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笛一世 第章87章 定居

第章87章 定居


推荐阅读: 都市梦境成真系统豪门虎婿秦风苏杭妃常不易预谋宠婚穿成当红偶像的白富美前任[系统]爱就不一样分手头条重生之苏晓反派逆袭攻略[综武侠]被爽文男主宠上天重生后太子扒了我的小马甲秦一飞杨若曦超强狂婿

何李以为是砍了人家的树,不由小脸一红:“这位大叔,我们也不知道这树是谁种的,既然已经砍下来,我们赔钱便是。”

庚睿鲜少能看到何李如此谦虚谨慎的说话,不由微微一笑。

那老者闻言哈哈大笑:“这树是林子的,林子是大家的,老朽没有埋怨之意,这些树的砍伐,没十个八个人用一天时间也砍不下来,你们是如何做到的?”

何李看看庚睿:“老人家,我这相公别的能耐也没有,就是力气大,如果你有需要,叫他一声,我也让他帮你干一天!”

庚睿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媳妇:“这是把你相公当苦力卖了!”所幸那老者摆手道:“谢姑娘好意,我们不用的,敢问姑娘伐倒这么多树有何用途?”

何李嘻嘻一笑:“我夫妻二人游玩至此,觉得这里就是世外桃源,故此想停留下来,盖个房子住住!”

何李话音刚落竟是引来一片笑声,何李小嘴一嘟:“各位是在嘲笑我,还是不欢迎!”

老者上前道:“姑娘误会,我们这里人口稀少,欢迎贤伉俪能在此居住,只是这盖房子是件大事,所用木材必须要干了才能用,这湿木头用上,没多久就会随着木头的风干,墙壁开裂,只会徒劳无功呀。”

庚睿闻言点点头,他虽然没盖过房子,也知道这浅显的道理,不过媳妇贪玩,想必盖的再好,也不可能久住,姑且糊弄着对付了。

不料何李却很认真:“那该如何是好?”

老者笑道:“我家里倒是有备用的木料,两位如不嫌弃,我们便搬过来给你们使用,还有既然两位着急住,三娃子,把你们家盖仓房的土坯先拿过来给他们用,日后我们大家再帮你重新做。”

何李一愣,不明白什么是土坯。

老者笑道:“那是用泥土加入碎草所制,大小块相同,虽说泥土房简单,可也不是搭鸟窝,随便弄点泥巴就成的。”

何李庚睿闻言大是感动,躬身施礼:“老人家,晚辈受教了!”

老者笑道:“两位不必客气,以后大家就是邻里,互相扶持,是应该的。我是木匠出身,你这房子就交给我吧,你们就叫我石木匠就成。”

于是在大家努力之下,一个亮堂堂的小草屋就盖成了,屋顶虽然是茅草,墙里墙外确是抹的十分光滑,这里的人也格外好客,令何李常常想起二龙山庄的那些个乡亲,因此倍感亲切。两人的农夫农妇生活也正是开始。

庚睿喜静,没事喜欢河边钓钓鱼,修身养性。何李喜动,没事喜欢走访邻里,不久就跟这里的人打成一片。

这一日庚睿背着鱼篓垂钓归来,便见媳妇与一个叫大成的青年提了一木桶水奔跑,后面还有几个孩子端着铜盆,提着木桶的,再后面还跟着几只小狗,男男女女好不热闹,竟然对归来的庚睿视而不见,庚睿放下渔具,没人理睬便自己走过去:“李儿,这是干什么呢?”

大成把水倒入一个洞穴之中,何李解释道:“哥,我们是在灌老鼠,这老鼠太坏了,糟蹋了庄稼,还把大成家养了小鸡给咬死了,如此往洞里倒水,不一会就能把老鼠灌的受不了跑出来受死!”

原来这里的一切都比较原始,也没什么毒鼠的药或者先进点的捕鼠器,鸡鸭鹅狗却养了不少,这老鼠便猖獗起来,而能抓到老鼠的办法居然是用水灌。

庚睿看着媳妇玩得倒是开心,不过小脸弄的脏兮兮,还挽着裤管,还跟这里的男孩子共提一桶水,不由脸露不悦之色:“李儿光顾着玩,连相公都不记得了?”

何李一囧:“哥,说哪里话,我们灌老鼠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庚睿用眼睛瞪了她一下,何李一捂嘴唇:“叫习惯了,总改不了口,不是哥,是相公!”

庚睿无奈一笑,将手指伸向洞中,大成赶忙提醒:“姐夫小心,别被老鼠咬到!”

庚睿极少跟别人言语,闻言也只是一笑,意念一动,除了何李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何李此时恍然大悟,怪不得哥哥埋怨我忘了他,凭着这么厉害的


相关章节: 第79章 埋伏第81章 俱伤第82章 公子第83章 回忆第84章 吵架第85章 宝第86章 隐居第88章 入世第89章 神迹第90章 家和

也许你还喜欢: 一世修行下一句寻一世一笛一世界一朝一世一世安8这一世为人一笛一世界 一吹总关情一笛一世界 唐俊乔一笛一世界 一燕一晴天下句一世之尊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