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在汉朝搞基建[穿书] 288、288

288、288


推荐阅读: 和锦鲤殿下结契后我暴富了[穿书]沙雕太子被撸秃了假酒的自我修养[综]披纸片人壳子玩游戏[综]她仗美行凶[洪荒][快穿]素人女友魔教教主诈尸后[综武侠]听说我追夫了我在大清当太后[清穿]雄武战神叶临君柳湘依硝烟美人[娱乐圈][综武侠]实力不让我低调

有商业街,但路上也不是卖什么的都没有,两边也有房屋,这就是临街的店铺,每天开店关店的时间都要跟着宵禁走。

刘彻回到车里看着两边人来人往,虽然不如长安热闹,但也别有一番生趣。

看着看着刘彻有些?意外问道:“还有匈奴人?不是陆悬带来的吧?”

刘谈凑过去看了一眼说道:“不是,就是朔方城的百姓。”

“嗯?”刘彻转头看向刘谈,他可不信刘谈会那么宽宏大量,明明恨匈奴恨得不行了,怎么可能还让他们在朔方城生活?

刘谈小声解释了一下,原本他不太想详细说那天的战况的,毕竟……抢了陆悬的功勋,虽然大家都不在意,但刘谈总觉得仿佛作?弊得来的成绩一样。

只是现在不说不行,那就还是说一下吧。

刘彻在听到卫登带着五百匈奴人守矿场的时候,脸上眼中带着赞赏:“他倒是跟他父亲有几分相似。”

刘谈听后忽然明白了身为能人之子的悲哀。

卫登这一仗放到别人身上早就被夸赞年少有为,熊肝虎胆了,结果大家第一反应都是:不愧是卫青的儿子。

刘谈趁机说了一下,然后又把还会有几个部落的匈奴过来投靠也说了一下,算是在刘彻这里过了明路。

刘彻听后不由觉得十分好笑:“你倒是聪明。”

用好生活勾引匈奴过来给你干活,不过,刘彻并没有觉得不好,甚至刘谈要是能通过这种手段将匈奴分化才是最好的办法。

刘彻喜欢开疆拓土但并不代表他喜欢打仗,最好就是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对方的领土,那才过瘾。

刘彻的车架在朔方城的主干道上走了一遍,从南城门进北城门出。

出去的时候,刘彻甚至有些?意犹未尽,转头说道:“过两日朕要好好过来看一看。”

刘谈笑道:“好,到时候我陪父皇把?整个朔方城都逛一遍。”

从朔方城到长寿宫,距离并不是很短。

走着走着,刘彻就发现了不太一样的地方。

因为到了冬季的缘故,朔方城那里基本上所有的树上只剩下枯枝残叶,而随着地势逐渐增高,他竟然在道路两旁看到了点点绿意。

刘彻往外看了看,一眼就看得出这些?花草是经过精心维护的,周围还有保温措施。

他转头看向刘谈:“倒也难为你大冬天的弄来这些?花

木。”

刘谈立刻凑上去说道:“长寿宫里还有更好看的花木呢。”

他之前光顾着无限贴近拙政园,结果等到冬天来了才傻眼——人家拙政园在苏州啊,冬天的时候园林里也是有绿意的,北境国……就只能全靠钱来维持了。

所以长寿宫的园林基本上就是有一个大棚专门供应花草,万一有保暖不到位凋谢的,那就移走。

亏了刘彻只是过来住一段时间,就等下次他再来的时候维护一下就行,要不然……这个钱烧的刘谈也肉疼啊。

然而刘彻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别的地方:“长寿宫?”

刘谈点头:“是,宫匾还没挂上,等着父皇来了亲自题字呢!还有延寿殿延康殿都没有。”

刘彻顿时舒服了,越是到了他这个年纪就越是在乎寿命,五十知天命,虽然他还没到,但也快了。

哪怕看上去健康,但是算算他祖辈们的寿命,他不担心?是假的,所以这些?宫殿的名字可太合他的胃口了。

等到了长寿宫门口,刘彻一眼望去就愣了一下——长寿宫的风格跟他想象的,好像不太一样。

作者有话要说:下一更九点~

感谢在2021-01-2813:05:08~2021-01-2813:45: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更夜97瓶;悠悠妈妈66瓶;1111111140瓶;大大西瓜25瓶;卷卷云舒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w.co请牢记:,.


相关章节: 283、283284、284285、285286、286287、287289、289290、290291、291292、292293、293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