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天道酬勤之弱冠 1、辛垦的瞎子

1、辛垦的瞎子


推荐阅读: 我张凡无敌求生记忆苍天尽头文明之烬玉罗刹之鸳盟得谐白帝游神级生死符万倍返还:开局收徒魔教圣女巫蛊记二魂武:称霸天下我的私人助手大明:殖民全球,打造海上日不落

在王天道与李酬勤两人未进辛垦乡之前,辛垦无一名大学生。辛垦就这样几十年来默默无闻。那里的人们过着“日落而息日出而作”接近原始状态的生活。这种相对“懒惰”状态的生活也不是没什么好处。在全国大讲特讲“阶级斗争为纲”的时代,她无动于衷;改革开放,全民脱贫致富的年代,她还是无动于衷;全中国都在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大步奔向小康生活时,她仍然就是无动于衷。这种状态既没有破坏他们本来脆弱的生产力也没有使他们在改革的大潮下走向富裕,但造就了她的贫困、落后还有点愚昧。直至后来她成为全市贫困的代名词,被列为全市重点贫困乡镇。然而她那里的人们仍然活的很逍遥很自在。
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铭。辛垦乡既没有深潭,也没有高山。只有一望无际的盐碱滩,在日光下,没有其他颜色,只有白花花的一片的,毫无生机。乡驻地以东有一个叫老鸹咀的村子,这个村子平时往来人流比乡政府驻地都旺,原因此村有一个算命瞎子,远近闻名。闻名不是因为给人算命准确,而是因为他曾经开过“天眼”,散播消息说:辛垦这地方以后会发达起来,人们不再世代受穷了。问会是个啥样?答:家家住楼房,户户开轿车。追问你咋知道?对曰:夜观天象。此“惊世骇言”一出,虽然被人们耻笑为“满嘴放炮”,但也让人们都知道了辛垦有一个算命的老瞎子。人们明着虽然嘴上说老瞎子搞封建迷信,其“满嘴放炮”之语为哗众取宠,不可信也。但暗地里也都偷偷的来找他算财运官运桃花运。从那个时候开始老瞎子住的破院子里人流开始“络绎不绝”了。人气地突然飙升,这让当年乡政府全体党员干部意见难得一致地通过一项决议,将驻地集市迁往老鸹咀,老鸹咀也从此繁盛起来。人们说以前有旺夫旺妻之说,现在咱们村的老瞎子“旺村”!他可能就是咱们辛垦的“仙”辛垦的“龙”!
搬迁的第一个大集,老瞎子风光无限,被村里人众星捧月般的护送到集市最好的位置,亲自坐镇压场。听到动静的人们蜂拥而至,人们争相抢算第一卦,如同善男信女拜山抢烧的第一柱香;又像是地上的一群鸟雀围着凤凰,天上的星星拱卫着北辰。热闹程度超过集市中心召开的迁集庆典。这近乎“谦卑的崇拜”激怒了同样在辛垦有名气的另一个人物——乡联防队大队长余德贵。
当余大队长一出现在热闹的集市上,两旁不管卖菜的还是卖肉的还是卖小百货盗版书淫秽光盘的,见到他都避之不及,仓皇地退回到乡政府给划得规定黄线之内。而老瞎子自然看不到,在众人都退回黄线之内后,就把老瞎子凸出在路中央了,好似一尊肥胖的老和尚给众生咿咿呀呀的讲经。余德贵走到老瞎子跟前,他还在那里摇头晃脑得意忘形呢!
老瞎子!余德贵大吼道:又来搞迷信糊弄钱来了。老瞎子吓一个激灵,听出是余德贵的声音后忙赔笑道:余队长,常言道信则灵,不是搞迷信。余德贵说:你能给我算算吗?老瞎子说:大队长乃有福之人。不用老瞎子赘言,德贵德贵嘛!日后必有贵人相助做大官。余德贵问:是真的吗?老瞎子答:真的,我夜观天象,专给大队长算过。余德贵:那你没算算自己啥时候富贵啥时候倒霉吗?老瞎子一愣不知如何回答。余德贵抓起老瞎子的衣领来回给他几个大嘴巴,嘟哝道:我让你夜观天象,让你信则灵。老瞎子的鼻子立马流出了血。余德贵问:你昨天没夜观天象“观”到你今天挨揍?老瞎子擦着鼻血说:昨天夜里阴天!


相关章节: 1、辛垦的瞎子2、余德贵3、欢迎大学生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