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华娱,我的老婆我自己捧 263.和周董的首次合作【求订阅】

263.和周董的首次合作【求订阅】


推荐阅读: 许你一世倾城凤九儿战倾城惊悚戏剧学院我竟成了最后的王爷富豪女婿韩三千苏迎夏婚后心动:凌总追妻有点甜苏熙凌久泽楚千漓风夜玄红尘医圣陈飞林秋涵欢迎进入梦魇直播间错嫁成婚:总裁的私宠甜妻秦舒褚临沉重活1979至尊战令凌天林婉芸战神凌天林婉芸


  “要不我们去看电影吧!”
路过一家电影院,柳施施提议说想去看电影。
陆晨当然不会拒绝,
不过,就在他去买爆米花回来的时候。
柳施施已经选好了要看的电影。
《搜索》。
这部是陈导职业生涯的第十三部故事长片,故事主题瞄准“人肉搜索”,时代背景对准当下华国。
这距离他的上一部现实题材影片《和你在一起》,已有10年。
《搜索》投资4000多万元,上映近3周,票房已经突破6亿元。
虽然还算不上陈导的最好成绩。
但能听到观众的首肯,陈导还是“深感欣慰,深感满足”。
“为什么选择这部?”陆晨有些好奇的问道。
“怎么,你不喜欢?”柳施施反问道,
“这部电影有些压抑,我怕你受不了,要不还是换另一部吧。”
“不,就看这部。”
“行吧,”陆晨虽然有些担心她但是还是没有在这上面和柳施施产生分歧。
看完电影《搜索》之后。
陆晨也不得赞叹,他们这些权势级导演谁都有两把刷子。
“这应该是今年年来目前最好的华语片了吧。”
看完之后柳施施也在感叹,
电影《搜索》是对当前网络和媒体的讽刺和警醒。
“先暂且不评论影片中各位影视大腕的表演如何,就剧本的选择和编辑来看,我就觉得比所谓的《武当》、《四大名捕》要好的多了,当然这不是一个层次以及一个类型的电影,可比性几乎没有。”柳施施淡淡的说道。
顿了顿,柳施施继续补充道:“不过,我觉得可以更好。”
之前柳施施的话,陆晨还没怎么在意,
但是最后这句话,瞬间就提起了陆晨的兴趣。
“怎么说?”陆晨真的好奇了。
“《搜索》是好电影,首先是它的题材,它是都市题材中鲜有的紧跟社会现实,直面当代人道德困境的一部电影。”
当然,这可能是它的创作初衷。
凭此初衷,便可敬。
“只不过人家我总感觉差点意思,从影片来看,这个故事想要讲述和处理的问题的完成度来看,它好像没有做到。”
听到这里,陆晨真的惊讶了。
看来这段时间。
自家媳妇还是学到很多东西的嘛,渐渐的有了制片人的那点意思。
“影片的名字叫《搜索》,从故事中看,似乎包含了新闻记者为了获取新闻素材、深挖新闻线索所进行的“搜索”,也包括网络上的“人肉搜索”。
但从散间在网络上的宣传侧重点以及主创的只言片语中,我觉得是更应该侧重于后者,即“人肉搜索”。”
陆晨也微微点头。
关于这点陆晨得想法和柳施施对方差不错。
这样一个都市题材电影的时效性和话题性来说,后者无疑更具有表述和探讨的意义。
也就是这部片子应该重视“人肉搜索”这个点。
可惜,陈导选择了背道而驰。
原因很简单。
现如今,人肉搜索已经几乎成为网络上的一个常规功能,每时每刻都有人在使用,且时不时就会爆出一两件有代表性的事件来。
而作为新闻人,也就是记者为了新闻而进行的“搜索”,则不是一个新话题和新现象。
当然,并不是说一定要新话题和新现象才有讨论的余地,只是新闻人的“搜索”相较于网民的人肉搜索可能更具有专业性,导致可能会有较少的人牵涉其中。
所以,“人肉搜索”应该成为本片的一大买点才对。
但可惜的是,可能是陈导的胆子还不够大,
又或者《无极》的后遗症还在。
导致这部片子的全片依然围绕着作为传统媒体的“电视媒体”来做文章。
它是由一个电视实习记者的一不小心而发现,由一个成熟记者的“新闻野心”推动着,一步一步走向不可收拾的境地。
它探讨的是新闻人、传媒机构对舆论的操纵以及他们如何被操纵。
至于网络,最多是来个“台


相关章节: 268.惹不起【求订阅】267.飞升【求订阅】266.娱乐圈的残酷【求订阅】265.定档【求订阅】264.独孤求败【求订阅】262.跟风【求订阅】261.盛况空前【求订阅】260.你就不排斥?【加更求订阅】259.低调点【求订阅】258.猝不及防的收视率【加更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