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唐便利店 梦回长安城 179 长安闻名

梦回长安城 179 长安闻名


推荐阅读: 海贼:一不小心克制了能力者四合院之没有系统怎么躺平声势战凰春明明很强,却师承霸哥过分稳重网游:我有万倍增幅大军师联盟从锁龙井开始无限模拟我在霍格沃茨做卷王奈欧斯的奇幻漂流叶凡林若冰三国:我成了刘备四弟

果然如李世民所料。
第二天的早上,整个长安几乎只有一个话题,那就是羲和楼。
如果说长安城有网络热搜榜,那么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
#红月小馆云大家现身羲和楼#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东越望海楼绝对,唐公子一酒一联连对五联#
#太原王家五公子大醉而归#
#让云大家破例连舞两曲的辣个男人终于出现#
#夜空天降瑞像#
一时之间,街头巷尾,羲和楼的大名,还有唐平、苏轼的名字不断的被人所提起。
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羲和楼的酒楼预订已经排到了两个月之后。
而各种会员卡的数量近乎翻了一倍还多。
唯一一个暴跳如雷的人,估计就只有王家五公子了。
“唐平,此仇不报非君子,从今以后,我王家与你不共戴天。”
王掌柜在一边虽然面无表情,但是内心其实是乐开了花。
自己现在拿羲和楼还有唐平那是老鼠咬乌龟无从下口。
但是现在既然主家的五公子盯上了唐平和羲和楼,那么他自然会想办法出手,自己只用躲在后面坐收渔利就好了。
本来还有些心痛昨天花了一百贯钱去办理钻石会员卡的他,这会也 没有那么难过了。
“来人!”一声令下,就有几个跟着王五公子的侍从拱手向前。
“给我查,从这个唐平出现在长安开始,所有一举一动,能查到的都给我查!”
虽然暴露,但是他还没有失去理智,他也知道虽然自己一直叫唐平唐掌柜,但是人家毕竟是有官方的身份的。
虽然他们王家自觉这天下是他们几个世家大族让李世民坐上去的,但是明面上,他们还是不会和大唐官府起直接冲突的。
现在的唐平可是红人了,他们也不能像对付一个默默无名的普通人一样直接把唐平给沉进护城河里。
所以要对付唐平,就得把他的过往来历都了解清楚,然后看能不能从中找到唐平的破绽。
唐平自然是对此一无所知的,酒楼生意好了,他自然不可能当甩手掌柜了。
虽然很多事情是绿依在管,但是还有事是要他来决定的。
好在长安工坊区因为王青鸾和朝中重臣的投资,已经基本都开了起来,他现在不用老是往长安工坊区跑了。
珍妮纺织机已经仿制了好几台出来,投入了使用。
其织布的效率让工部和户部都开始怀疑人生。
有了大量的布匹,加上这段时间一直大唐官府一直没有停止收购鸭绒,几件鸭绒衣工坊也建设完成,开始投入了生产之中。
而新学馆旁又开始新修房子了,只有少数人知道,那是以后新式的武器研究所。
为此,同时上河村外不远的地方一间卫所也开始修建,其目的不言而喻就是用来保证这新式武器研究所的安全。
“要买这么多食材吗?”唐平看了看绿依开给自己的单子。
现在的羲和楼有两种吃食,一种是用大唐本土食材加工的,最多就是加一些味精、辣椒面、番茄酱一类的未来调味品。
这一种吃食,凡是来吃的客人,都可以点,因为是大唐本土食材,酒楼里面备着的也多。
还有一种吃食,则是专门针对钻石会员的,这些吃食基本都是大量使用现代食材的,比如番茄、比如玉米,这个时代还没有的农产品,或者一些这个时代无法人工培育量产的食材,比如海参等。
这种吃食羲和楼的规矩就是必须提前一个月预定,这样唐平才有时间来准备食材。
对于这种做法,那些长安富商不但不恼,反而觉得理所当然,这些稀奇的食材,若是随随便便就弄出来的,怎么能体现出他们的身份呢?
现在对于长安城的富商来说,有没有羲和楼的钻石会员卡,那就是一根划分线的。
有了这张卡,你才能算是走进长安富商的圈子,毕竟能拿出一百贯办卡吃饭的人,即使在这长安富商中,也不算多。
但是有了这张卡以后,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除了身份不一样了以外,


相关章节: 梦回长安城 174 让羲和楼成为一个圈子梦回长安城 175 羲和楼的中秋晚会活动梦回长安城 176 词惊四座梦回长安城 177 都让开我唐平要开始装逼了梦回长安城 178 破例的云大家梦回长安城 180 误入现代社会的程处默梦回长安城 181 被吓唬的程处默梦回长安城 182 被现代警察盯上的唐平梦回长安城 183 上河村新来的和尚梦回长安城 184 学神李泰的成长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