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天道酬勤之弱冠 3、欢迎大学生

3、欢迎大学生


推荐阅读: 我张凡无敌求生记忆苍天尽头文明之烬玉罗刹之鸳盟得谐白帝游神级生死符万倍返还:开局收徒魔教圣女巫蛊记二魂武:称霸天下我的私人助手大明:殖民全球,打造海上日不落

亚特兰大百年奥运会庆典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全球十几亿人观看电视直播,几十万人去了现场一观这四年一届的全球大联欢。但再怎么百年不遇也丝毫吸引不了辛垦人,改变不了他们已经习惯赶集并非一定买东西而是凑热闹的热情。而刚上任不久的辛垦乡乡长余德贵春光满面地亲自驾驶着全乡唯一的小车“夏利”接来了全乡首批大学生而且还是学生党员的王天道与李酬勤。乡党委刘书记带领着教办黄主任与中学的宋校长,在府前街迎接,还破例叫上元宵节在县里表演的秧歌队,载歌载舞的迎进了乡礼堂。赶集的人们都看傻了眼,辛垦乡从成立以来也没这么热闹过!是啥日子,百年不变的辛垦这是要改换门庭?那些没见过世面而且好事的人们都互相询问着,猜测着。一个个眉目紧锁做着思考状,好似人们把焦点都对准他一样,如同证明一道几何难题。最后有聪明人下了结论:不是书记就是乡长的儿子结婚!大伙儿听后沉思一会儿,最后异口同声:有道理。接着呼啦一起涌向乡政府看热闹。
面相和蔼的党委刘书记致短暂的欢迎词后,补充道:我们这届班子是非常重视教育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不但把我们乡第一批大学生放到教育上,将来我们还要把我们乡第一栋大楼放在教育上。再苦不能苦孩子嘛!乡教办主任黄丙兴带头使劲鼓起了掌,之后他又在长篇大论的一要感谢党与政府把辛辛苦苦培养的大学生分配给辛垦来;二又要感谢党委刘书记与余乡长把我乡第一批大学生全部给了教育,还有规划中的教学楼。有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认为辛恳的教育事业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他也坚信能为辛垦乡日后经济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与老瞎子的“满嘴放炮”相吻合)。在王天道与李酬勤听得昏昏欲睡时,最后余乡长发言。余乡长话不多,却语重心长字字玑珠:啥话也甭说,你们俩今后踏踏实实地待在辛垦好好的教书就行。乡中学的校长宋佳文提醒他俩当着领导们的面表个态。李酬勤懵懵的不知所措,王天道倒是很机灵,他拉李酬勤一起站立,像在党旗下宣誓一般,高举右臂抑扬顿挫:我俩一定会把青春与热血献给教育献给这片沃土之上。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宋校长领着他俩离开了乡礼堂,先去中学安顿下后晚上去参加乡政府为他们举行的欢迎晚宴。
辛垦乡不大,就是一条街道,街道不怎么样,但起了一个大气的名字---府前大街,就因在乡政府的前面。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大兴建豪华办公楼的高峰期,辛垦乡不但与“豪华”不沾边更是没有一栋楼房,甚至平房都没有像样的一间。全乡最好的乡政府礼堂都是八十年代的建筑,说它好就是比其他的平房显得高大一些,就是一幢大的平房而已,只是房顶是拱形的,有大门的那面墙用淡青绿色的碎石粉刷装修的,拱形的中间位置一颗硕大的红五角星。远远望去,庄严肃穆。晚上灯光一照,阴森恐怖,有种烈士陵园的感觉。整条街最能体现“现代化”的就是邮电局的铁塔,与周边低矮的平房相比,异常的高耸入云。


相关章节: 1、辛垦的瞎子2、余德贵3、欢迎大学生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