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天元残局 起局

起局


推荐阅读: 芸芸众生,隐入尘埃巨北城外乡村小庭院幽暗纪元铁马冰河幻想王座开局掠夺蚂蚁天赋仙医小神相剑极封神全职法师之法师就是要近战棋决人类幻想

幕晨,天色微亮,空气湿润,鸡鸣声尚未响起,洁白的露珠尚未消失。
“嘿……哈……”
田园中,一位少年正一手拿着残破的剑谱,一手挥动着桃枝,嘴里念念有词,笨拙地学习者剑谱上的功法。片刻不久,少年便已汗流满面,他放下枝条,收好剑谱,无力地瘫坐在木桩旁,嘴里喘着粗气。
少年名吴用,今年约莫十三四岁,是早稻村近百年来唯一一个拥有灵根的人,可吴家祖孙三代都是旱地里的农民,给不了吴用有用的修炼资源,唯一一本功法也是村长用毕身积蓄从小贩那里买来的,望的就是吴用能出人头地,给早稻村张张脸面,吴用也没有让他失望,每日天没亮就起来练习剑谱上的剑法。但一直没有精进。
“吴用,快去上山砍柴,不然今天莫想吃饭。”一身粗鲁的声音从房屋的另一头传出。
正躺着休息的吴用被惊起,扶着木桩无力的爬起,
说道“好,我马上就去”
吴用戴好蓑笠,穿好棉衣,带好生锈的斧头背着竹篓,向着模糊的大山走去。
声音的源头是一个约摸四五十岁的女人,她手里拿着青蓝色的茶杯,另一只手扇着扇子,正悠闲地坐在木椅上
女人叫李桂花,是村里李木匠的老婆。吴用他爹,一直都想当让吴用当一位木匠,而且吴用也身怀灵根。便将他送到早稻村唯一的木匠家,恳求了三天三夜这位李木匠才看着他身怀灵根的份上,勉强强收了这个徒弟。
路过街头吴用将斗笠往下放了放欲想要盖住脸,吴用是早稻村唯一一个身怀灵根的人,这也怪不得村中同辈之人会嫉妒。同辈之中,没有人愿意跟吴用说话,即使说了那也是讥讽之类的,吴用他也早已习惯了,每日不是研习剑法,就是上山砍柴,亦或者打点零工赚点钱。
不知不觉,吴用已经来到山脚下,高山弥漫的云气,方圆三里内鸟无人烟,看不清楚眼前的路,但能隐隐约约见到点绿茵。
“今天这山怎么运气如此之重?”吴用疑惑的说道,但他仍然没有多想想,拎着斧头,带着竹篓,就向着深处进发。
眼前一片白茫茫,吴用将斧头扔到竹篓,张开双手开始乱摸,不知向前走了多久,么道的尽是云气,仿佛树都在躲着吴用。
吴用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状况,只觉得今天或是运气不好,或是遭了霉运,没有多想。
吴用继续走,他感觉好像走到一边平原,便用手四处乱摸,终于一个粗壮的参天大树映入眼帘,吴用高兴坏了,便拎起手中的斧头,正欲砍树枝之时,一声声落子之声逼近。
吴用非常疑惑,他不知千万高山,茫茫云海,山峰之上,竟有人在下棋,于是吴用丢下斧头插在了地底,便随着落子之声走去。
走的越快,落子深越大。
终于走到一处空旷地,四面环树,而且四面八方都没有云气,吴用,抬头一看,
一位少女神态端庄,白发飘扬,清澈的眼神,纤玉的小手,穿着华丽衣服,正坐在树林中央的石墩上下着棋,但对面确是无人,对面的石墩早已落灰有三四尺有余。
吴用闯进来,少女视若无睹,只顾着下棋,少女执白子,自顾自下着棋。
吴用心想:这姑娘,无人对弈,下的还是白子,甚是奇怪。
想罢,吴用,转眼目睹的棋局,略懂一二围棋的吴用,看着这盘棋,渐渐入了神。
“无人下棋,但仿佛有黑子步步紧逼,不留丝毫喘息的机会,可少虞的神态却是一脸安详。”吴用心里想。
他继续看着这盘棋不知过了多久。
只见少女越下越慢,越下越慢。快到终盘时喜欢的四周已铺满没有规则的白子,装棋子的碗中还剩下最后一粒白子,少女正欲下到左上星位之时。吴用抓住了她的手,说道:“现在这里前面的布局都功亏一篑了!”随即,又将白纸放到了天元的位置
少女惊了,看着吴用,随后上柔和的说道:“你我皆是棋中之人,何能破局!”
说吧,用手指点了无用的头,吴用,就这样昏倒了过去。
少女站


相关章节: 起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