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唐便利店 梦回长安城 025 吃饱饭了

梦回长安城 025 吃饱饭了


推荐阅读: 海贼:一不小心克制了能力者四合院之没有系统怎么躺平声势战凰春明明很强,却师承霸哥过分稳重网游:我有万倍增幅大军师联盟从锁龙井开始无限模拟我在霍格沃茨做卷王奈欧斯的奇幻漂流叶凡林若冰三国:我成了刘备四弟

“王铁牛,今日劳作第一名,领黍半斤,大米三两,腌菜三两,猪肉白菜饺五个!”
“铁牛媳妇,领黍二两,面条一两,腌菜一两,加上狗娃子今天的黍二两和棒棒糖一根!一起过来这边领吧!”
所有的粮食都摆在院里面,一张折叠桌就放在院门口。
被叫到名字的王铁牛激动的拉着媳妇儿和自家的娃子走上前去。
杜老三一样一样的把东西装进一个纸箱里面。
“没问题吧?”
“没……没有!”王铁牛激动的搓了搓手,然后眼眶一红,拉着媳妇儿和自家的娃子就跪了下去,对着唐平砰砰砰就是三个响头。
唐平囧的无以复加,即使是他给了对方一条活路,但是作为现代人的他依然觉得尴尬无比。
上前用力的把王铁牛拽了起来,然后说道:“这是你们靠自己劳作赚来的,不用跪我!”
“东主,俺铁牛虽然笨,但是俺们懂,今天俺们做的活儿都是修葺自家的房子,你这就是活命之恩,俺一家都念你的好!”
“行了行了,累一天了,拿东西赶紧回去做饭吃吧,明天的活可不比今天的轻松!”唐平把纸箱放他手上:“这饺子今天晚上必须得吃,这是速冻水饺,经不得放!还有就是这个纸箱子,回家就拆开,用来给房子挡挡风!”
王铁牛虽然不知道什么叫速冻水饺,但是现在是唐平说什么就是什么,一个劲的点头答应了下来,然后红光满面的带着老婆孩子往家里走去。
谁叫他今天干活最卖力呢?领这么多东西,能喂饱自家老婆孩子,就是最大的本事,还不够他在上河村得瑟的?
其他几个排在王铁牛后面的暗暗下定决心,明天就是拼了命,也要超过王铁牛!
王铁牛一家三口高高兴兴的回了自家的破房子,相比昨天,那塌了的半边墙壁已经清理出来,并且用茅草和树叶挡住了一部分。
“当家的,你看!”铁牛媳妇儿回了家,就神秘兮兮的把他拉住:“刚才东主给的箱子我看了,这外面一面不但有字,还有符!”
两人自然是大字不识一个,但是长安城当街张榜他们也见过,当然能看出箱子上面的字,至于原本箱子上的logo,则被他们当成了符。
今日不少村民都从唐平院子门口看见里面大变了模样,就这么小一个上河村,村头乡尾发生了什么事能瞒过这些村民?
但是却没有人知道院子里面那房子是如何出现的,加上唐平今天发给大家的东西,所以大家做活的时候就偷偷在议论,新来的东主怕不是天人下凡。
现在看见纸箱上的符咒,更加坚定了这种想法。
“就是不知道这符咒是何作用?”
“你这婆娘,就是头发长见识短!”王铁牛没好气的说道:“东主那样的人物,还能图我们害我们不成?这符多半就是保我们平安的,他不是说用这个挡风吗?说不得这就是挡风的符咒!”
“有道理!”铁牛媳妇儿拉着他把纸箱拆开的纸板挡住那些缝隙,果然觉得暖和了不少。
“爹,娘,我饿了!”
“那就弄饭!今天晚上多弄点,咱们吃饱,明天咱们还要拿第一!”
这一晚,几乎所有的上河村村民都吃上了一顿饱饭。
没有谁真是傻子,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有力气多干活,才能从东主那里领更多的粮食。
就这样,上河村在唐平的带领下,开始了大干特干三十天的活动。
“怎么样?查到了吗?”
“老爷,现在只知道那上河村是那个叫唐平的小子治好了张出尘张的顽疾,然后李靖就把上河村送给了他。但是他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要弄那么多粮食免费发给上河村的人,还不知道。”
“至于他身边几个人,两个老兵的身份倒是没什么问题,都是在长安待了好些年的。那个叫小萝的丫头则是城南一个布商家家养的丫鬟,突厥上次进城,那布商家都被突厥所害,就留下她一个,不知道为何跟在唐平的身边!”
“还有一个叫绿依的,有人看见是李靖和张出尘送到唐平那里去的,但是我们查过


相关章节: 梦回长安城 020 饿梦回长安城 021 借粮梦回长安城 022 最好的酒梦回长安城 023 崔仲清梦回长安城 024 没见识的崔家老二梦回长安城 026 皇家别苑“借”鱼吃梦回长安城 027 遇见个碰瓷的梦回长安城 028 车来了梦回长安城 029 带古董回去卖钱梦回长安城 030 东西不对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