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唐便利店 026 小萝的“战斗”(下)

026 小萝的“战斗”(下)


推荐阅读: 海贼:一不小心克制了能力者四合院之没有系统怎么躺平声势战凰春明明很强,却师承霸哥过分稳重网游:我有万倍增幅大军师联盟从锁龙井开始无限模拟我在霍格沃茨做卷王奈欧斯的奇幻漂流叶凡林若冰三国:我成了刘备四弟

刷刷刷几刀下去,葱段姜片什么的就切好了。
小萝热锅起油,依次把姜片、大葱、八角还有草果加了进去。
控制着火候最后加了些香菜,刺啦作响之后一大碗香喷喷的葱油就弄好了。
范古暗暗点头,这小丫头野路子归野路子,但是这葱油的火候是掌握的真好。
这火小了那香味出不来,大了又容易焦,真的是全凭着厨子自己的感觉。
小萝这种对火候的掌控,让他更加坚定了要收小萝为徒的决心。
也不知道他那公子是什么人,花多少钱雇的小萝。
虽然没有师傅教徒弟的时候还给自己徒弟发高薪这种事情,但是范古觉得自己可以破例。
那边小萝已经开始腌鱼了,挨着在台子上几瓶黄酒瓶口闻了闻,选了其中一瓶。
那范古更是激动,这丫头的鼻子也好,这腌鱼千万不能用料酒,就得用黄酒。
而小丫头选的这瓶黄酒,也是他举得最适合用来腌鱼的。
普通人闻起来可能这几瓶黄酒的味儿没什么差别,但是范古知道,差之厘毫谬之千里,用这种黄酒的味道绝对最好。
一层层料给码在鱼上,小萝直接用刚才煎出来的葱油淋上去。
这样的话其实那些腌料就被葱油给封住了,更容易入围。
然后拿过一块精五花肉,抽出到刀来就片成了薄片。
这一步就和范古他们平时的做法不一样了,但是范古一想就明白了,这是用猪肉的油脂,来增加烧鱼的香味。
那些煎葱油剩下在锅里有些焦干的葱段姜片什么的,小萝也没有浪费,用来熬了一锅汤汁。
饿过肚子的孩子,吃的再好,不浪费一点粮食的想法是一直没变的。
烧鱼用的就不是水,而是这碗汤汁。
这可把范古给震住了,这孩子有想法啊,至于什么视频学的,他压根不信。
再次热锅起油,五花肉片加上各种香料开始爆香,依次加入豆瓣酱、黄豆酱、海鲜酱。
三种酱那种不同层次的香味开始往范古的鼻子里面钻。
等着把鱼煎好,加上开始弄的汤汁,大火开始炖了起来。
这炖鱼和炖肉不同,炖鱼就得大火,让它滚起来,把香味给滚出来。
这边鱼炖着,小萝马上又开始转头弄那道素菜梅花四素了。
这道菜,看着简单,但是范古知道,要把味道做到顶尖,绝对不容易。
在七十年代的时候,这道菜甚至是一道国宴菜,就知道这道菜的含金量了。
真要说步骤,这道菜你焯吧焯吧,然后摆盘就行了,但是难点就在那焯水的汤汁之中。
这可不是用白水直接焯出来的,小萝在厨房里面跑跑跳跳,和个小精灵一样,就用了几种调味品,才调出一碗汤汁儿来。
自己用筷子头沾了尝了尝,才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开始放进锅里。
「我能尝尝吗?」范古好奇了,刚才小萝动作太快,跑来跳去的,就是他都没有完全看清楚到底放了些什么。
「哼!」小萝不理他,但是还是递了个小勺子给他。
范古嘿嘿一笑,用小勺子舀了一点。
「嘶……」范古这一尝,明白了,东西就三样,鸡精味精和花雕酒。
但是偏偏就这么三种调味料,居然调出了上汤的味道。
要知道上汤在粤菜之中相当的重要,主要原料需要用到瘦肉、老光鸡、火腿。
三十斤肉能熬出三十斤汤来。
制作过程其实相当复杂,但是小萝仅仅用了三种调味料,居然弄出了上汤的味道。
自己跟着家里孙子看电视的时候,有个选秀节目一个导师说什么绝对音感。
那个是不是夸张了范古不知道,但是在厨子里面,也是有类似绝对味感的。
像他只尝了一口,就能知道这汤汁里面用了哪三种调味料。
但是小萝这个丫头却能用这种调味料做出这样的味道,只能说明这丫头的味觉能力绝对还在自己之上。
「这徒弟,自己必须收下!」范古下定了决心。
能到洲际酒店,还让厨娘来厨房弄吃的,肯定不是一般人,但是范古觉得就算是请苟


相关章节: 021 再来一次022 嫁衣023 不是钱的问题024 小萝的“战斗”025 小萝的“战斗”(中)027 一句好吃走天下028 收徒了,但没完全收029 展会030 质疑031 打脸来的如此之快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