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华娱,我的老婆我自己捧 315.一把好牌打得稀巴烂【求订阅】

315.一把好牌打得稀巴烂【求订阅】


推荐阅读: 许你一世倾城凤九儿战倾城惊悚戏剧学院我竟成了最后的王爷富豪女婿韩三千苏迎夏婚后心动:凌总追妻有点甜苏熙凌久泽楚千漓风夜玄红尘医圣陈飞林秋涵欢迎进入梦魇直播间错嫁成婚:总裁的私宠甜妻秦舒褚临沉重活1979至尊战令凌天林婉芸战神凌天林婉芸


  前世。
国内的国产动画以《大圣归来》为界。
如今。
陆晨想以《功夫熊猫》为界。
现阶段,国产动画仍未走出1995年以来的低谷,除了“喜羊羊系列”和“熊出没系列”,
连亿元票房的门槛都还遥不可及。
在资本眼中,动画仍旧只是孩子的“开心乐园餐”,收益尚属锦上添花,投入自然不必太大。
但事实并非如此。
“动画电影的成本压缩空间比较有限,拿不到一定量级的投资,项目就只能流产”这话是资深动画制片人王霜的原话。
简单来说,动画是一种重资产的电影类型,任何一部作品背后的人力和设备,都相当于真人电影的大片级。
严格来讲,动画的重工业程度堪比真人电影中金字塔尖的科幻电影。
国内仍旧有很多的动画从业者没有放弃动画电影。
其实,从2010年开始,华国的电影市场迈入新的时代之后。
除了真人电影早就瞄向更高的票房狂飙突进。
在这个过程中。
90后已悄然间成为了新一代的消费主体,伴随着动画片长大的他们对国产二次元有着更多的期待与守候。
《大圣归来》上映之后。
笼罩在华国动画头顶上的乌云终于被撕开了,阳光开始照进这片抛荒已久的土地。
《大鱼海棠》《大护法》《风语咒》《白蛇:缘起》等多部动画作品紧随《大圣归来》纷纷面世。
19年,一部《哪吒之魔童转世》更是以50.35亿的成绩再次刷新票房纪录。
国产动画的市场占比第一次超越了进口动画,达到65.9%。
甚至一些此前为求生存而另谋出路的公司及从业者,也出现了回流。
这也是动画电影部门这帮技术员紧张的最主要原因。
这个领域还没有彻底开启。
能够不成功,谁也不知道。
哪怕是罗真。
此刻也变得紧张起来,哪怕他知道动画电影有着很大的市场。
但是这个市场毕竟还没有开拓呢。
他也不知道《功夫熊猫》能不能开拓成功。
“别想那么多,先休息一段时间再说。”
陆晨有些感慨的对罗真说道。
对罗真而言。
《功夫熊猫》的制作过程可以说是相当的艰难。
相比较于真人电影,
动画电影不光难,成本也更高。
真人电影下限很低,可能几万都有,上限不知道,但十几亿肯定有。
动画电影下限很高,一部百来万还是要的,上限也很高,很多游戏光是cg的十几秒就要上千万。
动画电影的制作周期是真人电影的3倍。
因为真人电影拍摄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但是动画电影大到每个场景,小到每个道具,都是要通过电脑从无到有的制作。
并且,为了追求画面的细腻与真实,每个细节需要仔细打磨和调整。
这么来看,动画电影可以说是一项令人惊叹的人类协作行为艺术。
这也是当初陆晨为什么要花千万年薪请罗真的原因。
因为动画电影还真不是谁都能搞的。
在当下。
主流的3d动画制作中,和以前全靠人工拍摄相比,花费更加高昂。
有的动画电影,花费甚至高达每一秒的制作就要消耗数万元,而且这还不是上线。
举个例子,
以国产优秀电影《姜子牙》为例,据说这部电影是制作团队1600多名工作人员,耗费1560多个日夜,精心打造的动画电影。
为了追求敦煌壁画的风格,制作人员每个镜头要修改20遍,如此庞大的工程量,使得这部电影的制作成本高达5个亿,丝毫不亚于一部真人大片。
……
“好的。”罗真也不推迟,这段时间他是真的累惨了。
晚上。
陆晨和罗真组织了整个动画部门的所有工作人员。
来了一场不醉不归的聚会。
这样的聚会只有觥筹交错,没有所谓的客套与虚伪。
相比于和其他的大佬吃饭。
陆晨更愿意和这群


相关章节: 320.久旱逢甘霖【求订阅】319.动画电影需要鼓励【求订阅】318.形象呢?【求订阅】317.我们即将见证国产动画电影的崛起【求订阅】316.惊弓之鸟【求订阅】314.随便改【求订阅】313.对他们没想法【求订阅】312.你就不怕她们闹翻天【求订阅】311.一姐诞生记【求订阅】310.灵魂感召【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