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华娱,我的老婆我自己捧 195.硬刚过去【求订阅】

195.硬刚过去【求订阅】


推荐阅读: 许你一世倾城凤九儿战倾城惊悚戏剧学院我竟成了最后的王爷富豪女婿韩三千苏迎夏婚后心动:凌总追妻有点甜苏熙凌久泽楚千漓风夜玄红尘医圣陈飞林秋涵欢迎进入梦魇直播间错嫁成婚:总裁的私宠甜妻秦舒褚临沉重活1979至尊战令凌天林婉芸战神凌天林婉芸


  “这次估计很难看到了,”
“电影可不是电视剧能够比的,这次参加活动的编剧基本上都是拿过奖的,陆晨虽然厉害,但是和这些人比起来,大概率还是不够看的。”
“没错。”
业内的人都很清楚。
这次的剧本征集意义重大,也许拍出来没有那么高的票房。
但是对编剧这个职业的人来说太重要了。
不光是对编剧的意义重要。
就连对导演也很重要。
因为这可是上面点名要拍的剧本。
能够参与,就是莫大的荣耀。
这几年,
上面正在大力发展文娱,这几年的相关市场也越来越大。
如果凭借着这部剧本走进上面的那些人的视野,
换来的好处。
可是其他电影没法比的,哪怕这些电影创造了数亿的票房。
当然了,这样的影片。
票房也不可能太差。
这点可以肯定。
这也是陆晨想要争取导演的原因。
若是剧本和导演都选中他,不用说。
陆晨基本上可以一步登天了。
……
话分两头。
陆晨除了在剧组拍戏,写剧本之外,也开始研究开起来《鲨滩》。
对于一部电影来说,镜头、剪辑、配乐、表演都是影片这一有机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恐怖电影也是如此。
因为恐怖电影一般都是小成本拍摄,所以如今形成了两种流派,
一种是用惊悚的音效和特效化妆来达到吓人的目的,岛国的恐怖电影在这一方面有很高的造诣;
另一种则是通过高超的运镜和剪辑,营造出紧张刺激的恐怖氛围,这是好莱坞导演的专长。
两种流派互有所长,只不过后者更倾向于把恐怖电影艺术化,证明了小成本影片也可以很高级。
《鲨滩》正是小成本惊悚片的典范,在前世,以17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获得了高达1.12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这一傲人的成绩也宣告了鲨鱼题材的复兴。
更难得的是影片中极少有一惊一乍的低级恐怖手段,却凭借高超的运镜和剧情的层层递进,达到了营造恐怖氛围的目的。
电影主线故事十分简单,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在偏僻海域享受冲浪的女主角南希遭遇了鲨鱼的袭击,通过机智勇敢的自救终于逃离鲨口的故事。
南希不愿意在人声鼎沸的人群中冲浪,所以找了个安静偏僻风光旖旎的鲨滩享受独处的时光,但是却被一头鲨鱼盯上。
从开始时的试探,到突然地袭击,鲨鱼对即将到口的食物决不放弃。
而南希则从慌乱和恐惧中及时找回了理智,用一次次搏命似的自我救援把鲨鱼甩在身后。
陆晨现在研究的就是“捕食者视角。”
镜头对于电影来说不仅是讲故事的工具,我们可以通仔细观察镜头的运用细节,分析出导演的真实意图。
比如仰拍镜头一般都用来表现弱者对强者的仰视,通过仰拍可以更直观地让观众意识到角色之间的关系。
比如在影片《金刚·骷髅岛》中,仰拍镜头很完整地展现出蜘蛛怪兽遮天蔽日般的庞大身躯,给观众带来极强的视觉压迫感,出色地营造出紧张惊悚的氛围。
对于电影《鲨滩》来说,由于恐惧来源于海水中的鲨鱼,所以水下的仰拍镜头并不是为了表达弱者对强者的臣服,而变成强者对弱者的猎食。
此时的仰拍镜头主观视角便是来自于鲨鱼。
就是观众熟悉的“捕食者视角”。
虽然观众在观影的时候,可能不会特意注意运镜方式和镜头方向,但是无形中已经进入导演和摄影师编织的光影之梦中。
通过分析这些镜头,便可以解释在观影时,恐惧来源于何处。
之前,陆晨没用过这样的视角。
只是知道具体的操作方法,并没有进行实战过。
所以,他得研究研究。
提前准备好。
提前想好,该在什么地方运用这样的镜头。
比如,女主角第一次被鲨鱼袭击后拼命逃跑,在这里


相关章节: 200.这是底线【求订阅】199.天才和妖孽之间的差距【求订阅】198.打破规则【求订阅】197.没发烧吧【求订阅】196.你得做好心理准备【求订阅】194.献礼片【求订阅】193.开个演技培训班【求订阅】192.感恩戴德【求订阅】191.为艺术献身【求订阅】190.不是谁都是陆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