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唐便利店 梦回长安城 145 新学馆分班

梦回长安城 145 新学馆分班


推荐阅读: 海贼:一不小心克制了能力者四合院之没有系统怎么躺平声势战凰春明明很强,却师承霸哥过分稳重网游:我有万倍增幅大军师联盟从锁龙井开始无限模拟我在霍格沃茨做卷王奈欧斯的奇幻漂流叶凡林若冰三国:我成了刘备四弟

一本论语治天,其实就是统治者编织出来的一个谎言,忽悠的是一些底层的读书人。
只有真正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才会知道,有时候论语……真的没用。
或者说整个朝廷六部之中,也就礼部这样的部门会需要吧。
吏部讲求的是知人善用,让最适合的人去做到最合适的位置去。
兵部练兵打仗都用不着背诵经史。
户部需要知道的是农事民事。
刑部讲究的律法言明。
而工部对于格物学的要求都要远远高于背书。
唐平不会那些经史子集,要背的话估计他也就只能背出几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之类的经典句子。
他要教,他就要教这些大唐未来的重臣甚至是领导者更实用的东西。
虽然很多东西他也不是太明白,但是他起码有超越他们1400年的眼光和自己身后的新华书店。
他会根据这些学生的兴趣爱好,把相应的知识教授给他们。
当然,第一年理科估计还是主要教导一些基础的数学、物理和化学知识。
而武科则是由老崔老杜先带着他们强身健体吧。
听说不用学经史子集,程处默那些个武将之后是脸都笑烂了,想也不想的报了武科,他们以后基本都是会子承父业进入军职的。
而太子李承乾,皇子李泰,还有杜荷等人都选择了理科。
王青鸾自然也选了理科。
最后就剩下房遗爱还在那里犹豫,他爹当然希望他能从政,毕竟房家在军中也没有什么势力。
但是他自家人知自家事,他的脑子也就打架的时候能好使那么一点,过去读书他就是学渣中的学渣,在程处默几人里面都是垫底的,要做到老爹那房谋的境界,估计只有回炉重造了。
所以犹豫了半晌,他还是决定和程处默等人一起学习武科。
“好兄弟,大男人就该上战场建功立业,封狼居胥,哈哈哈哈!”程处默高兴的拍打着房遗爱的后辈,高声呼喝着。
“程处默!”唐平皱了皱眉头,这个瓜怂,老子今天才分班,你就来搞对立是吧?
“平……馆长!”程处默赶紧站回自己的位置。
“去,跑五圈!”
唐平指了指新学馆后面平出来的操场。
现在的大唐,别的不说,这样的地还真是不少,唐平说需要一个操场,直接就来了百来个民夫,两天时间就给他把地平出来了。
“馆长,我……”
程处默还要说话,被唐平打断:“在学馆就要有学馆的规矩,不允许说话的时候,任何人不得说话,更何况是你刚才那样大声喧哗,加一圈,六圈!”
程处默不敢再多说,乖乖的脱下外袍跑圈去了。
没办法,这二十多个学生里面除了这几个认识的瓜怂以外,还有好几个朝廷大员家的孩子,还有太子李承乾和皇子李泰。
唐平也知道要是一开始不把规矩给立好,以后要管他们可就不那么容易了。
只能说程处默成了那只鸡,被杀来给这些猴子看看,震慑一下他们了。
果然这一来,不少学生都规矩了不少,不敢再随意的交头接耳了。
唐平满意的看了看他们:“行了,别的我就不多说了,明天会有学生手册发给你们,上面有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现在你们要记着一点,就是这些!”
唐平指着头顶一直牵到学馆里面的电线:“这个叫电线,任何情况下,你们都不得去碰,其中蕴含着雷电之威,不是我吓你们,谁碰谁死!”
这样拉的电线其实安全隐患蛮大的,但是这里条件就这样,唐平也没有办法,只能这样警告一番。
“好了,今天就解散吧,一会有人带你们分宿舍,然后熟悉你们的新学馆和周边的环境,明天我们正式上课!”
解散之后,不少第一次来学馆的学生开始新奇的在几个教员和杜荷几个老油条的显摆下,开始好奇的到处打转。
而唐平则是带着王青鸾向着自己的小院走去。
“你……你怎么来了?”
“我来求学啊!”王青鸾也是好奇的看着这里的一切。
上次在东越国,小萝就叽


相关章节: 梦回长安城 140 便利店发薪水啦梦回长安城 141 新学馆落成梦回长安城 142 大唐的皇子梦回长安城 143 入学仪式梦回长安城 144 再见王青鸾梦回长安城 146 欢迎来到上河村梦回长安城 147 新学馆的升旗仪式梦回长安城 148 不断怀疑人生的李泰梦回长安城 149 报告梦回长安城 150 特种兵训练手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