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63、263

263、263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食还不能养活本地人的地方真的很艰难,只能逆天而行,在不适合的地方种地,结果可想而知。

之前刘谈弄出的葡萄干倒是让他看到了?一点希望,可问题在于去年时间太晚,没有大量葡萄能够做葡萄干,也就没办法打开?市场,今年……也还没到葡萄收获的季节。

到了?之后想要弄成葡萄干还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一年就过去了?,葡萄干的销量大家心里?也没底,敦煌郡守觉得必须多找出路才行。

可他就是一个中规中矩的郡守,能做到这个地步已经很不容易,让他找别的出路太难为他了?。

更何况敦煌还有一部分税收需要花在玉门关之上,就更加艰难了?一些。

刘谈点点头说道:“回头敦煌的情况你报上来,通达城大概率会按照王都的建法来,但也要有自己的特色,这个你自己去想,毕竟是要接待南来北往商客的。”

寇正达小心翼翼问道:“那……殿下……建城的花费。”

刘谈看了?他一眼说道:“敦煌不能一点不出,这样就坏了?规矩,回头我先?让人估算一下大概会花多少?,然后敦煌当?地出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这样,不过,这样的话到时候税收你们?留存的也少?。”

寇正达听后顿时说道:“殿下,实在不行,我们?出一半也是可以的。”

刘谈有些惊讶:“你这是做什么?通达城可未必能够赚多少?钱,把钱都赌在这上面,不合适。”

寇正达笑了?笑说道:“殿下都看好?的事?情怎么会不好?呢?反正我们?是有决心的。”

寇正达对于北境王了?解的不多,但是北境王到了?北境国之后做的事?情他可是知道的,别的不说赚钱的能力是真的强?

甚至寇正达都想刘谈去敦煌走一圈了?,万一也发现点什么呢?

可惜他不敢说,怕说了?就算北境王不生?气国相也不会放过他。

现在终于有机会跟着他家殿下走,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放过?

刘谈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才好?,只好?说道:“你去跟国相商议吧。”

寇正达犹豫了?一下才说道:“殿下,您看,敦煌……敦煌城才是郡城,而且也是商路上的必经之地,是不是也要翻新一下?”

刘谈脸一板:“那是你们?的事?情,自己看着办吧。”

寇正达厚着脸皮说道:“这也是北境国的大事?,殿下看拨款……”

刘谈叹了?口气:“你以为国库有钱吗?陛下即将?来北境国,行宫还没建好?,通达城和互市也要建设去哪儿找那么多钱?”



正达听了?之后依旧说道:“我们?要的不多,要的不多。”

刘谈:……

寇正达这个郡守当?得跟兵痞似的是怎么回事??

他有些不堪其扰说道:“去跟国相说!这些事?情都该归国相管,不必来找我!”

他这句话说得到也没错,诸侯王本来就是诸侯国的吉祥物,他不管也没人能说出什么。

只是北境国的人心里?都很清楚,整个北境国两个人说话算数,一个是北境王一个是国相,其中如果有冲突,那就以北境王的意思?为准。

因为……都尉也听北境王的!

北境王有兵权啊,惹不起惹不起。

寇正达心里?叹气,虽然大家都怕北境王,但是在他眼里?,国相比北境王难对付多了?,如今在北境王这里?都没有请下来,到了?国相那里?只怕也不行。

刘谈看着寇正达的样子难免有些心虚,可国库是真的缺钱,不缺钱的只是他而已。

他要是敢答应寇正达,霍光怕是敢直接过来对他进行思?想教育。

后来也不知道寇正达在霍光那里?得到了?什么承诺,开?开?心心地就走了?。

刘谈找到霍光问道:“你怎么跟他说的?”

霍光说道:“也没什么,我让他先?把估算用的钱报上来,到时候国库按照整体?的六成拨款,剩下让他自己去想办法。”

刘谈问道:“所以,国库真的撑得住吧?”

霍光转


相关章节: 第258章 258第259章 259第260章 260第261章 261第262章 262264、264265、265266、266267、267268、268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