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将满月挂在夜空 六十五章 林中身影

六十五章 林中身影


推荐阅读: 幻江湖临界之间来福镇洪荒再启孙冰孙嫣然三世人皇我在都市开仙门大海贼从挖凯多墙角开始披着马甲在线开挂末世农女:首辅悍妻忙种田逐道在诸天仙道问心录

进入秘境第十一日,天空依旧没有一丝变化,除了蓝天白云,什么都没有,只是秘境中刮起的风明显比前些时日多了,持续的时间也比往日里久了。
丁皓懒散的睁开有些倦意的双眼,双手交叉往空中高举,来了一个深呼吸,然后偏了偏头,望见了一旁正在熟睡中的白狸,脸上露出淡淡的笑意。
新的旅途,从睁开眼睛的一刻提上了日程。
丁皓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从一旁不远处的小水洼中捧了一捧水洗了把脸,顺了顺头发,然后轻轻地将睡梦中的白狸抱起放到自己的肩上,打量了一下四周,选了一个方向便迈开步子轻快的赶路了。
丁皓也不知自己走了多远,毕竟眼前的景象看起来实在没什么变化,可他却已经感觉到饿了,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他不吃东西的行为了,没有进食,便没有体力支撑行动,丁皓不得不停下脚步,寻一处巨石上休息,顺道吃些东西。
白狸已经醒了好一会儿了,只是不想自己走路,便安静的趴在丁皓的肩上,一路上倒也安静乖巧,此刻见丁皓要歇脚,便一个机灵从丁皓肩上跳了下来,跟在丁皓的身后,想与丁皓一起进食。
丁皓对于白狸这一番行为也是笑着摇摇头,小家伙还真是颇有灵性,竟开始学会偷懒享受了。可丁皓却没有深究的打算,任凭白狸跟在他身后,快步走到巨石上,先将残念剑小心翼翼的放下,接着把挎在腰间的行囊解下放在巨石上,唤了一声“白狸”,然后打开带走食物的行囊。他从吃食中挑了几个饼子出来放在一旁,又取了一只水囊放在饼子旁,准备起身去找些柴火引火将饼子烤一烤,将起身的便有蹲了下去,脸上满是笑意,眼中,是白狸拖着一根枯树枝走过来的景象。
原来白狸这些日子跟着丁皓,已经渐渐知晓一些丁皓行为的想法,在丁皓解下行囊的时候它便知晓了丁皓是要生火烤饼子吃,相对于生食来说,白狸也爱吃热和的,便跑了出去寻一根木柴回来给丁皓生火做饭。
望着远比白狸身子粗大的树枝,再望望冲着他一副我有功劳的白狸,丁皓哑然一笑,有这样的伙伴,还愁些什么呢?当下便动了起来,将树枝剔了劈开,用火折子引燃了篝火,穿了几个饼子便放到篝火上烤了。
不一会儿,饼子便渐渐熟了,传出了香味,引得白狸口水直淌,一双爪子不安分的来回戳着,直勾勾的盯着已经有些金黄的饼子,恨不得马上将那些饼子全都给吞进自己的肚子里。
丁皓闻着香吻,肚子不争气的发出了“咕咕”声,望着白狸那一脸的馋样,不顾饼子有些烫手,取了一个递到白狸跟前,自己也取了一个放在一旁,将剩下的饼子放在篝火旁不让其冷了变得硬邦邦的不好下嘴。
丁皓与白狸就这样开始一人一兽在巨石上吃起了软和的饼子,吃得不急,还不时的饮一小口水,脸上都是一样的,满足,享受。
吃着吃着,丁皓猛的一下站了起来,脸上尽是疑惑,一双眸子尽是不敢相信。白狸的反应更加令人不解,只见它蹭的一下跳了半丈高,再落地时四肢绷紧,满脸戒备,整个身子从头到尾保持着攻击的状态,一双眼睛透出缕缕凶狠的目光。
丁皓瞅了一眼白狸,见白狸已经完全进入戒备的状态,心中仅有的一丝犹豫也打消了。他闭上眼,右手在空中朝自己鼻尖使劲招了招手,将空气吸入鼻中,眉头渐渐紧锁,脸上开始严肃起来,丁皓心中一直不敢相信的事终是发生了,不由得默默叹息。
看来,是真出事了。
不由得丁皓皱眉,刚刚吹过的风中带有淡淡的血腥味,白狸对血的味道要远超所有生物,因此白狸才会有那么大的反应,一下进入了戒备。而丁皓却没有白狸那么强的嗅觉,开始还只是觉得不信,当看了白狸的举动,再使劲闻了闻空气,那血腥味真真在他脑海中不肯散去。
风一直未停,从远方刮来,越过丁皓与白狸,又吹向远方,消失在一人一兽不知道的地方,但空气中那股淡淡血腥味却没有随着风驶向远方,一直萦绕在一


相关章节: 六十章 白痴六十一章 风起涟漪(一)六十二章 风起涟漪(二)六十三章 风起涟漪(三)六十四章 风起涟漪(四)六十六章 虚惊一场六十七章 林中激战,心有惧意六十八章 去而复返的丁皓六十九章 何以血染赤土(一)七十章 何以血染赤土(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