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灵异奇说 绣花鞋(三)

绣花鞋(三)


推荐阅读: 我真是族长学霸从改变开始超绝英豪免费阅读成仙域繁花巷尾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萌宝暴击:爹地妈咪撒狗粮我是掌门纹龙快婿极品豪婿初婚有刺桑旗夏至神话基因

江明生看着陆娇儿红透的脸,轻笑了一声,“娇儿,可愿进我江家大院?”

面对江明生的突然说出的表白话,陆娇儿一时之间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也太直接了。

而此时正好跟包丫鬟走了进来招呼着陆娇儿:

“陆老板,该上妆了。”

见此情况,江明生遗憾的耸了下肩:“等你这场唱完,我们再聊。”

陆娇儿娇羞的点了点头,撩开了珠帘,刚迈出一步,便停下了脚步,她心里已经下定了注意。

“这场过后,我便赎了身,跟江少爷走。”

陆娇儿低着眉,就这么轻声托付了终身。

可怜的陆娇儿也不过是个十八岁的姑娘,哪怕日日唱着各种各样的人生,也终究看不透人心,看不透这伤人的爱情……

最后一场《霸王别姬》下了台,陆娇儿满心都是寻得情郎的欢喜。

“陆师姐,你这旦角唱的真是绝了。”

“可不是,我什么要是能和师姐唱的一般好,我便无所求了。”

见陆娇儿下台,学徒们就纷纷围上来吹捧着。

陆娇儿半推半就的应承着,又谎称今天的眉吊稍微有点紧,便找个借口往自己的梳妆间赶。

“陆老板和刘老板这霸王别姬,真是一绝。”

陆娇儿的跟包丫鬟边理着戏服,边赞美着,边瞟了一眼门外,那不知站了多久的刘植。

“绝不绝的,现如今也没有什么用了,一会儿你拿着那边那个箱子,跟我去见班主。”

陆娇儿停下手中卸妆的动作,指了指一旁的箱子。

“陆老板,你这是……”

“我要赎身。”陆娇儿看着铜镜里的自己,莞尔一笑。

门外的刘植听到此句,怒气冲冲的冲进了房间,指着陆娇儿,恨铁不成钢的怒骂:

“你当真要为了一个相识不久的人,放弃学了这么些年的营生?”

陆娇儿没想到刘植会在门外,但转念一想,他早晚要知道,便也就释然了:

“师兄来得正巧,我这眉笔可是个西洋货,上色极好,我悄悄给了你,免得那些小崽子跟你抢。”

刘植看着她手中的眉笔,更是气不大一处来,一把抢过来,便折为了两半。

“谁肯要你这背叛师门之人东西,你今日若走出这戏班,你我的同门情意便是尽了!”

陆娇儿递出眉笔的手僵在半空中,眼底起了雾。

“师兄……”

陆娇儿低声呢喃着,樱唇微张,忽又僵住,如骨鲠在喉,没说完的话消失在入无边的黑暗。

陆娇儿缓缓站起身,双眸中的雾气已然承不住,泪珠混了未卸尽的油彩,留下深深的泪痕。

轻轻的擦身而过,决心斩断了多年来的同门情意。

不久,陆娇儿花了重金赎了身,坐上了江家的花轿,愿为情郎而去,除了抬轿的四人,便只有她的跟包丫鬟伴在身旁。

她是妾,只能悄悄从后门抬入府,没有凤冠霞帔,更没有灯彩佳话,有的只有落寞,以及最后心软下来的师兄送她的嫁礼,一双绣花鞋。

入府的第一夜,江明生很晚了才来到陆娇儿的房中,他喝的醉醺醺,和陆娇儿所见往常的江明生像是换了个人。

那一晚,江明生很“残暴”的要了陆娇儿,然后便沉沉地睡了过去,而陆娇儿却一夜未睡,她的泪划过脸颊,滴在了那双做工精巧的绣花鞋上。

第二天一早,江明生便起身离开,没有留下只言片语,随后派人送来了一只金钗,那钗做的非常好看,钗尾处还刻了一个小小的“娇”字。

所有的埋怨就这么烟消云散,陆娇儿再次幸福的笑了起来,眼中闪烁着光芒,快乐仿佛要从眼中溢出来。

陆娇儿小心的将师兄所送的那双绣花鞋收了起来,起身前往正厅,按规矩向主母(大太太)敬茶。

陆娇儿走入房内,主母已经等候了很长时间,同时脸上带着不悦,轻蔑的审视着陆娇儿。

“戏子就是没规矩!这都什么时辰了,还不赶紧过来敬茶。”

主母的贴身丫鬟,有


相关章节: 七宗罪.傲慢(六)七宗罪.暴食(一)七宗罪.暴食(二)七宗罪.暴食(三)七宗罪.暴食(四)七宗罪.暴食(五)七宗罪.暴食(六)七宗罪.暴食(七)绣花鞋(一)绣花鞋(二)

也许你还喜欢: 老人说灵异知识仙侠之路一灵异奇说作者鬼面道人h5.17k说灵异的综艺节目死灵之境17k灵异怪奇档案灵异奇说下载灵异小说由武侠入修真帝师说灵异仙侠之路武侠剧灵异奇说作者鬼面道人七宗罪仙侠之路鬼面当道奇异鬼事件为什么说猫很灵异灵异怪奇系列破绝一切百度小说灵异奇录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