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唐便利店 梦回长安城 143 入学仪式

梦回长安城 143 入学仪式


推荐阅读: 海贼:一不小心克制了能力者四合院之没有系统怎么躺平声势战凰春明明很强,却师承霸哥过分稳重网游:我有万倍增幅大军师联盟从锁龙井开始无限模拟我在霍格沃茨做卷王奈欧斯的奇幻漂流叶凡林若冰三国:我成了刘备四弟

除了教室,其他几个房间自然也是安装了电灯。
只不过厨房主要还是得用烧柴的灶,毕竟唐平没有本事把天然气也从便利店里面接过来。
主要还是得靠柴灶,最多到时候给这里接上两个电饭煲还有电磁炉和微波炉之类的东西。
相比于厨房,沐浴房才更加的麻烦。
唐人的洗澡频率是唐平不能接受的,所以学院修建之初他就设计了沐浴房。
因为接不了自来水,又没有热水器,最后唐平设计了一个大盒子,里面装上水以后,在屋外烧火就能让盒子里面的水加热,然后用接电的吸水花洒来做成喷淋装置。
到时候只要配上便利店里面的洗发水、沐浴露,唐平保证能把来读书的这些瓜怂每个都洗的香喷喷的。
李世民带着百官耐心的等唐平弄完了一切才开始了落成仪式。
不得不说这个时代的这些仪式还颇为有意思,里面的各种门道唐平当然不知道,但是不妨碍他看的津津有味。
落成仪式结束,也就意味着新学馆可以正式启用了。
这个时代的房屋又没有什么甲醛问题,也不存在要敞上一段时间的说法。
不过就是钦天监的一个官员出来算了算吉日,据他所说,后天就是良辰吉日,正好适合学子入学。
唐平对此是一窍不通,既然他们说后天就后天好了。
刚好还留出一天时间,可以让一些家具入场。
入学当天,唐平难得的起了个大早,还按要求让小萝给自己穿上了官服。
这是朝廷新送来的官服,现在的唐平已经是新学馆大学士了,算是从四品,每个月都有俸禄发下来。
来到新学馆里,已经有几个人等在这里了。
“见过唐大学士!”几人毕恭毕敬行礼,这里面有协助唐平上课的,有负责饮食的,还有负责护卫新学馆安全的。
毕竟来读书的人身份都不一般,虽然只有二十多个学生,但是不可能全部丢给唐平一个人。
所以这些人也都算是这新学馆里面唐平的下属了。
唐平过去当过的最大的官估计就是初中时候的劳动委员,负责检查班上每天的值日情况。
上次去东越倒是有了官职,但是带着的都还是便利店的几个人,最多就多了一个姚元之,也没有什么感觉。
现在一下这么好几个人一起对自己行礼,感觉还真有些怪怪的。
唐平也只能学着电视里面看过的样子说了句不用多礼,然后等这几个人做了自我介绍。
“好了,去搬一套桌椅来,咱们还是得弄个入学登记!”
虽然大概知道来读书的有些什么人,但是唐平觉得还是尽量弄的正规一点。
他想的是即使以后自己回到了现代,这个新学馆也能继续开办下去,能够继续给这平行时空的大唐带来一些不同的改变。
反正这里现在他就是最大的,他说出来的话就算数。
老崔老杜帮着搬了套桌椅,绿依拿着唐平打出来的表格,就坐在了中间。
很快,一驾马车就由远而近从长安的方向过来了。
出来的是唐平的熟人李震,没想到这路痴的孩子今天会第一个到。
“讲过平哥……不对,应该是见过馆长!”李震今天也算是穿的人模狗样,那头发都梳得油光水滑的。
“先登记吧!”
“是!”
李震乖乖的坐在绿依的对面,因为今天用的唐平打印的表格,加上用的是签字笔,他们这样的估计是用不惯,所以只有绿依问了以后来填了。
她用过一段时间以后就喜欢上这种笔了,虽然写的字没有毛笔的美感,但是速度快,笔画细,用来做这种文书之类的工作是绝对要优于用毛笔的。
除了姓名年龄家庭成员以外,还有一些饮食忌口之类的都有详细的记录。
然后再又唐平用拍立得咔嚓一声拍了一张李震傻笑的大头照,贴在照片的位置,一份入学档案就算完成了。
所有人都是第一次见这样的入学档案,一方面是觉得新奇,一方面也觉得学生少还无所谓,一旦学生多了这东西就会非常有用了。
接着程处默、


相关章节: 梦回长安城 138 让大唐震惊的价格梦回长安城 139 兵部尚书侯君集懵逼了梦回长安城 140 便利店发薪水啦梦回长安城 141 新学馆落成梦回长安城 142 大唐的皇子梦回长安城 144 再见王青鸾梦回长安城 145 新学馆分班梦回长安城 146 欢迎来到上河村梦回长安城 147 新学馆的升旗仪式梦回长安城 148 不断怀疑人生的李泰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