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长夜席未沾 序章

序章


推荐阅读: 大辰桓转生之都市霸主危机边缘尘世寻情兰亭楼琼玉以充耳异能高校:我的体内住着神操纵者从士兵突击开始重活封神之我截教不封神异界传记且看明月几回圆

“凝雨乖,孤在忙,让白公公带你去宫外”殿堂上养尊处优的华服男人抚额,无奈地看着坐在龙椅上对他瞪眼的小团子。
小团子的眉毛狠狠地皱成八字,苦大深仇地瞪他。
“诶,好好好,孤带你去,孤带你去”男人拜拜手,哄孩子道。
也确实不能怪陛下怕这个小团子。对,是怕!谁让这是他最小的女儿呢。俗话说的好:女儿是父亲的贴身小棉袄。肯定是既不能打又不能骂的!
如今,他的孩子已经五岁大了,庄锦帝不由得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
悉信三年,上位不久的庄锦帝遇到了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次刺杀,在弟弟庄念诩的掩护下,逃到了一座名为“止水”的仙境,被一位自称“提灯仙长”的人所救,然后就遇到了共度余生的心悦之人--孟紫伶。
回朝的庄锦帝在两年后与爱人成婚。喔?为什么是两年后,因为某个活泼好动的美人先是在宫外游玩了两年,才肯与尊贵的陛下成婚呀!
直到现在悉信十年,那位美人的口头禅仍然是……
“庄凝晟,都是因为你,我才不能去宫外玩的!你这个骗人骗心的混蛋!”睡醒的美人终于找到了混蛋。
庄锦帝宠溺地看着孟紫伶,已经过了七年了,他们诞下了两个孩子--庄柔璞和庄阮臻。用孟美人的话来说,就是“为娘漂亮的柔美人和可爱的软妹子”。用庄锦帝的话来说就是“两个小团子”。
时至今日,庄锦帝仍然记得两个小团子刚出生时,窗外下起年间第一场雪,天空飘浮着一片紫色瑞云。于是,庄锦帝当即下令,给姐姐起了个字,取“书成招手呼青鸟,歌罢翻身上紫烟”中形容紫色瑞云的词汇--紫烟。而妹妹,则是取“独有凝雨姿,贞晼而无殉”中形容雪的词汇--凝雨。为什么是这两句诗呢?因为此时的庄锦帝心里想得是“孩子们叫什么无所谓,但里面一定要有孤和紫伶的名字。这样的话,未来有人问起,孤还能......”
因此姐姐姓庄名柔璞,字紫烟。妹妹姓庄名阮臻,字凝雨。但孟紫伶发现紫烟从出生起不显灵性,于是孟紫伶请求提灯仙长救治姐姐,而后提灯仙长以救治需回止水仙境为因,带走庄柔璞五年,至今未归。
妹妹作为唯一一个留在庄朝的公主,又没有皇子的原因,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金枝玉叶的、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尊贵无比的、无忧无虑的……让人羡慕……嫉妒……恨……
“白公公,带本宫走,本宫想离父皇和母后远点”庄阮臻面无表情地说,因为她清楚,留下来她会被眼前这两口子虐成什么样子。
“好的,殿下”白公公当即抱起公主,走出殿外。啊~他也很清楚!
这时的庄阮臻还不知道,这一走,便再也不会被她的父皇和母后喂狗粮了,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无数次吞咽下悲伤和黑暗。


相关章节: 序章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