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隆万盛世 483严嵩致仕

483严嵩致仕


推荐阅读: 东京帅哥不做美少女的梦冤种天后和她的老六助理美漫:开局指导蝙蝠侠左道长生,我的法术无限升级寄生修仙:种族清理系统御兽,不正经御兽家富有的乡村闲医从吞噬开始的诸天终结者开局技近乎道,我能下载境界快穿之女配万事随心海贼中的最废果实穿越农女遇上本地王爷

“殿下,各位大人,刚刚收到消息,严阁老去了西苑。”
小内侍的禀报,让屋里众人都又提心吊胆起来,但是严嵩的圣卷仍在,他和皇帝的见面会再次改变局面。
裕王皱眉,不过没说什么。
魏广德和张居正也是拉着脸,也在思索嘉靖皇帝会不会因为严嵩的关系而修改这次的处罚。
只有殷士谵这会儿似乎轻松起来,居然大笑道:“妥了,哈哈哈......”
他的笑声自然让他成为屋里人的焦点,大家的目光都汇聚到他身上。
“殿下、叔大、善贷,你们忘记了陛下可是要严阁老致仕的,按理他要上谢恩奏疏,他这次去西苑,肯定会给他儿子求情,但是还有就是谢陛下让他致仕的恩典。
啧啧.....儿子被治罪,可是陛下依旧按照老臣荣归的旧例让他回乡,甚至还赐禄米。”
看到所有人目光被自己吸引过来,殷士谵这才笑呵呵解释道。
“你的意思,严嵩并没有打算反抗,而只是想去西苑给他儿子求情?他其实已经接受了致仕的命令?”
张居正皱眉问道。
在徐阶给他的教导里,可一直把严嵩严世藩形容为非常厉害的角色,他们贪财事权,按理来说是不会轻易放弃手中的权利的。
即便,在嘉靖皇帝想要他们离开朝堂的情况下,应该也是会负隅顽抗才对。
在京城,有兵部和勋贵把持着周边驻军,可是严嵩毕竟为相十余年,在地方上不知安插了多少人手,特别是浙江的胡宗宪,手上可握有十万大军,而且还是整个南方最能打的部队。
即使因为围剿福建反贼的关系,由谭伦带走了一批人马,可手里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轻易让严嵩回江西,无异于放虎归山,而最好的,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就是把严嵩父子全部拿下,这样才可以解除后顾之忧。
稳定,高于一切。
“那,严世藩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从诏狱里出来了。”
魏广德忽然说道。
“正是。”
殷士谵接话道:“至少,在胡宗宪被解除兵权前,严世藩绝无可能被放出,不管严嵩如何求情,或许就是豁免一死罢了。”
听到殷士谵的话,张居正忽然明白过来。
确实,拿下严世藩,把他关在诏狱中,即便严嵩南下返乡,他也不可能闹出什么幺蛾子,儿子还被关在大牢里。
乖乖回家养老,八十多岁的人了安享晚年就好了。
拿下胡宗宪,严世藩的处罚也就该出来了,这个时候就算真把人放出去,他们也掀不起什么风浪来。
南昌的锦衣卫这时候或许已经把严鹄拿下了,儿子、孙子都不在,即便严嵩有心做什么也是无力。
按照这样想下去,确实可以不用将他么一网打尽,虽然会让人不甘,却对朝廷影响最小。
当初拿问夏言治罪,不仅丢尽了朝廷的脸面,更是让不少有识之士寒心。
官场上,支持夏言的人多,反对的也不少,可是夏言被砍头还是让反对者心生不满。
刑不上士大夫。
这是明朝文官敢和皇帝叫板的原因,夏言可不是反贼,仅仅只是一个比较贪权的官员而已,但是他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至少嘉靖皇帝就多次感觉到,内阁不能没有夏言。
支持者,自然是和夏言保持相同立场,能够在夏言执政中获益的人,至少他们观点类似,夏言的整治措施他们支持。
而反对者,则大多是因为夏言一党褫夺权利的原因,让自己利益受损,自然站在他的对立面,倒未必认为夏言能力不行,而仅仅是因为夏言触碰到他们的利益。
仅仅因为政见不合,就被嘉靖皇帝杀头,这还让他们怎么做事。
即使他们知道,夏言的死和严嵩、和陆炳有千丝万缕的干系,时间长了也想明白了,那是严、陆二人下了死手啊,虽然下命令的还是嘉靖皇帝。
严嵩也是因为此事,逐渐被文官集团排斥,特别是他在夺权方面丝毫不逊色于夏言,才最终和大部分官员站到对立面上。
要升官,只能依附严嵩。
这样的环境下,其他人愿意投


相关章节: 478弹劾479不忠480蛀虫481致仕、拿人482居丧淫纵484平和战报485同心者入阁486筹钱487福建乱局488校录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