远望去,就如同夜空中那无数的繁星点点一般,忽明忽暗,好不真实。
此番进入秘境的大多数人都是农户,少部分散修及仙门弟子,以及一部分富家子弟。
对于那山脉,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正如同先前那些人的顾虑一般,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他们没有武艺傍身,更不会那些仙门弟子的仙法秘术,只有一些力气,若不是一心想要给自己及家人博一个不一样的身份,他们是不会参与这一次的秘境之旅的。
进入秘境后的见闻让他们在内心深处无比渴望寻到机缘的时候,同时对那秘境正中的山脉存了敬畏与害怕,不敢轻易深入山中。
一拢不起眼的篝火处,张克俭等神霄派众人沉默的坐在篝火旁。
寂静,无比的寂静。
带着一缕缕压抑的忧伤,还有一丝丝冰冷的寒意。
他们这处篝火与周边喧嚣的篝火明显不同,安静得可怕。
张克俭手中握着几枚神霄派弟子特有的铭牌,望着铭牌上暗红的斑斑血迹,他眼中懊恼与悔意交加,一双眸子血红血红的,脸上也是悲痛的神色,让人看了便能体会到他无尽的痛苦。
许芸儿坐在张克俭的右侧,整个人无比的失落,蜷缩着身子,将整个头都埋到了放在膝上的双手中,秀发也随意的将人笼罩了,外人看不出此刻的她到底如何,更不会知道她是否也如张克俭一


相关章节: 五十一章 初临昳秀山,疑虑更甚五十二章 秘境启,初窥门径五十三章 初入秘境,危机骤临五十四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上)五十五章 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中)五十七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一)五十八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二)五十九章 藏于夜色下的危机(三)六十章 白痴六十一章 风起涟漪(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