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豪门夜宠:恶魔的枕边玩物 280 他的手指动了

280 他的手指动了


推荐阅读: 两小有猜痞女辞官渣了良家男后他成了腹黑权臣无疆快穿之夙愿未了她的小狼狗美娱1982护花兵王农门长姐:我娇养了五个大佬弟弟风起明末撼龙棺重生日常修仙

苏涵忐忑地望了叶诚一眼,这位长者没有抬头看她,而是始终平视着前方,不知他在思索些什么。随后,她轻轻地坐了下来。
叶诚沉默了一会,在他苍老的面颊上,带着不同于往日的黯然神伤。
苏涵一时间不知应该如何面对这次“谈话”,叶诚对她,似乎向来是没有任何好印象的。这次留她在这里,大概也是想劝她离开叶俊轩吧……
她早已习惯了他这样的方式,心也被伤透了。苏涵一直觉得,即便叶诚再说多么尖锐的言语,也法伤害到自己了。
这时候,只见叶诚叹了一口气,低声说道:“你是不是很恨我?”[
叶诚突然的这句话,让苏涵彻底怔住了。和她对话的人真的是叶诚吗?那个平日里孤傲、冷漠的叶家之主?他为什么会突然问出这个问题?
叶诚只是认真回想了苏紫云的话,越想,他的心里就越感到不安。
他是真的很失败么?他没能留住心爱的女人,差点娶了一个毒蝎心肠的女人为妻,还一次次地打击自己的儿子,让他在精神上痛苦得生不如死……这些,似乎都成了他的罪状,让他的心被囚禁在枷锁中,苦不堪言。
所以,他才会问出这个问题。他只是想知道真正的答案,苏涵,是否非常恨他?
他不愿做一个罪人,更不愿意在儿子心中是这样的形象。
苏涵只是笑了笑,云淡风轻地回答道:“不,我从来没有怨恨过任何人。”
“你在说谎。”叶诚下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终于,他恢复了那强有力的语气,“你一定恨我。我对你做出那么过分的决定,阻挠你和叶俊轩在一起,你怎么可能不恨我?”
是啊,她怎么可能不恨他?其实,在刚才问题问出口的一刹那,苏涵也曾经问过自己。
可事实告诉她,她是真的不恨。那是叶俊轩的父亲,她应当用一种敬重的态度来面对他,而非仇恨。
“我连自己的父亲都没有了,为什么要去恨别人的父亲。”苏涵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苦笑着答道。她的笑容里带着十足的自嘲意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的心都好痛好痛。
她没有父亲,从来都没有过去没有,现在彻底没有。
这个听起来绕口的句子,确是她人生最真实的独白。她从未感受过父爱,也不知父爱为何物,她法想象一家三口在一起是怎样的情景,爸爸和妈妈,他们应当是怎样的一种关系,每天生活在一起……
她的亲情世界是一片空白,她没有经历过,因而法想象。
她从出生之时起,就只有妈妈一个人。全世界几十亿的人,也只有妈妈一个人真正关心她、爱她。
有的时候,苏涵真的觉得自己很悲哀,别人拥有的最普通的东西,却是她最大的奢望。父爱,她连这么普遍的东西都法拥有,上帝真的对她太不公平了。
叶诚不语,面对苏涵的落寞,他的确不知应该说什么。
“您是叶俊轩的父亲,自然也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苏涵轻合双眼,沉了口气继续说道,“我敬重您,所以,您所说的一切我都接受,论是怎样的,我都聆听教诲。”
在苏涵心里,叶诚一直是一个光辉的父亲形象,叶俊轩如此敬重他的父亲,说明他是个值得人去尊敬的人。不管叶诚如何待她,她都要保持一颗虔诚的心,感激长辈曾经对她的恩惠。
叶诚听得言以对,他没想到自己得到的会是这样的回答。[
她从没怨恨过么?不,她一定怨恨过。当时他那么反对她和叶俊轩的事,她不可能一点都不责备他这个做父亲的。如果叶诚同意了,他们两人也不至于承受这么多痛苦,经历这么多磨难。
可是,她依然对他说她从没有怨恨过。论这句话是否为真,她能有勇气在他面前说出口,就已经是非常勇敢的了。
苏涵的目光已经落到了病床上,每次望去的时候,她都会目光呆滞,不知自己在想些什么。
她最爱的人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她却不能做些什么,只能眼睁睁地在这里等。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到底何时,他才能睁


相关章节: 275 悲愤的叶诚276 我会陪着他,无论他能否醒来277 母亲的泪278 叶诚是一位可怜的父亲279 最平凡的亲情,最遥远的奢望281 不能离开他282 他能遇到你是他的福气283 父亲284 叶俊轩的苏醒285 叶诚到底是谁爸??不带这样的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