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几百大兵!

  所有人都被这个消息惊到了。

  区区几百兵,听着唬人,可还吓不住慕容家。

  可几百大兵登上燕子坞,还有更深层的含义。

  这代表着朝廷的某一方势力,联合北地的江湖人士,对慕容家下手了。

  这些兵绝对不是姑苏的兵,不然以慕容家在姑苏的势力,任何大规模的调兵,都逃不过慕容家的眼线。

  所以这些人很可能是朝廷处心积虑从其他州府远调而来,专门对付慕容家的杀手锏。

  阿朱的心里蒙上一层阴影,她知道,自己有义务探清对方的来历。

  就算不知道幕后主使是谁,起码要弄清楚这些官军是哪里的驻军。

  不然四大家臣带人回来驰援,有可能会吃大亏。

  厨师老顾怎么也不会想到,就因为他描述的不清楚,混淆了北地鞑子兵和南宋官军的区别,就让阿朱打定主意,要为了慕容家以身犯险。

  离开厨房,阿朱看向王语嫣和阿碧。

  “王姑娘,阿碧,这些敌人来者不善,可能有官府的人在推动,已经不是我们能对付的了。

  不过我还不能走,不探清这些人的来路,恐怕公子爷他们会吃情报的亏。

  阿碧,你带王姑娘和段公子离开吧。”

  一听阿朱要自己留下,阿碧说什么不同意。

  “不行,阿朱姐姐,我要和你一起留下,我的武功不比你差,咱们一起有个照应。

  咱们两个联手,只要那些官兵不是一下杀来一二十个,咱们就能脱身。”

  见阿碧主意已定,阿朱想了想,多个照应也好,于是便答应下来。

  “段公子,我和阿碧要留下打探消息,王姑娘就托付给你了。”

  “阿朱姑娘放心,我就是死,也不会让人伤到王姑娘。”

  王语嫣不会武功,虽然想帮表哥,可也知道自己留下只能是拖后腿,只好点头答应先行离开。

  看着美若天仙的王语嫣,阿朱有些不放心,而且天知道鸠摩智那番僧还在不在附近,要是运气不好撞上了,再想脱身可不会像之前那么简单了。

  想了想,阿朱说道:“王姑娘,段公子,我房里有易容所需之物。

  为了免去一路上的麻烦,咱们先去水榭,等我给你们易了容,再走不迟。”

  “好。”

  四人往阿朱的房间去。

  一开始还能在河边远远几个贼人,可越是靠近中心的房屋区,反倒一个贼人都看不到。

  既不劫掠,也不聚众饮宴,反而远远的跑到河边待着,不符合匪寇的行事风格,也不像是官兵的做派。

  来到房间外,推门进入,没有想象中的翻箱倒柜,屋中摆设还和阿朱离开时一样,只是桌子边多了一个自斟自饮,背后背着两把剑的奇怪年轻人。

  “等了好久了,你们可算来了。”

  年轻人举起杯子,“还有,你酿的花露真不错,可能你把它当香水用,但是相信我,它更像是口味独特的果汁。”

  阿朱知道年轻人来者不善,举起匕首护在王语嫣身前。

  “王姑娘快走。”

  “走?别呀,我等了这么久,你们就这么走了,我会很伤心的。”

  年轻人一挥手,一股劲气袭来,不伤人,却把四人身后的房门关上了。

  阿朱心中自责不已,都怪她自作聪明,现在不但害了自己和阿碧,还把王姑娘也拖进了虎口。

  这人年纪轻轻却内劲不俗,再加上这份举重若轻的控制力,整个慕容家上下,恐怕只有公子爷慕容复才能略胜一筹。

  阿朱明白为什么越是靠近水榭中心越是无人了,有这位在,寻常的小鱼小虾谁敢在这附近乱晃。

  这个年轻人自然就是余人彦了。

  至于他为什么会这么准确的等在这里,就要归功于以前看的天龙八部电视剧了。

  其中有一集,王语嫣在水榭中指点群雄,只靠


相关章节: 第一百三十四章 江湖版复仇者联盟第一百三十五章 汇合第一百三十六章 拿下慕容家第一百三十七章 意料之中的还施水阁第一百三十八章 四人小组第一百四十章 不对等的战斗第一百四十一章 一网打尽第一百四十二章 我坏我有理第一百四十三章 因为戒心多看一眼第一百四十四章 其实我不是坏人,信吗?

也许你还喜欢: