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芊云墨染 锲章

锲章


推荐阅读: 丧世行者酒醒时我当魔修的日子孜孜不倦冯三金与龙语天外之城末世之时空救赎太古玄荒我解剖了现女友我的七年与你三国之变身张角之女

夜幕降临,清风徐来,微风拂面。
乘着风,檀色的一抹正以极快的速度,从大厦的天台出发,快速坠向静谧无人的街道。
在空中,那抹檀仿若轻如蝉翼。
这栋大厦是养父入.狱前留给陈不染唯一的家产,此刻却成为了她结束这一切的工具。
楼内仅剩不多的几位加班人员惊恐地指着窗户,漆黑的夜,模糊的视线,窗外似乎有什么在以极快的速度下坠。
只听“砰”的一声,楼下传来巨大的撞击声。肉.体接触到地面,额头首先着地,溢出的脑.浆流了满地,随后整个躯体化作一摊肉.泥,化作了尸.体。
陈不染率先感受到一阵剧烈的疼痛,还没等她回过神,灵魂光速抽离了躯壳,升至半空中。
在她欣赏自己杰作的同时,苍穹之上缓缓打开一扇泛着金光的大门。像是被磁石吸引的铁块,陈不染的灵魂整个不受控制地进入了大门中的世界。
被超越科学的神秘力量操纵着,她的手中凭空出现了一本手工制作的纸质书籍,仅凭上手的触感就能感受到采用的纸张有多么劣质。
泛黄的白色封面没有图案,“尘归传”三个大字被黑色墨水加粗,字迹工整而拘谨,大气方正,应该是一个男生在学生时期创作的作品。
书名下方有一行小字,“清风徐来著”,陈不染更加笃定了方才的猜想。
翻开《尘归传》,讲述了辉国灿安年间一个名为叶成的书生,为报国家哺育之恩在战乱之年弃笔从戎,踏着敌国将士的鲜.血,在敌国兵败之日,他杀进敌国皇宫,成为了当朝天子御封的威武大将军……
然而故事停滞在叶成成为将军后准备进宫谢恩时,便到了末页。
精彩的剧情戛然而止,这是一本没有结尾的故事。
又或许这便是这个故事的结局吧。
陈不染还没从中回味过来,便见手中的书籍愈变愈大,直至与她一般大小,而后那股神秘的力量竟是将她推搡向了那大书。
灵魂穿过书页,陈不染来到了一个从未来过的陌生地方。
她此刻所处的位置正是在一方极大的木榻上,似是现代床帐一般的金色纱幔遮住了她的视线。
陈不染撩起一层又一层纱幔,也顾不上穿鞋,便赤着玉足在房内四处走动着。
她打量着房内的一切,这似乎是一处古代女子的卧房,房内的摆设大多奢华到了极致。
卧房占地面积也是大到了离谱,据传二十一世纪近代的皇帝,所在卧房也不过十平方米,这卧房的主人定非等闲之辈。
远远望去,满室金黄惹人眼。
只方才身下那一方木榻便是由华贵的上品金丝楠木所制,其上好一个飞龙在天,雕刻得栩栩如生,伸手探去那金光闪闪的龙鳞,这哪是染的什么色,分明是一片片镶上去的真金……
陈不染心道:纵是紫檀木梳妆台旁的牡丹花香再是浓郁,也遮不住这房内的滔天铜臭。
突地想起什么,她快步走向梳妆台,一旁成人大小的铜镜上映出这具躯壳的模样。
看上去约不过二八芳华,三千青丝披肩垂于胸前,白皙的皮肤细腻光滑,五官精致秀气,眉目如画,唇红齿白,肌肤胜雪。
双眉间一点朱砂痣,平添几分神圣,说是成了这张脸的点睛之笔一点也不为过。
而陈不染原来的模样与这躯壳最大的区别也就是这点朱砂痣了。
镜中人只着一身白色里衣,身材婀娜多姿,腰肢纤细如柳,像是游览人间的花仙子般娇美,惑人而不自知。
额头处猛地传来一阵眩晕,眼前陷入无边的黑暗,一个人出现在了陈不染的眼前。
黑暗中,纵使陈不染的视力再好,也只能勉强认出面前的是位身着古装的陌生女子,更别提女子的容貌及特点。
陈不染率先开了口,采用古文和现代预言折中的方式,问道:“你是方才铜镜中躯体之主?”
然而让她惊奇的,是陌生女子的讲话方式。
只见那女子气急,怒道:“放肆!你不过区区一介天外来客,怎敢如此称呼朕?放眼桓国上下,谁人胆敢不称朕一声圣上


相关章节: 锲章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