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剑道传承 虚化万象

虚化万象


推荐阅读: 剑歌说八神:夕阳下樱花美少年灵之影太初道仙异界修真:神级预判系统蚁虫蛇末世博会我的体质超棒的!中二少年进化论三千天劫我,魔教教主,开局镇压圣女逆武丹尊

恍恍惚惚之中,我只觉如坠云雾一般。待尘安身定后,我定睛去看。周围景象大变,楼宅莲姐俱已不在。
我正倚坐在湖边一块青石上,心绪一时难以平静。
莲姐传授的降魔心咒仍牢刻在心上,最后的话语,也句句萦绕在耳边。
我撇撇嘴,暂时将这场境幻之旅放在一边。那莲姐传授的降魔心咒,以及无相真言,皆是有用之物。
趁现在记忆还新鲜,尽快将其理解接收化为己用,才是要紧之事。否则,等时间一长,记忆模糊后,便再难以充分吸收了。
东方天已破晓,一夜尘风随之而去。我不敢绝对肯定昨夜的事,是真是幻。但我会把它当成幻境一样看待,所谓庄周梦蝶,梦蝶庄周,谁对谁又不是一场幻梦呢?
神巫季咸以断人生死祸福闻名,列子见了非常折服,认为季咸是已经得道的人。于是,列子就让季咸给自己的师父壶子看相。结果季咸看了四次,得出四种结果。列子的心态,随着结果变换了四次。而壶子却告诉列子,季咸看到的四次不同的相,都是壶子故意显示给他看的。
一直以来,列子始终觉得自己跟随壶子学道,学了不少东西。到最后才发现,其实自己什么也没学到。
庄子此篇的核心思想,即是表达一种道与万物浑然一体,无为自然的思想。无为无相,是为虚。
惟虚,可以化万相。
莲姐化显五相,是为实化。壶子面显四相,是为心化。
不管实化,心化,也只有达到虚的境界,才可以不被象左右,从而呈现任何象。
自修炼以来,由于杂念欲望的逐步减少,而令神元得以休养生息。睡眠所需要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梦也随之逐渐减少减弱。
所谓真人无眠亦无梦,其实就是欲望杂念不再产生,心平神定,无有消耗,无有幻妄的一种自然结果。
当然,要达到真人的境界,那是相当困难的。你需要面对,战胜你最大的敌人。
这个敌人,就是自己。
当时状态下的我,尚没有完全战胜自己的能力。所以,还不能完全的做到克己。
是以,我还是需要睡眠,还是会做梦。
现代有一种观点认为,梦中的世界,其实是另一个平行时空。而你在梦中发生的事,在那个时空是真实存在的。
我并没有穿越时空的能力,无法告诉大家这个观点的真假。但是,有些梦确实很真实,醒来后能令做梦的人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有生理上的,也有心理上的。
在咱们修炼领域,也有兆梦的说法。也就是,你当前的修炼状况、心理状态以及即将要产生的一些变化等等,通过梦境的一种显化。
我前面说过望气,其实跟这个兆梦有点关联。
修炼的人,在最初级的时候,无法把缘气的变化直观的代入第一视角以及超视角,所以无法做到望气。
但是,大道的运行,世界的运转,从来都未停息。万事万物的演化,也莫不遵循着规则。而在这运行的余外,也到处都在不停散落着各种各样的征兆。仿如,通过铁轨的震动,便能得知一辆火车的隆隆到来。
似如此。世界运行的轨迹以及征兆,到处都是。只是你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决定了能看到怎样的程度。
修炼一事,遵循大道,莫不如是。
体内阴阳的运转轨迹征兆,同样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显化。梦兆,就是其中一种。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梦,都能令你看出端倪。但是聪慧的人,定然能从梦境的平缓急促中,觉察到一些东西。
自离开水坞,已有两月之余。这两个多月里,我并没有离开这座城市。当初,预计三五天就会离开,没想到却被一个反复出现的梦境耽搁了。
https://www.xddxs.co/read/54431/30217849.html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www.xddxs.co。新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xddxs.co


相关章节: 道在寻常识神波动一念神魔木剑无锋元相无象兆梦通幽引动三尸彭娇作乱虚空彼岸立志斩尸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