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乞活大帝 221章 稳重……见鬼去吧

221章 稳重……见鬼去吧


推荐阅读: 范建明李倩倩全文免费阅读至尊神殿艾泽拉斯冰王子绝色总裁的极品狂兵重生南非当警察科技霸权钚龙永生战疫之守护我的城师父嫁我可好春山夜行客网游之精灵大游侠盖世至尊系统

野王冉闵大营,五万什么都没有的军卒四处搜寻粮食,可赵军百万大军就是自此处过河入的洛阳,民户村寨早已被摧残一空,人都没了,又哪里还有粮食?

一队又一队外出寻粮军卒返回,脸上除了失望冷漠,还能有了什么?

千骑前往天井口,这里是河内入上党郡谷道,整个山川谷道长数十里,最窄处仅三步,若不夺下此处,河内是休想进入上党,原本此处驻扎着三千卒,如今却只有不到千人。

苏亥陪着冉闵与陈启国见面,两人也从未说过给粮之事,对两人谈话很是清楚,自是不愿此时招惹了并州,可若不强行攻打,此处军将就会给了粮食?

回头看向拖拉着战马千人,苏亥心下就是一阵气馁,千人又能威胁了谁?

心下忐忑,他却不知,关隘上营帅李四率眉头紧锁听着探子回报。

李四率挠头看向行军司马孙宫,说道:“老孙,主公决定与石虎硬碰硬,这石闵若来攻打,也不当用这么点人,还是没半分用处的骑军,你说他这是何意?”

孙宫挠头想了一会也没明白冉闵是何意,五万大军跑来河内,一直关注河对岸情形的他们,五万大军刚过河就被得知了,可这来了千骑是何意?

脑中灵光一闪,孙宫忙看向探子,问道:“你是说他们的马匹都带着筐篓?”

“回司马大人,是的,一匹马驮着两个空筐篓。”

孙宫这才点头一笑,看着诧异不解的李四率笑道:“定是那石闵前来讨要粮食来了。”

“讨要粮食?想也别想!”李四率想也不想直接拒绝。

孙宫细想到了将军府军议,笑道:“都是乞活军,又都是汉民,主公调各将军府正兵、役兵前往河东郡所为何?还不是为了天下汉民?”

“赵军无粮,咱们不给粮食,他们就是以人为军粮,主公抽调所有军卒前往河东郡,将军留咱们在此也非要咱们坚守抵挡,也抵挡不住五万赵军,那石闵前来讨粮,而不是攻打,用些粮食拖延些时间也算不错。”

李四率细想也觉得不错,将军府军议时就已经有所决定,所有人将后撤入郡城即周边卫星土堡,若可多拖些时间也算不错。

“行吧,千匹马,顶多也就两千斛粮,给了他们。”

李四率又看向探子,说道:“派人将此处消息八百里加急送去河东,禀报主公、将军。”

“诺!”

探子抱拳,大步奔出厅堂。

李四率起身,孙宫也跟着站起,两人一同走出厅堂。

“走吧,一起看看来人是来攻关的,还是讨要粮食的。”

……

苏亥来到关隘下,双方仅交谈了几句,犹豫着说要粮食,结果关内就将粮食给了他们,两千斛粮食就这么到手了?

一路晕晕乎乎,用了三日才回了大营,两千斛粮食进入大营,苏亥立马成了所有人眼里的怪物,没有人能找到粮食,除了草根树皮外,没人能找到哪怕一粒粮食。

苏亥不敢与他人多言,与冉闵说了一通,疑惑道:“末将也没想明白,关上守将怎么就给了粮食呢?”

冉闵摇了摇头,说道:“粮食分发下去,每人一日一斤粮,当够五天食用,这次你多带些人运粮,顺便将此信送给守关之将。”

苏亥疑惑道:“大帅,俺要是多带些人,守关之人会不会误会了咱们,陈将军此时当还不知道大帅在了此处。”

冉闵看了一眼,知道他了解的多一些,也知道此时陈启国尚还不清楚情形,沉默稍许,微微摇头。

“你只管前去,将信件给了守关之将即可,但不可私自偷看!”

苏亥心下一惊,忙抱拳正色道:“末将绝不看上一眼!”

“去吧。”

冉闵摆了摆手,苏亥躬身退下。两千斛,若是两千人可以吃上一个月,可若五万大军,勒紧裤腰带,每人只给一斤粮食用也才只能撑上五日,也只够来回运粮的时间。

粮食刚分了下去,苏亥带着五千人,唯恐一干兄弟大将路途问这问那,他只是领着五千军卒,或推着


相关章节: 第216章 不可避免的一战第217章 两乞帅相见第218章 乞帅冉闵219章 百万饥民向西第220章 断臂小妹第222章 杀光他们第223章 百万大军厮杀(一)第224章 百万大军厮杀(二)第225章 百万大军厮杀(三)第226章 百万大军厮杀(四)

也许你还喜欢: 大帝可以活多久乞活大帝小说乞活大帝下载无始大帝活了多久乞活大帝txt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