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剑道传承 兆梦通幽

兆梦通幽


推荐阅读: 剑歌说八神:夕阳下樱花美少年灵之影太初道仙异界修真:神级预判系统蚁虫蛇末世博会我的体质超棒的!中二少年进化论三千天劫我,魔教教主,开局镇压圣女逆武丹尊

那是一片幽暗的丛林,到处生长着似曾相识的植物。
我记不起自己在哪里,也记不起如何到了这里。只觉得这里的天空,抑或是世界万物,都笼罩着一层墨色。
我就在这片丛林中,到处奔跑。想找到一个同伴,来证明这里不仅仅只有我,但却毫无结果。
……
一阵头痛,伴随着眩晕。
我从餐桌上醒来,瞬间回归了现实。尽管有些不适应,但所有现实的记忆都潮涌了回来。
在梦中我无法记起现实,此刻终于恍然。原来,我睡梦之前正在收拾餐桌。
由于梦境的原因,我在这座城市已经滞留了两月。为了生存,我不得不找了个临时工作。
这是一家以海鲜为特色的饭店,说不上很大,但也不小。我在店里,干传菜生的工作。
传菜生算是连接后厨和前厅的一个纽带,有累有闲。累时,忙的热火朝天。闲时,清茶一杯接一杯。
时间久了,我也会自发性的到前厅帮帮忙。理论上,这个部门仍是属前厅管辖。所以,前厅的同事们,算是直接接触对象。
梦境出现的越发平凡了,有时候正在干着活的时候,也会不知不觉进入梦境。搞得很多同事,都以为我有嗜睡之症。
不过幸好,并没有在传菜过程中睡着。不然,在这里肯定是待不下去的。
那段时间,闲暇时,我一直在思索梦境是怎么回事。首先排除的,就是杂梦。杂念产生的妄梦,一般不会在记忆中存在太久,而且特别模糊。基本,醒来后就记不清了。纵然能回想起剧情的大概,但细节早已模糊不清了。
其次排除的,是兆梦。兆梦一般表示的是自身的一些状态和进境。通常来说,在兆梦中意识大多是清醒的,能够记得现实的事情。
既不是杂梦,又不是兆梦,然却又十分清晰。甚至,能够记得梦境中的一草一木。根据个人的经验以及猜测,我意识到其中必有意义。
至于什么意义,当前我还不得而知。只能等待它进一步发展,慢慢去探索。
我从黑暗的丛林中穿行,只觉得道路越来越窄,并且曲里拐弯,好不难走。
道路的尽头是一方湖泊,连接着同样弯曲环绕的小溪河流。
那湖水呈现着一种水墨之色,不知是天色映照,或是这方水湖的本色。
我不知道我从何而来,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只本能的向着湖泊奔走,似乎在应着什么召唤。
就这样,一路前行。
从梦境中再次醒来,我却是处在一间陈旧的卧室之中。脑袋昏沉无力,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这是我在饭店附近租的临时住处。
本来饭店是管吃住的,但我不太适合群居的生活。所以自己租了个地方,躲清净。
这梦感越来越强烈了,甚至都开始影响现实的神智了。我直觉一定是自己哪里出了问题,但却又偏偏无从查起。
这种无力感,开始像梦境中的感觉了。
看了看时间,上班点快到了。我干脆直接出了门,早几分钟,正好在路上想想事。
哪知刚到店里,就迎来了同事们惊异的眼神。我不明就里,也没多问,直接就去了传菜生待的地方。
晓哥,昨天一整天你都没来上班,也没给店里请假,出了什么事?
同为传菜生的小侯,迎上来奇异的问我。
小侯的话,搞得我有点莫名其妙。昨天我明明上班了,为什么他会说我没上班。
直到领班直接过来找我,那严肃的表情,我才意识到事情可能有点复杂。
我特意看了下手机,十三个未接电话,都是领班打的,我居然没有接着。又看了下日期,十六号,星期三,才彻底懵了。
周一特定的晨练体操,在我记忆里就是昨天的事情。
为何今天却是周三?!
我翻看着未接来电,仔细确认着日期。的确就是十五号的来电,好生奇怪。
关于我旷工的事,店里最终做了通报批评,并罚三天工资,同时当月全勤奖也没有了。
要好的几个同事曾劝我,编个像样的理由搪塞过去算了,毕竟牵扯到钱的事。
我笑


相关章节: 识神波动一念神魔木剑无锋元相无象虚化万象引动三尸彭娇作乱虚空彼岸立志斩尸往事前尘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