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云璟 第回章 秀恩爱伉俪情深

第回章 秀恩爱伉俪情深


推荐阅读: 陈东阳林诗曼全文免费阅读潜行1933顶级高手蓝溪陆彦廷爱你繁花落尽时婳霍权辞重生之都市仙尊主人公叫唐婉的小说渣女绝不崩人设大洛武神漫步在武侠世界你若是归途蓝溪陆彦廷总裁爹地宠上天

于璟在秦宅住了三日,三朝过后,他又和赵梦霞专门到赵宅拜谢兄嫂。然后,于璟辞别岳父岳母及两家的兄嫂,要带着两个老婆同回客栈。秦母见女婿缺少家人,她要送一个养娘服侍女儿。秦可贞婉言谢绝了母亲的好意,她表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丈夫家里没有,她也不要父母送的。无人服侍,她就自己动手,等以后慢慢置办好了。

家人将二人的箱笼及嫁妆装上大车,秦可贞己经从嫁妆里挑了些细软值钱易带之物装在箱子里,粗重的都留给父母兄嫂了。秦含章与赵易商议之后,将结婚时收的礼金及花红等物尽数装上车,因为听说了于璟将要外任,早先订好的嫁妆也大多退了,将嫁妆折成银子给了秦可贞。因此,秦可贞的箱子里银子颇为丰厚。赵梦霞资财较少,她父母早亡,家里只有兄嫂。赵家比不上秦家富裕,俸禄之外,秦含章还开着家药铺,获利颇丰。一家人又极其宠爱秦可贞,只要秦可贞开口,无不遂愿。秦太医见于璟家贫,肯于资助,免得女儿日后委屈了。赵梦霞的嫂子却很小气,她性又贪婪,轻易不肯花钱。虽然是小姑结婚,也不肯多费钱。女方出钱,她心里本来就有怨言,只是碍于秦家,她不好多说什么,免得被人笑话。赵梦霞的嫁妆自然也是不能和秦可贞相比的了。赵梦霞的私产本来就没秦可贞的多,为了结婚,赵梦霞又自己拿出了一些银子,让哥哥去置办嫁妆。赵易见妹妹箱笼里财物少,也觉得面子上不好看。幸好赵梦霞毫无怨言,秦家也无意占先,两家的东西堆在一起,外人很难分辨,根本不知道二人各有多少东西。

于璟拜别了众人,带着妻妾,四人回到客栈。车夫帮忙卸下箱笼,搬到楼上客房里。于璟打发走了车夫,店老板见了于璟,忙来问候,才知于璟已经成亲过了。店老板道了喜,让伙计送上一壶好茶,并把珍藏多年的一坛美酒送给于璟当贺礼。于璟道了谢,回到房里。秦可贞和赵梦霞正在归置自己的东西。二人将各自的箱笼分开,婚礼上收的财物另外放置,分剖明白。秦可贞箱子里面有金银玉器及衣裙绸缎等折银近二千两,赵梦霞的也值一千多两银子。所收之物也值六七百两银子,只是内有皇上的贺礼,世人难得一见,千金难买,须妥善保管。二人将各种财物分类造册,欲交给于璟。于璟说:“你们各人的财物,还是你们各自保管好了,我若需用钱时,再向你们讨要吧。”二人听了,也觉得有理。各人之物,便各自收好。共有之物也交给秦可贞保管,以后家里的财物都交给秦可贞管理。秦可贞也不推辞,欣然接受。于璟又拿出秦含章送来的五百两银子,并圣上赏赐的金银,一并交给秦可贞。秦可贞分门别类,登记在册,明明白白,分毫不差。孟秋萍自己还有五六百两银子的财物,拿来交给秦可贞。秦可贞让她自己保管,用着也比较方便。四个人现在共有五千五百多两银子的财物,算是比较富裕的了。于璟不久前还贫困潦倒,身无长物,娶妻之后,猛然暴富,如云遮雾罩,像是在梦里一般。

孟秋萍倒上茶水,三人饮茶,说些家事。孟秋萍站立在一旁,于璟说:“你也坐下,喝杯茶。”孟秋萍说:“老爷夫人面前,哪有奴婢的位置,奴婢站着就行了,方便侍候。”秦可贞说:“秋萍姐姐,咱们在自己家里,都是姐妹,你不要去想那么多的尊卑。你看老爷也不习惯,想来老爷也从来都没有拿你当仆人看待。以后没有外人时,我们同吃同坐,大家快乐。郎君己娶了我和霞妹,不宜再娶了,姐姐为妾,我们也不会亏待你的。”孟秋萍说:“蒙老爷夫人不弃,能为侍妾,奴婢已经很知足了。”赵梦霞拉着她坐下,孟秋萍只好斜身坐下。秦可贞为她倒了一杯茶,孟秋萍双手接住,放在嘴边,饮了一小口,放下茶杯,看于璟和两个夫人喝了茶,忙起身续上茶水。

到中午时,孟秋萍问:“老爷夫人,你们喜欢吃什么,我出去订午饭来?”于璟不论吃什么都可以的,能吃饱了就行,这几天鲜衣


相关章节: 第一章,因缘赴京巧中试第二章 授官职奉旨成婚第三章 娶佳人二女共夫第五章 逛街市别有洞天第六章 感恩情陆先生团聚第七章,增人口买奴置婢第八章 娶新人枯木逢春第九章 辞亲友离京上任第十章 宿太原再增新人第十一章 离家乡各安天命

也许你还喜欢: 大明风华免费云播蒸汽大明 百度云明朝赵祖奭大明小婢百度云大明风华片花百度云大明风华云盘百度云 大明风华日本入侵大明联发云璟璟云大明风华云资源大明1566超清百度云大明官吧大明第一宠后百度云搬迁的大明百度云大明风华完结百度云释大明经历朱元璋子孙封地大明残云免费阅读看着吧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