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华娱,我的老婆我自己捧 91.《潜伏》【为老虎798大佬万赏加更】

91.《潜伏》【为老虎798大佬万赏加更】


推荐阅读: 许你一世倾城凤九儿战倾城惊悚戏剧学院我竟成了最后的王爷富豪女婿韩三千苏迎夏婚后心动:凌总追妻有点甜苏熙凌久泽楚千漓风夜玄红尘医圣陈飞林秋涵欢迎进入梦魇直播间错嫁成婚:总裁的私宠甜妻秦舒褚临沉重活1979至尊战令凌天林婉芸战神凌天林婉芸

  当然。

  陆晨他们这么认为并不是觉得武侠已经被淘汰了。

  或许需要把武侠给淘汰掉。

  武侠是不能淘汰的。

  因为他是华国特色的电影。

  武侠电影的三个基本元素,

  一是武,二是侠,三是传奇。

  这三个元素,

  就是武侠电影的规则与模式。

  观众已经完全熟悉此三元素。

  但观影的期待心理,又促使他们不停地寻找这三个元素。

  武打、侠义、传奇使华人观众如痴如醉,心旷神怡,也就是观众的期待心理得到了落实及武侠电影本身的刺激与精采。

  新世纪以来,

  由于市场浪潮的刺激,

  许多导演投入到武侠片的拍摄之中,再加上政策的宽松,许多港台导演北上,与大陆的资金人力汇聚,更是增加了武侠片的拍摄力量。

  大陆如国师的武侠三部曲,冯小钢的《夜宴》,陈凯戈的《无极》,港台的如徐老怪的《七剑》、《狄仁杰》、《龙门飞甲》,陈可欣的《投名状》、《武侠》,张亮的《墨攻》,于壬泰的《霍元甲》,李壬港的《见龙卸甲》、《锦衣卫》、《鸿门宴》,袁河平的《苏乞儿》,叶韦信的《叶问》系列,陈得森的《十月围城》等等,这些都是武侠电影票房中的佼佼者。

  不过,还是那句话。

  武侠的体量太小了。

  虽然武侠也一直在发展,但是仍旧追不上好莱坞的大片。

  新世纪之后的武侠电影。

  受李桉《卧虎藏龙》成功的影响,追求大制作、大场面、大明星,动辄投资数千万,甚至上亿。

  但在这些大片中,没有统一的风格,而是风格各异,就是一个导演,拍出来的作品也是形态迥异,大相径庭。

  李桉的《卧虎藏龙》,追求一种写意的状态,拍出的是华国传统文人的武侠世界,

  像李慕白与玉娇龙的竹林大战,余秀莲与玉娇龙的房顶夜逐,皆具有灵动飘逸之感。

  至于国师的《英雄》,动作戏被称为革命,它已经不是两人对决,而是一曲卓绝的舞蹈,画面唯美与绚丽,造就了国师武侠电影的独特美感与风格。

  至于冯小钢的《夜宴》的话,就是一幕幕华丽舞蹈。

  写意的同时,

  写实也是一些武侠电影导演的追求。

  陈可欣的《投名状》,无论是场景的选择、动作场面的设计,演员的表演,全都是写实的,一种历史的苍凉感跃然于画面之上。

  何苹导演的《天地英雄》,就如他的《双旗镇刀客》,在广褒的西部旷野追求一种朴实的画面风格。

  导演自己的各异风格,在徐老怪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他的《七剑》,就是灰头土脸的写实派武侠电影

  但在2010年上映的《狄仁杰》中,他又使用了大开大合的色彩,场景,一反《七剑》的风格。

  风格相当的多变。

  新世纪之后。

  纪武侠电影的叙事更加的宏大,

  宽广,不似以前的只是一些所谓的武林恩怨、争龙夺宝,而是注入了更多的人性化思考。

  《卧虎藏龙》就有一种大气象,他的故事从秀丽的江南,发展到政治勾结的bj城,接连牵涉到风光雄浑的大漠,这种转战南北,是以前那些武侠电影所不具备的。

  而且《卧虎藏龙》中,对于民族的那种情感的含蓄与委婉表现得恰如其分。

  《英雄》中,大场面包装下的各个人物对于国与家的理解与个人爱恨的炽热,体现的都是一种大情怀。

  《投名状》中,关于庙堂的残酷描述,兄弟情义的背叛与无奈,表达了创作者对于人生的思虑。

  《十月围城》中,社会各个阶层、各路人马,共同出力保护为国为民的孙先生,每个人物的出场就是一条叙事的线索。

  《墨攻》中对于墨家“兼爱”、


相关章节: 563.成熟的电影市场是需要成熟的观众的。【求订阅】564.左还是右【求订阅】565.夸赞【求订阅】566.我们需要自己特色的电影【求订阅】567.肢解【求订阅】569.不重他们不知道疼【求订阅】570.老司机都容易翻车,就别说他们了【求订阅】571.典藏华夏【求订阅】572.对话【求订阅】573.岂能不喜,岂能不乐【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