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苕之华:琴心剑胆赋 7 相见时难

7 相见时难


推荐阅读: 尘寰守护神炙热钢城之恋起飞!雷鹰!超治愈游戏钒屹迩日末世科技树终极神帝风之子最后的荒原猎手刀塔之黑徒空间明末风云之大明崛起都市重生之无敌神医

早朝,左相本意在庭前拉拢几个亲信为昨晚的惊吓找补点面子,没想这君淇奥提前交了一份军报以通宵处理政务为由根本就没来。
朝中六部其中吏、户、兵三部为君家掌管,礼部归风家,工部由柏家掌管,最后一个刑部貌似归皇家也就是左相掌控,但刑部里各衙门的主要负责人不是君家嫡系,就是柏家亲戚,说白了左相能下命令的不过一些喽喽,当然这些喽喽也发挥了许多作用,比如监视君家一举一动传递各种消息成为左相最专业的业务。
要说文宣帝真的就那么心甘情愿被君淇奥出了各种风头?内心怨念自然还是有的,所以有时也会通过母后与舅父左相给君家或者其他两家使点绊子,找点痛快,但大事上比如抵御外敌统治国家他也知靠不了那不学无术的舅父和目光短浅的母后。
所以文宣帝自然很聪明地放低了姿态,让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君淇奥的身上,荣誉也罢背锅也好有一个人替自己扛了,乐得做个逍遥皇上有何不妥呢?
加上文宣帝对几个嫔妃都不是很亲近,每日在自己宫里和招揽的那些年轻文人墨客厮混,自然也是没有子嗣可传帝位,几个亲王虎视眈眈总想着罢黜这个皇帝,要不是碍于君淇奥的手段过于狠辣,朝政也处理得干净利落,恐怕这文宣帝早就丢了皇位了。
文宣帝下了朝,知道左相的委屈还没找补回来,于是拉着舅父回到自己的寝殿:“舅父,我知你委屈,但好在这次对你并无多大影响,君卿也没有攀咬你的意图,我想你就别再伤心难过了。这样吐蕃进贡了一些汗血宝马还有美玉,我许你挑选一些。舅父不如聪明一点与君淇奥搞好关系才是良策,你有个女儿今年十六了吧,我知那君淇奥至今未婚,如果能让两家联姻,之后很多事就好办了。”
左相嘟着嘴:“我那女儿花容月貌,但君淇奥目空一切,恐怕还瞧不上我们左家呢?”
“这好办,今日是太皇太后的寿宴,你领了妹妹前来,我向太皇太后要个封赏,给妹妹立个公主头衔,这样一来想必没人再敢拿门户高低说事了!”
“这感情好!多谢陛下,我这就挑马挑美玉去了!”左相见捞到了天大的好处顿时笑得眉眼欢展。
“等等,舅父你多挑一匹良驹,等下寿宴当着所有人的面送给君淇奥。”
左相收了笑容:“这是为何?我恼他都来不及,还给他送礼物!”
“舅父!你可知我为何一直允许君家享有与皇家一样的排场和礼遇?”文宣帝叹了口气说。
“我知你想靠他!”
“我那几个庶出的哥哥弟弟虽然都在各自封地当着闲散亲王,但都没闲着,特别是那青州王,好多次撺掇了一些军队和大臣就想着罢黜我,所以我只能拉着君淇奥这棵大树,明白了?”
“哦,大树下好乘凉,明白!但皇上这也太委屈了!”
“委屈?比起我丢了帝位,你丢了相位,母后贬为庶人,现在很委屈吗?”
“不委屈不委屈!陛下英明!我明白了,我这就去挑良驹,臣告退!”左相终于想明白了,靠这软弱的皇帝,不如去抱住君家那棵大树也许能活得更久一些。左相刚一退出,几个容貌俊秀的男子就拿着字画,各种精美古玩跑进了文宣帝的寝宫,左相知这皇上每日都玩得很开心,没想又搞出新的花样,想想这南唐气数大概真的要尽了?
凌霄和甘棠到正堂用过午膳,见几个黑金羽卫匆匆走过,叫住一个询问:“请问玄策在吗?”
“你找我们首领?他稍后就到,你们是凌霄阁来的?”几个黑金羽卫见是两个容貌甚好的年轻女子找玄策,都很好奇便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问个不停。凌霄阁地处江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女孩更是皮肤细腻,黑金羽卫见惯了沙场生死,看见凌霄与甘棠自然而然就心生好感。
玄策叉着腰走来,看一群黑金羽卫围着两姑娘便呵斥了一声:“都干什么呢?”
瞬间鸟散状,凌霄认出眼前高大壮实的年轻男子正是前日茶楼里欲用弓箭射柏舟的黑金羽卫,他的铠甲与


相关章节: 10 刻骨的恨8 太皇太后9 人心险恶10 刻骨的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