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她的小狼狗 145章 都是他咎由自取

145章 都是他咎由自取


推荐阅读: 试婚成瘾:总裁老公晚上好两小有猜痞女辞官渣了良家男后他成了腹黑权臣无疆快穿之夙愿未了豪门夜宠:恶魔的枕边玩物美娱1982护花兵王农门长姐:我娇养了五个大佬弟弟风起明末撼龙棺

北悦就这么毫无征兆地走过来挡住了邓老的胳膊,此举让在场所有人都惊了。
季南霆更是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吓一跳。
外公的脾气,向来跟个炮仗似的点火就炸,尤其在气头上的时候,发作起来家里没有人敢往前凑,连外婆都不敢直接上来拦的,北悦却是胆大包天,直接跟老爷子动手了……乖乖,这是要让火山爆炸的节奏啊。
“你想干什么?”邓老爷子两道剑眉重重拧在一起,待反应过来脸色都跟着铁青,浑身寒意凛凛。
没待他发作,北悦却是就着托举他手臂的姿势在季南霆旁边跪了下去。
“北悦放肆,师公息怒。您要打就打我吧,饶了南霆。”
全场又陷入一片震惊当中。
谁也没想到北悦会这么直挺挺地跪下去,连邓老爷子神色都闪过一丝讶异,看着跪在他面前的丫头,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他军旅出身,一向严厉惯了,脾气又爆,底下的兵没有不怕他的,倒是北谷丰家里的小丫头,总时不时过来捋他的虎须。
北谷丰是他的得意弟子,他唯一的掌上明珠,也差不多是在他膝上长大的。
还记得北悦七八岁的时候,跑到校场看士兵打靶子,小丫头那时正是调皮的时候,偷拿了她爸的枪要跟士兵比赛,士兵们存心逗小丫头,说她要是能赢他们就给她糖吃,北悦摇摇头说不爱吃糖,要是她赢了就让他们每人给她做一把弹弓,她要打树上的鸟。
士兵们哄堂大笑,他当时正好过去巡察,听到这一句也跟着笑了出来,“你这闺女,打小就是个刺头儿。”
北谷丰脸上挂着宠溺的笑,“刺头儿怎么了,我的种可不就得随我。”
他一脚踹过去,被徒弟笑着躲开了。
北悦从小枪法就不错,毕竟别的小朋友还玩着水枪玩具枪,她三四岁的时候已经开始玩真枪了,跟士兵们一起比赛打靶,全都是8环、9环、最不济也是个7环,给士兵们看得眼睛都直了,最后真的愿赌服输,每人给她做了个弹弓,那时候正逢夏季,却几乎听不见半点蝉鸣,更别说鸟叫了,都被这小丫头拿弹弓给打了下来,此事一度成为军校的谈资,都知道北家丫头厉害,惹不起。
后来他亲自指导北悦枪法,十几岁的时候她在部队的成绩就能达到狙击手的水准了,有时候跟她父亲都能打个平手。
他经常感慨,如果北悦是个男娃娃,那一定又是北谷丰,指不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比她爸还要优秀。
北悦却道女孩怎么了,照样能成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军。
如果……如果不是四年前发生了那桩事,北悦也不会受到牵连离开部队,她的命运,也会是另外一番光景吧。
邓老垂眸看着北悦,脑中浮现出很多对往事的回忆,或许是年纪大了,越久远的事情,就记得越深刻,也就越忘不了。
北悦见老爷子半响没说话,以为他正在憋着火运着气,心下也是一阵乱颤,说完全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事已至此也顾不得许多,她尽量低眉顺眼道:“师公,南霆是为了我才喝醉酒,也是为了我才出言顶撞您,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您要罚就罚我,别罚他了,他这……受的也够了。”
她这一番话说完,让季南霆嘴巴扁了扁,差点没感动的哭出来。
他没想到,北悦竟会为他做到这个份儿上,想他媳妇是个多骄傲的人啊,竟能为了他下跪,在老爷子面前如此低声下气。
气氛不知凝滞多久,最后是邓老太太打破了僵局,走过来要扶起北悦,“孩子,快起来,咱不陪他们发疯。”
季南霆不顾自己痛得发麻的膝盖,也忙去扶北悦,她这一跪,把他心里头所有的委屈都消掉了。
北悦没起,抬眸看着邓老爷子,“师公,我有话,想跟您单独讲。”
邓老早看出她有事了,上一次见面这丫头还对他冷言冷语的,浑身带着刺一样,这会儿又低眉顺眼的,仿佛毛都软了下来。
知道她跟盛伊凡去缅甸了,他也能猜到几分她想跟他谈什么,心中悠悠沉了沉,把皮带往旁边一丢,


相关章节: 140章 脸和才华成正比141章 怎么能这么残忍142章 我才是你的妻子143章 分明是爱惨了他144章 解铃还须系铃人146章 真是艳福不浅呢147章 这是对你的惩罚148章 探戈无所谓错步149章 真的是双喜临门150章 所谓的做贼心虚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