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苕之华:琴心剑胆赋 9 人心险恶

9 人心险恶


推荐阅读: 尘寰守护神炙热钢城之恋起飞!雷鹰!超治愈游戏钒屹迩日末世科技树终极神帝风之子最后的荒原猎手刀塔之黑徒空间明末风云之大明崛起都市重生之无敌神医

君老夫人话音刚落,左皇太后起身说:“太皇太后,君夫人这几年想必是身子弱,思维都混乱了。姐姐,怕不是你忘记了那凝霜是芸家罪妇!十年前她自请住进宫里的冷宫,这会儿说不定饿死了冻死了也是可能的!”
“弟妇,今日我与太皇太后聊的是家事。十年前凝霜就被芸家写了休书,芸家被定罪时她已然是李家儿女,怎的出来个芸家罪妇一说?”君老夫人看着外表柔弱,实则颇为刚强。
左皇太后见太皇太后脸色不大好了,这凝霜虽不是太皇太后亲生,却是嫡系长女,就算先皇在世时也是非常疼爱这个妹妹,芸家大难时就不曾为难她,凝霜因被休心灰意冷才自请去了冷宫。
左相见机行事凑上来说:“太皇太后,君侯夫人就是想念姐妹了,家事我们之后再说,您看我特意请来了京城最好的戏班,预备了您最喜欢的几个折子戏,不如我们和臣子一起欣赏可好?”
君淇奥对凌霄说:“扶老夫人入座。”
凌霄听他们说了那么多终于确认母亲还活在世上,此刻已整理好情绪赶紧将君夫人扶到桌案边坐下。
太皇太后沉思了一下说:“今日我见漪儿看她居然都老了,凝霜虽不是我亲生,但也是先帝的骨血,如果姊妹俩能互相陪伴,我倒也放心不少。淇儿,让你母亲先跟着我看戏,你带人去将凝霜从冷宫里接出来吧!她也算你的长辈,如今她孤苦一人好好照顾她也是你的孝心。我这有些衣物首饰,赏赐给她,我看你带了一个女娃娃护卫,就帮她打扮一下,免得你母亲见了她伤心。”
“是,多谢太皇太后恩赏!”君淇奥起身准备离开,左相凑了过来:“君侯,稍等片刻,太皇太后臣见今日喜上加喜,想着再添一些喜气,前日我得了一匹汗血宝马,奈何驾驭不了,今日宝马赠英雄就赠予君侯,还望笑纳!”
君淇奥冷哼了一声:“左相不怪我昨夜杀了你府中之人了?”
“怎会怎会,君家向来秉公执法,他有罪,罪该万死。当然为显诚意我有一小女,知书达礼又品貌俱佳,想向太皇太后求个恩典,为她指个好姻缘,如像君侯这般的那就更妙了!”
左皇太后吃了一惊,心想这弟弟突然墙头草,居然想着去抱君家这大树了:“左相!”
一直默不作声的文宣帝终于发声:“母后,君卿刚立了大功,本意我也要赏赐的,刚好左相这提议甚合我心。”
“亲事!不劳各位操心了,凌霄谢左相赠马。”内力驱动,整个大殿的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君淇奥连字缝里都透着冰冷,吓得在场的人一哆嗦。
凌霄叉手施礼:“感谢左相赐马!”
“哦哦,那马就在殿外…殿外!”左相还没反应过来,这联姻的桥段就被君阎王从苗子上掐断了。
凌霄跟着君淇奥走出大殿,殿内宾客都被迎接到后花园看戏去了,要说左相其他没本事,这玩乐逗人开心之事却是天赋。
果真殿外甬道上一侍卫牵着一匹汗血宝马,君淇奥拍了拍马头,和马对视了一会,本来颇为暴脾气的马居然就安静下来,看他翻身上马潇洒利落,凌霄也忍不住内心暗暗赞叹了一下。
“上来!”君淇奥向她伸出手。
“去哪儿,少主公,同乘于礼不合,你说去哪里我跟着就是!”
“莫要耽误时间,否则回府军法处置!”君淇奥伸手弯腰抓住凌霄的肩膀瞬间将她拖上了马背,然后双腿使力轻轻一夹马腹,这马就如箭一般飞了出去。都说汗血宝马飞奔之时身躯都特别稳当,骑马之人并不会觉得非常颠簸,但速度之快倒真的超出凌霄的认知。等她回过神来才发现君淇奥居然单手牵着马缰绳,自己被他紧紧抱在了怀里。
“少主公…”
“勿言!”
片刻之后两人来到了皇宫的最北端,没想皇宫外面看着繁华隆重,这里却如此破败。两三个守卫看见君淇奥立刻跪拜行礼:“君侯!”
“我来接凝霜夫人!太皇太后的懿旨稍后就到。”君淇奥并无下马之意,反而一带马向远处跑了几步。
凌霄想到那个


相关章节: 10 刻骨的恨10 刻骨的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