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望云归 一、月黑风高救人夜

一、月黑风高救人夜


推荐阅读: 传说的学生会长的传说与乔久先生巧遇后渡鸦的挽歌国运:一念神魔,镇杀万族hello孔二先生我在永夜之下埋葬众神记录这件小事儿快穿:女配?不,我是妖孽窗外的海岸线热烈于盛夏星际首席种物官如果那青春

月黑风高,正好采药。
待众人都歇下之后,云汀利索地换上一身黑色夜行衣,从相府的后墙悄悄翻了出去。
已过子时,京城内万家灯火尽数熄灭,浓墨般的夜色铺陈在大大小小的街道上,只有几缕朦胧的月光从云层中偷偷溜出来,微弱的光洒在建筑物上,给夜幕笼罩下的京城捎来些许慰藉。
云汀想要的就是这样的夜晚。再次紧了一下腰间的布囊,她快步向着城西南的扶风林跑去。
扶风林是京畿地区最大的一片天然林地,里面不仅树木茂盛,还长着平日里经常能用到的常见药草,运气好的话,甚至能寻到一些稀罕物,因着这般,云汀打小就喜欢溜到这里来,照着阿娘给她的那本无名医书认药采药。
近日她想尝试一种新的药材组合,一切准备就绪,只差两味较为少见的有毒药草,于是出来碰碰运气。
“草芝头性喜潮湿,常埋于地下,状似生姜,其上长白斑;荆芪花向光,常寄生于百年树木之上,一花五瓣,呈紫白色……”云汀心里想着书上对这两株药草的描述,仔细寻找。
她走到扶风林深处,那里地势低洼,容易积水,相当适合喜阴湿的植物生长。
结果草芝头还没开始挖,首先找到的居然是荆芪花。
这株荆芪花缠绕着一棵参天大树盘旋而上,开在树顶的花在如此浓黑的夜色中似有若无地闪着些许亮光——应是花瓣上沾了入夜以来的寒气凝成的细小水珠,在月光的照耀下才好像在闪着光。
云汀轻功还算不错,只不过这棵树实在有些高,她爬上去还是费了些功夫。
她小心地采下荆芪花,把它装到布囊里,然后掏出挖土用的工具,寻了块合适的地方开始挖草芝头。
一连挖了几个小土坑,都没发现草芝头,云汀有些苦恼,但是没辙,挖药这活儿本来就是碰运气的,更何况是平时比较少见的药材,苦恼归苦恼,还是得再接再厉。
“拜托了,让我挖到吧,要不然再跑来一趟多麻烦啊,我的时间很宝贵的……”云汀嘟嘟囔囔的,手下动作却不停。
夜很静,她挖土的声音便有些突兀了。
又过一会儿,终于给她找着了一棵草芝头,她喜出望外,手下动作放慢了很多,小心地清掉它周围的泥土,怕损伤了这金贵玩意儿。
正当她专心于手下动作的时候,一个男人的声音凭空出现,结结实实地把云汀吓了一跳。
“采药贼,我看你在这儿挖半天了,挖好了没?”
这声音有些中气不足,尾音还微微发颤,云汀判断他是受了伤,扭头的时候悄悄把随身携带的匕首握在手里。
“你不用怕,我没法害你……”那声音有些无奈,“你往上看。”
云汀看见离她十几步远的一棵树上斜靠着一个男子。
她握紧手中的匕首,开口问道:“敢问阁下是何人?缘何在此?”
或许是她的语气里透露出过强的戒备心,男子轻叹了口气,努力使自己看起来没有任何攻击性:“在下遭人追杀,险些丧命,爬上这棵树才躲过去……你看,我这伤得实在有点严重,姑娘你来采药,想必医者仁心,菩萨心肠,可否帮在下一个忙?”
云汀看他确实是没能力伤害她的样子,稍稍放心:也是,她一个小丫头,入不了什么大人物的眼。
“我挖的是毒药。”
……
男子咳嗽了两声,似是有些意外:“这样啊……在下身上有个厉害物件儿,若姑娘肯帮在下这个忙,在下便将其赠与姑娘,姑娘所制之毒与其结合,定是一把利器。”
“什么东西?”云汀有些心动。
“你先扶我下去。”
云汀三两下爬上去,把他搀扶到树下:“你看着这么瘦,没想到还挺重。”
男子喘着粗气,慢慢调整自己的姿势,让自己能更舒服地靠着树躺下。
“再瘦我也是个大男人,能轻到哪儿去。”
他从腰间摸出两个飞镖样的东西,交给云汀。
“这不就是飞镖吗?我找铁匠也能做出来啊,哪里厉害了?”云汀在手里把玩着这两个东西,有些


相关章节: 一、月黑风高救人夜二、眼前人是天上月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