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直播间等你 三不是吧?又借钱?

三不是吧?又借钱?


推荐阅读: 神龙兵魂陆铭魂咒孽缘神龙兵魂陆铭霍雨桐乃木坂之成长皇级召唤师三史剑客闹大唐诸天武侠霸主洪荒之有山海从斗罗开始的诸天生涯美女总裁的透视高手唐洛韩若冰天庭爱疯手机我从海底来

哎呀!忘了!舅舅也真是的,来个电话催我一下多好呢。赶紧收拾妥当,穿衣出门,下楼拿车直奔舅舅家。

十分钟到了舅舅家,打了电话喊舅舅下楼。我把小电驴停在楼下,等会开他的车。

今天晚上有个重要的饭局,老爸和舅舅都要参加,意味着他俩要喝酒,特别邀请我陪同,我既是司机,又是保镖,还是小秘书。

“我忙得忘了时间,您也不给我打个电话。”我朝舅舅哼了一声。

“你爸爸爱打牌,我又不爱,去那么早干什么?”舅舅不爱打牌爱唱歌,拿手曲目《北国之春》,饭局上但凡要他唱歌,他就唱这一首。

我曾经问他为什么每次都唱这首歌?舅舅的回答非常有哲理。

“做任何事都要专一,唯有专一才有可能把事情做到极致,不管是事业、婚姻还是唱歌,抑或是其他什么,做到专一才会专注,从而专业。”

非常有道理啊,事业需要专一,心无旁骛,勇往直前,才有可能接近目标和终点。

婚姻更是如此,对感情的专一才是婚姻的长久秘诀。

唱歌也一样,就算是专业的歌手,也不可能每一首歌都是经典,所以才有“成名曲”这个词。

就像直播间经常有人说:“朵朵,你怎么唱来唱去都是这种风格的?换换风格嘛。”这个还真不好换,我的歌单有不少为了抢歌而学的,但却不适合我的歌曲,偶尔有老板选我唱这些歌,我是很有心理压力的。

前几天还听小兵哥说写小说也需要专一,有的人各种题材都写,却每种都是半桶水,还有一种人,一书就成了白金大神。

虽然只有一本书,却是精品,这就是写作上的专一。

我曾经看过一个小故事。胡不字是某县的县长,但大字不识几个,平日里签字喜欢用毛笔写。

一签就是十几年。有次签完字后被一个书法爱好者见到,惊为天人!这没有几十年的功力是写不出来这手好字,随后将签的字拿去给协会的同僚鉴赏,一致好评,纷纷点赞,崇其为隐世书法大佬。

后来胡不字名气越来越大,参加各种书法评赏活动,每当有人问及胡大师:“您认为这幅字写得如何”?他就点头含笑不语。这副做派越发令人觉得胡大师高深。

越装高深,名气越大。甚至跟随书法协会出访日本参加了书法评鉴活动。当活动接近尾声,他照例点头含笑,一副高人姿态。结果主持人临时起意,既然各位大师万里而来,不如留下一副作品,以后挂在展览馆里,给大家做个纪念吧。

大家纷纷说好,稍一酝酿就开始写作。有写唐诗的,有写中日友好的,气氛十分活跃。不一会就轮到了胡不字。

左思右想,思前想后,正准备眼睛一闭装中暑,突然脑海中灵光一闪。要说他胡不字也是当了十几年领导的人,一瞬间冷静了下来,提笔就写:

同字不同意,同意不同字。

字同意不同,意同字不同。

---胡不字

任何事情重复去做,这会像水滴石穿一样,有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

舅舅看我傻笑,问笑什么,我就讲了胡不字的故事,他笑着说:“你这脑袋瓜子里全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要说专一啊,你就不专一,要选一个自己喜欢并适合的事,然后认真去做到极致。”

“我不是不专一,只是兴趣爱好比较广泛。”一边开车一边跟舅舅聊天。

又拿我说事了,都希望我找个单位老实待着,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然后找个对象安安稳稳过日子。

我就跟他四处瞎扯,舅舅无奈道:“你呀!有时候过于理想化了。”

很快就到了我家小区门口,老爸在等着了,接上他直奔吃饭的酒店。

这会已经是下班的时间了,再过一会儿路上就要堵了。一路顺畅到了目的地。

“我要上去吗?”这两天非常累,我是不想上去吃饭了,在车上睡一会也是好的。

“当然一起上去啊。”老爸的话我明白核心意思了,他是告诉我今天


相关章节: 一百一十五周年一百一十六感谢番外朵朵篇五我一直在繁星等你一这么巧?你也是主播!二你还记得回来啊?四这算相亲吗?五女儿国六大神的降临七别怪我翻脸啊八做梦都在吃饭

也许你还喜欢: 我在直播间等你歌词我在直播间等你图片我在直播间等你来歌词我在直播间等你求歌名我在直播间等你刘欣我在直播间等你哦我在直播间等你歌曲我在直播间等你来我在直播间等你原唱我在直播间等你简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