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苕之华:琴心剑胆赋 8 太皇太后

8 太皇太后


推荐阅读: 尘寰守护神炙热钢城之恋起飞!雷鹰!超治愈游戏钒屹迩日末世科技树终极神帝风之子最后的荒原猎手刀塔之黑徒空间明末风云之大明崛起都市重生之无敌神医

响午过后,甘棠就去黑金羽卫的学堂开始了新的学业,凌霄骑了自己那匹老马跟在玄策身后。君淇奥的马车通体黑色,绣着各种金色纹样,车前四匹骏马开道,这仪仗队阵势堪比皇上出巡,大概就差那天子六驾了。
君淇奥搀扶着一位中年妇人走出大门,凌霄认出正是君夫人,记得儿时见她风采绝顶,是很多名士仰慕的美女,没想十年不见居然苍老许多,两鬓添了许多白发。看她神色倦怠,心神颇为郁结,凌霄见她身边居然没带随身丫鬟,这一群黑金羽卫都是粗人自然也不好上前。
凌霄本能地跳下马走到君夫人面前叉手行礼说:“君老夫人,我是凌霄阁的首徒凌霄,今日刚到府上当差,由我扶您可好?”
君淇奥戴着面具,凌霄不好判断自己做得对还是不对,只好望着君老夫人,君夫人许久没见过这样充满贵气又样貌姣好的女孩,看她一身湖蓝色软甲常服装扮更显“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没想这样气质的女孩居然在军中当差。君夫人脸上有了点生气:“凌霄?好名字,看你气质颇为贵气不知出自哪户大家?怎的会在军中当差?”
“回夫人,小女家在山野,跟随阁主习武十多载,这次尊师父意愿来君家,自然是要在军中历练的。”
“好,我看你我颇有缘,日后我出门走动就你陪着我吧,玄策几个毛手毛脚,每次我出去都会吓到人家。”凌霄见君淇奥一直没出声,也不知他什么想法,于是扶着君老夫人上了后面那架君侯夫人的车驾,等回来翻身上马时见君淇奥已经坐进了马车内。
车队行驶在京城的街道上,路边百姓显然都认得是君家的车队,纷纷避让,当然也有容貌姣好的女子可能是专门来看君侯的。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真是谁人不爱呢?
路边几个女子的声音飘入耳内:“咦?怎的黑金羽卫里有个女子?”
“是哦,君家果然好排场,连护卫女子都是倾城之色!”
“绝色?我看好丑,看到她那木头发簪了?太寒酸了吧!”
“她就一护卫,还能戴什么好东西?”
凌霄暗暗发笑,果然这都城的女子还如以往,整日醋坛子一罐,还好自己只是一个护卫,要真的和君淇奥有什么关系,还不被她们喷死。
“莫听她们闲言…”耳畔一男子低声传音,居然是君淇奥用内力驱动的密音传送。这技能是凌霄阁独有绝学,没想到他也会,凌霄便也用密音回他:“多谢少主公,闲言扰不了我。”
行到宫外,今日太皇太后寿宴,大大小小官员都携家眷一同前来,因此皇宫门前自然热闹非凡。
凌霄跟着玄策早一步抵达宫门口的马站,栓好马匹,走到宫门前,刚好与君淇奥的马车汇合一起进入宫门,除了君家马车,其余官家的马车均停在宫门外很远处。没想到这文宣帝还真的大方,居然赐了君家御前驾车。
到了皇宫里最大的萱华殿,宴席早已就绪,君淇奥吩咐玄策殿外等候,带着凌霜与君老夫人走进殿内。君柏风三家的座位仅次亲王,这次不知是不是文宣帝故意为之,居然把君家座位与青州亲王的座位放成了并排。
文宣帝看到君淇奥,心说这男子“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姿独绝,世无其二。”要不是面孔上那面具太过诡异,这气质高挑的身材配上这款湖蓝色的蜀锦襕衫,真的是天下绝配,只是可惜了是个冰块一般杀气太重之人。今日怎带了一个美貌女子进殿,看装扮居然是个侍卫!
宾客落座后,一位雍容富贵的老妇人由左皇太后搀扶,宫女簇拥着走上殿来,众人起身相迎。凌霄站在君淇奥身后跪拜行礼,情绪涌起不觉伤痛。
太皇太后虽年迈精气神倒是挺好,入座之后,后辈臣子上前一一献上寿礼,瞬间宫庭里堆满各类奇珍异宝。凌霄手里拿着一方木盒,盒子质地虽讲究,但看大小应该也装不进太多的宝物,进来前玄策交代这是送给太皇太后的寿礼。
太皇太后在皇朝李家辈分较高,虽是前唐旁支的公主,但也足以服众,


相关章节: 10 刻骨的恨9 人心险恶10 刻骨的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