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169 众里寻他千百度

169 众里寻他千百度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设备不会说谎,探测不到就是探测不到,而且是所有舰载设备都不行。从情感上说,他非常希望是神秘存在拥有远超人类的技术;可从理智上讲,屏幕上这个东西是虚假目标的可能性更高!
这不是愿不愿意相信的问题,而是敢不敢正视现实的问题。
他满心的不甘,可心里实在不愿意放弃:“所有探测手段都没用……”
“对,都试过了。”曾乔说。
“那可见光呢?试没试过可见光?”欧展鹏问,“既然眼睛可以看到,用可见光应该有用。”
凌霄很想吐槽:这是不是你最后的倔强?可是看欧展鹏那副心乱如麻的模样,又把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
此非吐槽时刻,还是不要胡言乱语的好。
曾乔认真地点头:“那就试试!”
她立刻打开照明设备,短暂照射小行星,光学设备马上观测到明显的光度变化——若是全息投影,光束只会穿影而过,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不仅如此,曾乔还观测到了行星表面的光散射,进一步证实了大家看到的小行星的确是实体。
也就是这里远离太阳,光度低得令人发指,才能只靠那一瞬间的强光,就产生如此明显的变化。
欧展鹏长出一口气,整个人都放松下来,大手向前一挥:“靠上去!”
战舰调整角度,直飞小行星。
途中,大伙凑在一起观察小行星,曾乔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很快测出双方的实际距离约为7万公里,小行星的直径约为1.4公里。
半天之后,云河号飞到小行星附近。
安全起见没敢靠得太近,而是提前几百公里就减速,停在安全距离之外。
此刻的直线距离是220公里,单凭肉眼观察只能看到一片黑暗,不过在光学设备上,小行星表面的细节清晰无比,如在眼前。
“发射卫星!”欧展鹏说。
“炮射卫星一枚装填!”李可可依言照办操作。
“发射功率20%!”
“20%功率……发射!”
卫星脱离炮膛,速度稍微有点快,但是没关系,这是一枚倒飞的导弹,可以在抵达指定位置后启动引擎减速,直到速度合适为止。
屏幕上,卫星不断靠近小行星,200公里……150公里………100公里……80……
突然之间,卫星仿佛跨越了一条无形的界限,雷达上那个闪烁的光点消失不见。
曾乔霍然起身:“舰长,卫星信号消失!”
此言一出,大家齐刷刷地看过来,又齐刷刷地转回去——屏幕上,卫星依旧旧在飞向目标的途中!
欧展鹏手指飞速划动,两个画面并排出现在屏幕上,左边是正常飞向目标的导弹,右边是空无一物的雷达屏幕。
他的两条眉毛几乎扭成了麻花:“信号在什么位置消失?”
“74公里!”
凌霄咂摸咂摸嘴,笑了:“有意思!”
欧展鹏没说话,继续盯着炮射卫星,看着它抵达指定位置,减速切入预定轨道并进入工作状态。
他扭头看曾乔:“收到信号没?”
曾乔摇头:“什么都没有。”
“再发射一颗,轨道定得高一点,绕一圈出来一小会儿就行。”欧展鹏说。
曾乔登时愕然:“74公里太远了,目标没那么大质量。”
“那就放慢速度,近距离飞掠一次!”欧展鹏说。
不是他认死理,而是必须确认目标附近的情况,才能确定能不能靠近,否则糊里糊涂的靠过去,一旦出现意外,见了阎王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死的。
再次发射卫星,这一回速度慢多了,而且卫星在进入74公里的半径之前就已进入工作状态。
众人的眼睛不约而同地落在雷达屏幕上,看着卫星信号消失不见,再看着卫星靠近目标。
欧展鹏的心跳渐渐加快,如果卫星被小行星击落,那就什么都完了。
卫星慢慢靠近目标,又慢慢远离,飞越74公里的分界线后,卫星信号重新出现。
欧大舰长面沉如水:“曾乔,情况怎么样?”
庞大的数据流正在洗刷曾乔面前的屏幕,闻言抬起头来:“未发现异常。


相关章节: 164 命悬一线165 影响深远166 联合远征舰队167 飞越土星168 星系边缘170 目标内外171 全息总控172 误打误撞173 界膜内外174 目标黑舰,开火!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